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 2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 95~98

BGM:不老梦--银临


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刹那间澈净明通。

99th Day


高考考场是随机分配的,但因为各学校都是统一集中报名,一个学校的学生被分去的考点就是那么几个,一般不会有人落单,也不太可能把很多认识的同学安排在一间考场。高三二班全班零星地分布在两个考场,一个是较为偏远的农大附中,一个是G市地理中心的市一中,距离母校都不近,大家几乎都选择在考点附近租住酒店,虽然作为重点中学市里专门给他们开辟了直达考点的交通路线,但是很多人已经不住在学校了。

高考前一天,原本高三生都应该在家复习或是住进酒店了,黄少天作为往届学生干部,还是被许博远邀请到市中心的一处步行街上主持阳光义卖活动。

同去的自然还有许多人,虽然大部分是学弟学妹,但学生会共事过的同学基本都在,有些原本不是很熟稔的,见到黄少天都一脸兴奋地上前寒暄,一时场面倒是很热闹。

这届学生干部们继承了上一届学生会长会来事的优良传统,把学校里有点名望的社团都拉来表演了,民乐社、街舞社、动漫社、话剧社,义卖加义演,整条步行街都让他们塞得满满当当。

于是黄少天东张西望,视线在人群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与原CG社社长喻文州遥相呼应。彼时对方正忽悠一个中年人高价买下他高一时随手画的画作,笑得一脸纯良和气。

黄少天便走过去,那中年人见到他却是有些惊讶:“你不是二班的黄少天吗?”

“我是,叔叔您是哪位?”黄少天不认识对方,回应得很礼貌。

“我女儿高一和你同班的,后来转去文科班了。高一家长会上,你还上台介绍过学习经验的,是班里最优秀的学生啊。”

喻文州在一旁笑:“可不是嘛,我们都说少天是要考省状元的。”

黄少天脸上挂不住,只好自谦:“哪里,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啊,别说省状元,这个班的状元都不一定是我。叔叔你看,这位喻文州同学就非常优秀啊,短短三个月时间从班级吊车尾冲到前三名,前途不可限量呀。”

他故意将“同学”两个字咬得极其庄重,生怕喻文州不知道他的报复意味。

那中年人果然也是一脸“后生可畏呀”的表情转向喻文州:“那喻同学你也真是厉害啊,进步这么快有什么诀窍可以说说吗?”

喻文州秉持一贯的商业互吹:“晚生惭愧,其实是因为我和少天关系好,他在学习上帮助我罢了,”他说着往黄少天肩膀靠了靠,补充了一句,“我们关系不是一般的好。”

黄少天在背后默默向他比中指。

喻文州又向那中年人笑道:“您女儿是宣曙光吧?我看您面善得很。”

中年人忙不迭点头,不等他答话,黄少天立马接上:“哎哟原来是宣伯父呀,曙光在文科班也是非常优秀啊,老师们都看好她,而且女孩子学文有天然优势,我们可不能比。”说完又低头去看喻文州画的那些画。

“她还不是学理科不行才转文的,哪有什么天赋,只是你们学校文科生少,竞争相对不那么激烈,”中年人自然得意,也表面谦虚一下,又拿起画端详,“你们学习这么紧张,还能发展兴趣爱好?”

“可不是,我们文州画画可好了,”黄少天信口胡诌,“我们班上同学都求着买他的画,等他以后成了大艺术家,那不就价值连城了?”

中年人豪爽地笑:“那好,这几张画我就买了,我不懂艺术,只做投资,纵然你将来做不成大画家,也必然是社会精英,你的画摆在家里可以讨个好彩头。”

喻文州十分老派地作揖:“不敢不敢。”

送走了满意而归的中年人,喻文州连忙道谢:“辛苦少天了。”

黄少天脸酸起来:“你跟我客气什么,才说跟我关系不一般的呢?”

喻文州只是笑。

黄少天骂道:“我还没问你,曙光和我算是老朋友,跟你不算熟吧,我都不认得他,你怎么见人家爸爸还面善起来,是何居心。”

喻文州奇道:“卖东西本就要哄着客人,我们班转文的女生不就那几个,我只是蒙了个想得起来的人。倒是少天你是何居心,立刻就喊起伯父来了?”

“是你说的啊,卖东西要哄着客人,我也一样,”黄少天光明磊落中还带点得意,“我跟曙光从高一就关系好,班里也有过风言风语,我们都置若罔闻,传闻不攻自破。喻文州,你刚才是不是吃醋了呀?”

喻文州摇头:“少天,你这叫倒打一耙,反咬一口,恶人先告状。”

黄少天龇牙:“你再说,你再说我可真咬你了啊!”

他们这般斗法不亦乐乎,可把一旁CG社的小朋友们墨镜大跌了一地。

“二位学长,”徐景熙从旁边话剧社摊位上拿了副墨镜戴上,“这里是义卖摊点,发狗粮请去那边的公园,或者出步行街右拐有家宾馆,慢走不送。”

黄少天还在张牙舞爪:“嘿景熙你出息了啊,昨天郑轩还抱怨你在游戏里放生他,今天都教训起我们来了。”

他还想说话,喻文州识趣地把他拉走了。

徐景熙目送着两人,发起牢骚:“我再尊重学长也要拎得清,马上高考玩什么游戏,放生?要不是我玩的守护天使我都要杀队友了好吗。”

喻文州没有去公园,也没有右拐上宾馆,只是不疾不徐地走路。黄少天也不问他往哪里走,就漫无目的地继续往前逛。

“你不会迷路吧?”黄少天到底还是不放心地回头问。

“不会,”喻文州知道是说自己路痴,也不生气,“我家在这附近。”

黄少天想起来:“是了,你原先是住在这里的,天子脚下。”

喻文州又笑:“天子脚下是帝都,这里应该叫知府脚下。我本不想来凑这热闹,然而离家近,想着少天应该也会来,果然没有白来。”

黄少天抬手作牙痛状:“我也是想见你一面,我们不幸没分在一个考点,就这么各自奔赴战场我是安不下心。临考还有这闲情逸致,我可不觉得自己将来有资格做社会精英。”

喻文州半开玩笑地说:“少天本来就不是向往社会精英的人呀。”

黄少天说:“你怎么比我自己还了解我?”

喻文州认真回答:“当局者迷。你从来都不像那些俗人一样,妄想呼风唤雨或者日进斗金。少天是要当国家之栋梁的人。”

黄少天又觉得脸酸:“你懂我,可是这条路很艰险,社会需要的是那些俗人。”

“谁都不需要俗人,是俗人决定了这个社会而已,”喻文州叹息,“千难万险,我都在的,少天若不放心,由我来当个俗人就是了。”

黄少天听得他莫名悲戚,不禁大笑:“明天就要高考,我们还在这里骂起社会来了,这不是莫大的讽刺吗?幸好我们是理科生,要是你读文,只怕上了考场连那些主义啊思想啊都忘了。”

喻文州停下脚步,从路中央拾起一只蜗牛放到灌木里。他转头向黄少天说:“RP+1。”

黄少天看着那蜗牛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蠕动,递过一张纸巾:“别直接拿手碰小动物,小心寄生虫。我小时候顽皮抓鸟,沾了一手的虫,童年阴影,至今都有点密集恐惧。”

喻文州想象了一下画面,笑得停不下来。

“明天不能陪你一起考试了,你没问题吧?”黄少天又问。

“没事,我们心有灵犀嘛,”喻文州肉麻地回答,“少天的语文应该也没问题了吧?”

“只论卷面,我敢说不输给文科生,”黄少天信心满满,“你也是,数学只管放心考,别紧张,万一考不好也没关系,我已经想好了,你考到哪里,我就……”

喻文州伸手捂他的嘴,眼神极缠绵地凝望过去。

黄少天无辜地瞪住他。

“少天,我们都不讲万一,不作最坏的打算,好不好?我们这段时间所有的努力,都不是为了作这种打算,我希望你不要一开始就把‘我会辜负你的信任’这种可能性计算在内。就算我成绩真的不理想,我也不愿意你为我改变志愿,像我刚才说的,将来只求我能当好一个俗人,你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地前进。”

黄少天沉默半晌,拨开喻文州的手,道:“你不怕我们以后会有距离,到时候我疏远你?”

喻文州干脆地说:“我不敢说不怕,所以现在才拼了命抱佛脚。但以后是以后的事,当下不必多虑。”

黄少天看着他,既觉得感动,又分外安心,只是想到即将奔赴各自的考点,又隐隐地舍不得。

他们又走了一会儿,看到一个车站。喻文州说:“这里有去农大的直达车,我陪你等车吧。”

黄少天点点头:“晚上你还复习吗?”

喻文州想了想:“可能看会儿书就早早睡了吧,语文我还是很有把握的。”

“那要不要一起打一盘网游?也算劳逸结合,放松身心。”黄少天提议。

“我当然愿意,但是会不会反而过于兴奋,耽误休息?”

“嗯……也是。”

“所以就玩个不用长时间紧张的,节奏比较快的,少天玩不玩MOBA?”

“玩倒是玩过,不怎么熟练,而且这种我一般是玩MT英雄,你是不是以为我玩刺客的呀?”

喻文州摇摇头:“少天以为我在MOBA是什么定位?”

“应该是那种有毒的法师吧?”

“对了一半,”喻文州回答,“是有毒的奶妈。”

黄少天要搭的公车这时候来了,他挥舞着公交卡喊:“666!”

然后又转回来问:“啊你说什么?有毒的什么?是奶妈吗?真的吗?”

喻文州只是微笑挥手:“加油。”

黄少天一只脚已经踏进了666路公车,又回头招手:“队长你也加油!加油加油!”

离晚高峰还有约半点钟,喻文州望着那辆车迅捷地远去,那点离愁别绪骤然冲散,忽觉前路畅通无阻。


-TBC-


以防万一还是说一下,下一章不是完结章。

以及,其实结局不重要,高中生的情怀才比较重要,对吧(笑)

关于MOBA的私设,我个人的想法是,天哥在团队赛里一般是游走伏击和保护喻队(咳咳),这个位置类似于坦克。喻队则是意识超强,适合玩一个有毒的辅助,花式挖坑带节奏的那种。感觉要是以喻队的心脏玩MOBA,别人都没得玩了……

明天又要上班,先睡啦。

感谢追文,晚安^_^

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