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Day1

「多希望有一天突然惊醒,发现自己在高三的一节课上睡着了,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梦,桌上满是你的口水。你告诉同桌,说做了个好长的梦。同桌骂你白痴,叫你好好听课。你看着窗外的球场,一切都那么熟悉,一切还充满希望...」

by 人人网用户吴咖喱(据二珺考证是最早的作者)


*文体奇葩注意

*除高中生的日常生活外,与同名游戏毫无关系

*喻队不良少年黄少优等生设定注意,慢热注意

*原著世界观,喻黄和许多其他选手都没有进游戏战队而是正常上学的平行世界支线,《荣耀》作为风靡全球的游戏依然存在

*以上,建议配合BGM食用,祝食用愉快


1st DAY

发件人:<夜雨声烦>

收件人:<流云>

抄送:无

主题:今天突然发现离高考只有一百天了以及恭喜你成功签约我们学校保送T大失败的我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小卢你好,听说标题长才有人看,所以你别关闭页面,我后面不会说废话。

虽然这些事情我完全可以当面跟你讲,但是你这么了解我,肯定知道我一讲起话来就天马行空没个重点,口头上很难对你进行有营养的教导。

写到这里我仿佛感受到了你鄙夷的目光,对不起我没有作为前辈居高临下的意思,你也知道我不是那样的人,但是我措辞总是有点不太妥当,我们语文老师为此已经给我的作文打过三次零分了。

扯远了,下面真的不是废话,请你不要关闭页面。

听闻你调考成绩优秀,成功签约我们学校这件事,我很为你感到高兴。作为你的学长和朋友,我也必须给你一些提醒。我们H师大附中是个很好的学校,所以即使你签约了,如果中考成绩太差也不会被录取。所以这仅剩的几个月复习时间,希望你继续加油,千万不要花太多时间去打游戏。

当然,这是建立在你的人生目标是考个好高中考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的基础上,如果你内心的愿望是做一个电竞选手,那么我劝你早做决断,别在高中浪费时间。

不要惊讶,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逃学去过网吧,也被职业队的选手搭讪过,你的手速那么棒天赋那么好,我猜肯定有人盯上你了。

不管你做何决定,学长都会支持你,也希望你不要后悔。

重要警告:不许早恋。

最近我看你QQ空间里跟一个叫飞刀剑的网友互动会不会太频繁了点?小朋友你才几岁啊别犯傻,如果你们只是时不时在竞技场搓一顿的关系就当我没说。

电竞选手的人生一定很精彩,不过我觉得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也不算乏味,至少我们学校还是非常不错的。当然,去食堂抢饭的时候除外。我们学校学生实在太多,居然还要扩招,大概校长觉得这么好的学校不造福更多青少年真是浪费。我们生物老师讲过微生物生长曲线,我估计我们现在就在增长率最高的对数期,老师说这个时期竞争最激烈,每次打饭的时候我都觉得她说得太对了。

哦对了,我知道签约生只要中考成绩优秀就能进高分班对吧,劝你还是别来,不然像我一样,男女比例四比一,简直就是待在和尚庙里。当然了,比理科实验班还是稍微好点。

复习的时候不要熬夜,会长胖,会长不高。而且学习效果也很糟糕。学长是过来人了,你要相信我,我不会害你。你家长的话可能你听不进去,可是我的话……哦好像你更听不进去是吧?

算啦,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你自求多福吧!

学长调考成绩不太理想,都是因为语文这个短板。其实学长背古诗挑错别字文言文什么的都很厉害的,真的,就是那些语法什么的搞不明白,阅读题和作文也是两眼一抹黑。本来学长挺着急的,不过今天喻文州突然跑来找我了。哦喻文州你应该不认识吧?他虽然好像也玩荣耀但是他那个手速只有被我虐的份——我是这么认为的啦,虽然我们没去竞技场打过。喻文州在班上成绩算中下游,但是语文超级好,我写作文一般都是同学都喜欢老师就嫌弃的,喻文州可不一样,他写的作文老师同学都喜欢,是真正的好文章,能够经得起时代的考验的……扯远了,今天喻文州跑来跟我说他要教我语文,我问他为什么,你知道的,高分班的学生跟平行班终究不一样,平行班的孩子们共同努力,气氛好得不得了,可我们互相之间都是竞争对手的气氛多过战友的,哪怕是优等生和吊车尾之间也不例外——学校里常常有黑马冒出来的。所以说你千万别来高分班,平行班的尖子生成绩比我们班大部分人都好,而且他们收获了更多友谊,以及妹子。哦当然,不许早恋。

诶说到哪里了?哦,喻文州说他要教我语文来着,因为他看我成绩这么好,要是因为语文这种简单的科目——他是这么说的——考不上理想的学校就太可怜了。尤其是我还写出过不止一次才华横溢的零分作文,他非常担心我高考的时候会犯这种错误。

你说这是不是稀奇事?我当时就懵逼了,不过我这么机智,怎么能被一个吊车尾——好吧这么说有点过分了,但是他这人背景比较特殊——怎么能被一个吊车尾可怜了?当时学长就大义凛然地一拍桌子,好,你这个兄弟我交定了!不是,我是说,我就说你不能白教我语文,这样你以后除了语文以外所有科目都包在爷身上了!嘿嘿,小卢你说学长我是不是特别霸气?

前面说了学校扩招嘛,所以男寝不够用,今天我室友说最后一百天复习压力山大,搬出去租房子住了,所以宿管就安排了另一个独住的人来跟我搭伙,好腾出一间新寝室。说来也巧,喻文州搬到我寝室里不说,班导还把他调到我旁边的空位上了,你说这人是不是跟我有仇啊?

学长对这个同学其实也没什么恶意,不如说是挺有好感的,毕竟这人长得帅气质好,待人温和,是让人讨厌不起来的那种。可是从初中开始我们学校就疯传他家是黑社会的老大啦,而且这么一说我再一看他那一成不变的微笑^ ^真的觉得头皮发麻背后一凉啊!再加上人不可貌相,他确实是在校外参加过群体暴力事件的,要不是他们家有后台都得进少管所。这不是我乱传谣言啊,这是班导今天私下里亲口告诉我的,还叫我在学习上跟他互相帮助在生活上就不要太接近他。不过班导这样也忒不地道了,谁没个年少轻狂爱砍人的时候呢,只不过人家有条件有胆色把它付诸行动罢了,凭什么因为别人犯过错就歧视别人呢,我跟喻文州同学五六年了,也没见他跟谁红过脸,这么好的同学,要不是家庭背景有点神秘我还真是很愿意深交的。

不过我转念又一想啊,我今天夸下这样的海口,万一以后我没把喻文州教好,他高考落榜的话,他家长会不会来揍死我啊?这样一想我真的有点怕,得,我还是赶紧去给人家制定复习计划吧。

哦对了我差点忘了说了!喻文州这个人真的特别有才华!今天上课的时候我看他在写什么东西就凑过去了,你绝对想不到他居然在写小说!还是吸血鬼题材!特别正宗的哥特风!里面还有好多德语拉丁语单词看起来就超级高大上!

……然后班导就说:“黄少天,你给我滚出去,还有喻文州。”

班导真的是个好人我发誓,可我也是个好学生啊,所以我犹豫,我在想到底要不要滚出去,以及是横着滚还是竖着滚,这个时候喻文州已经拂袖而去了。

然后我们就一起去学校图书馆假装学习了一下午,感觉还挺开心的。喻文州跟我讲了很多病句错句什么的,不过我没听进去,我当时满脑子想的是这货会不会是个吸血鬼啊,把吸血鬼的生活写得那么活灵活现的。

哎呦好晚了,再晚点就得耽误你睡觉时间了。那我就不说废话了,你赶紧休息哦,千万不要熬夜。

如果你最后选择去当电竞选手的话,要记得学长今天的一句忠告:这不是个长久的事业,你一定要在业余时间学好文化知识,以及为自己找条后路。如果没有时间学习的话,学长以后闲下来,也可以专门给这样的人群编一些教材。当然,语文方面可能要拜托喻文州帮忙了。

晚安。

by黄少天

PS:不许早恋!!!!!!!!!!!!!!!!!!!!!!!!!!!!!!!!!!!!!!!!!!!!!!!!

-TBC-



这可能是个规模挺大的长篇,没有大纲,所以,一切看二珺坑品了w

二珺是H师大附中的学生,但不是G市的那个H师大附中,所以关于学校的一切都是编造,请不要对号入座。

关于喻队和黄少的身世背景有很多捏造,请恕臣大不敬之罪。

最喜欢写高中的事啦www开头引用的那段话据我考证是出自人人网用户吴咖喱2011年2月17日发表的日志,如果有哪位小伙伴知道更早的出处欢迎指出。

感谢阅读!

喻黄与你同在!

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 2

评论(32)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