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 34

突然发现,似乎一些之前追文的小伙伴很久没来二珺这里玩耍了……是因为更新比较水吗?一百章什么的我果然hold不住呀╮(╯_╰)╭

感谢直到现在还在追文的各位,我会想办法提高自己的文笔的_(:зゝ∠)_

剧情会有的,FLAG也会回收的【bushi


*平行世界高中生设定(吊车尾前不良&优等生语死早)

*BGM:Forever Blue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66


67th DAY

Part.1

“我说队长你这个办法到底靠不靠谱啊,怎么龟丞相还是肿得像个气球似的,一动不动简直是条咸龟了。”

“病了哪有那么快就能好的,感冒还要折腾几个星期呢。”

“它不会死吧?真的不会死吧?要不改天还是去看医生好了。”

“少天,你再盯着鱼缸不放就要迟到了。”

“我们还是把它带到教室去吧!万一我们不在的时候出龟命了怎么办?”

“……那就,让它安乐地去死吧。”

黄少天同学似乎即将达成一项特殊成就——“养死乌龟”。

喻文州同学见势不妙,机智地祭出大招——反向FLAG。


Part.2

五四青年节的定番自然就是学校的表彰大会。

高三年级的表彰大会是在早上第一节课的时间开始的,内容无非是二模中表现优秀的同学上台总结经验,老师念几篇鸡汤,大家暗下决心好好复习抓紧最后一个月,然后各回各班。

黄少天原本对这事挺不屑的,但是恰巧他这次是第一,总结学习经验是无论如何都逃不掉了。老师们都挺喜欢让他上台发言的,所以把他安排在第一个出场,跟他一起在后台熟悉发言稿的还有同样成绩优秀的程知月、文科的宣曙光、两个不认识的同学,以及喻文州。

喻文州作为“进步之星”受到了表彰,这事黄少天也是知道的,但是他的发言稿黄少天却没看过。黄少天自己的发言稿呢,倒有一大半是喻文州代笔的。

“不能给我看一眼吗?让我拜读一下语文天才的大作嘛?”

“到我发言的时候不就全部听到了吗?”

“噫,小气——”

黄少天自讨没趣,旁边程知月走过来问他:“黄少你发言稿怎么写的,跟我对一下吧,免得重点重复了。”

“不用担心,没人会仔细听的啦!”虽然这么回答了,黄少天还是把稿子递了过去。

女生一边紧张地看完,一边不时瞟一眼黄少天和喻文州。

“下面有请理科班学习标兵,黄少天同学上台发言!”

上场的时候黄少天没忍住笑,他总觉得什么进步之星啊学习标兵啊这种词儿透着一股乡村非主流式的中二感。

想象一下待会儿出场的“进步之星喻文州同学”,简直笑得不行。

后台,程知月望着黄少天站在讲台前的侧影,暗暗握拳:“下次考试一定超过你!”

看起来已经有奋斗目标了,不会再厌恶人生了吧。

喻文州就站在旁边,于是女生转头看他:“诶喻Sir,我说要超过黄少,你不表示点什么吗?”

“表示么,”喻文州微笑,“你成绩再好也没用,不可能从我手里抢走他的。”

“你你你……喻Sir你什么时候看出来的?”程知月明显慌乱得语无伦次。

喻文州透过幕布的间隙看着黄少天慷慨陈词的身影,表情无限温暖,语气却有些发凉:“你看,随便一试探就招了吧。”

“也不是……你想的那样!”女生瞪着眼睛说,“我只是……朋友很少,所以对黄少……有好感而已,但也没有怀有什么不正当的感情!但是既然已经被你看穿了,我想我也没有办法保持现状了,我我我我会主动远离你们,不再给你们添麻烦的!”

“其实也不是不能和平相处吧?”

“对不起,我做不到,被当面揭穿这件事以后,无论是面对你还是面对黄少,我都会尴尬的,对不起。”女生深深鞠躬,退到后台角落里独自一人看着发言稿。

虽然不费吹灰之力解决了一个情敌,喻文州却有点自责,是不是对别人太过分了?

但是像程知月这样干脆耿直的个性,确实和黄少天很合拍。于是喻文州又非常庆幸自己下手得早,不然还真是后患无穷。

几分钟之后,像是说了段山东快书的黄少天抹着脸上的汗从台上下来了,喻文州给他递了杯水。

黄少天都没来得及谢过喻文州,倒是很兴奋地跑过来找程知月,女生连躲都来不及躲:“下一个该你了吧?其实我觉得你考试才是最厉害的,毕竟是从理科实验班出来的,我这次只能算是运气比较好。有件事我想拜托你,你能不能帮我们一起复习呢?”

程知月和喻文州的表情顿时都很精彩。

“这个……还是等我先去演讲完再商量吧哈哈。”女生干笑两声逃走了。

喻文州面无表情,他实在无法理解优等生们为何对考分如此执着。

但想到黄少天的目标可是全国最好的T大,或许……暂时与情敌和平共处才是通往双双考上T大这个TRUE END的选项?

他下意识地攥紧了手里的发言稿,里面大半内容都有关黄少天。


Part.3

虽然黄少天昨天去请了假,但其实根本就没啥请假的必要,因为下午只有一节课,一节课后就是家长会。

老师们也没心思上课,把这节课安排成了自习。

因为母亲节临近,班导安排大家给妈妈留一封信。

“这可怎么办啊,”郑轩苦逼地说,“我们家来的是我爹。”

班里一大半都是大老爷们,给妈妈写信这么细腻的事情他们可做不来,一个个叫苦连天。

黄少天却没说什么,封上信封就趴下来补觉了。

“黄少你写的什么借我看看呗。”郑轩回头问。

“不给,我怕你抄袭。”黄少天头也不抬。

“我压力大啊黄少。”郑轩苦着脸。

喻文州悄悄问:“所以,少天到底怎么写的?”

“我还能写什么啊,”黄少天偏过头笑道,“我往信封里塞了朵花——拿两张一百一张五十叠的,让我妈随便花。”

喻文州也笑了:“二百五吗。”

“队长你呢?你这么有才肯定不会用我这种土豪的办法应付吧。”

喻文州扬了扬手里的纸:“给我母后画张像。”

“哇,好厉害!这就算是别人想抄也抄不来啊。”

前排郑轩失意体前屈。

果然询问这两个脑回路异于常人的家伙就是错误的选择啊……


Part.4

离下课不久之前,程知月突然跑到了窗外。

喻文州还在画画,不过这会儿他画的是正在旁边睡得像只鸵鸟的黄少天。

“咳,有时间不好好复习,”女生有点不满地说,“喻Sir,你对得起你家黄少吗。”

喻文州指着睡着的黄少天摆摆手,示意女生小声说话。

“噫,真是的,你们昨天晚上做了什么弄得他那么累啊,”程知月吐了吐舌,调皮地笑道,“是这样的,我想了想,果然还是没法跟你们一起复习……你就告诉黄少我没有时间吧,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网上和我讨论。这是我的复习笔记的复印件,虽说没有十足的把握胜过黄少的复习笔记,这也是我全部的学习经验了!”

女生用双手递出一个装订整齐的文件夹。

她有这份心意确实令人很感动,喻文州说了“谢谢”准备伸手去接,哪想到程知月直接把文件夹放在窗台上就跑了。

她大概还对上午的事情很介意。

意识到自己一时的敌意或许破坏了一份真诚的友谊,喻文州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但是眼下还是先把窗台上的关键道具拿到手为妙。

他伸手越过黄少天头顶去够那个文件夹,因为桌子比较宽窗台又比较厚,这动作稍稍有点困难。

黄少天偏偏在这时候醒了。

他醒来想起的第一件事是要去机场送学弟学妹们参加国际奥赛,随后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压着自己。

从最后一排的视角看,喻文州像是趴在黄少天背上一样。

有女生发出了窃笑。

黄少天一惊,以为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情,于是试图把喻文州拱开。

后面的妹子拿出手机拍了段视频,屏幕上黄少天像是午睡的猫一样扭来扭去。

重点是,在喻文州的身下,扭·来·扭·去。

喻文州使出了洪荒之力,终于拿到了文件夹。

他感觉自己还是手短了。


Part.5

参加奥赛的学弟学妹有好几人,不过喻文州只认识徐景熙和杨绕岸。送行的队伍很是壮观,除了亲友团还有带队老师,于是学校门口停了辆大巴车接他们走。

徐景熙已经在车上等着他们了,他一向是安静的性子,拿着一本第一推动系列丛书的专著在研读。他旁边坐的是许博远,不过明天学校还有一些重要活动需要组织,像是来自S市J大的宣传讲座啊,艺术家校友的个人展啊,所以学生会长许博远并没有打算和亲友团一起去机场,看到郑轩上车就机灵地起身让座了。

黄少天在后面找了个座位拉喻文州坐下:“队长你看出来没?这是我们体检的时候坐的那辆车哦。你看看座位上有没有你上次落下的东西?”

喻文州疑惑了一秒:“可我没掉东西啊。”

话虽如此他还是顺着黄少天的话打开了扶手上的盖子,然后就笑了:“还真有东西。”

扶手里面有一小瓶矿泉水,大概是车上所有人都配备了的,此外还有一些彩色的糖果,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独有的。

但最为显眼的还是在糖果的簇拥下躺着的一支笔。

笔身细长,笔头上却有一个圆滚滚的狮子头,说是狮子其实形状更像一朵葵花,总之看起来既残念又萌萌哒。

喻文州拈起这支笔,小狮子似乎一脸冷漠地用下巴看着他。

他转头看向身边的小狮子。

“这是青年节的礼物!”黄少天煞有介事地解释道,“你连愚人节都送我礼物了,那我当然得回礼了是吧!所以就在青年节送给你了,五讲四美好青年进步之星喻文州同学,你以后一定要用这支笔考试,因为我给它开过光,它可以保佑你文曲星高照……好吧我瞎编的,其实它看起来很幼稚一点都不符合喻总的风格对不对,你要是不喜欢的话我六一节再送你别的……”

喻文州被这一连串的单口相声逗乐了。

“谢谢,我很喜欢——你和你的礼物。”

“我靠你又撩我……你就不能表现得稍微诚恳一点吗!”黄少天感到一阵恶寒,作势往后缩了缩。

喻文州摇摇头,并不觉得自己有哪里不诚恳。

“我会把这支笔当作护身符随身携带的。”

——这画风更不对了啊喂!


-TBC-



↑日版全职里的狮子笔,我盯着它看了很久,总觉得它一脸冷漠……

顺便舔喻总手【×

日版插图画风没得说,不过总觉得把少天的眼睛画得邪气了些,说是邪气但又比较受,总之是有点……残念。不过小虎牙满分☆

大概日版画师对狮子座这个设定特别在意(噗)


喻队绕过黄少拿东西的梗来自我才没坑野青至 ,感谢青至至供梗❤

虽然知月妹子是情敌设定,但是其实也是默默跑剧情的助攻,请不要讨厌她哦。

嗯……高恋原作粉应该能猜到下一章回收FLAG是怎样的展开。

先打预防针,保证HE。

虽然现在剧情里有郑徐的戏码,但是严格来说也不算是这篇文的副CP,因为二珺基本没有正面写过他们是怎么勾搭起来的(……)二珺一直都是写的喻黄,没带过副CP,倒也不是不喜欢别的CP,而是写喻黄就已经够诚惶诚恐了实在是不会写别的角色_(:зゝ∠)_

不过最近参加了一个粮食向企划,二珺算是挑战自我了一把,接下了轮回的主笔。因为企划里多半是由喻黄结缘的太太,所以……我庙就是大家合写的了。

如果企划顺利出产,各位将会看到我流的轮回,哇——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w


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

喻黄与你同在,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68

-------------------------我是高能的分割线


为了拯救即将废校的兴欣,神秘转校生·嘴不太损的叶修(误)站了出来,率领众人成为学园偶像!

目标——Glorious Glory优胜!

嗯以上就是我们的LL paro企划,我们对未来的畅想包括文、画、歌等,欢迎一切对全职和LL有爱的孩子加入!

不管你会什么,哪怕什么都不会,GG企划(…)都需要你们,可爱的姑娘or汉纸们!

在这里,我们可以畅想黄少天热唱小黄曲喻文州深情演绎粤语情歌,也可以头脑风暴各家各派粉丝在GG官方论坛的斗智斗勇,心疼在舞台上踹树反被砸伤导致每逢演唱会跳舞画面都被亲妈粉刷满屏心疼的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朵露……

目前还很缺人!霸图、嘉世、烟雨、雷霆……都还没有主笔哦!二珺私心邀请一下喜欢小事情和戴酱的妹子们!不是武汉人不要紧啊二珺帮你们写武汉话(被拖走

企划群号:582344761

来自——喻黄一生推、μ’s三年组推、南条死忠粉的轮回主笔——二珺的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