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 37

*平行世界高中生设定(吊车尾前不良&优等生语死早)

*BGM:ぼくらの时间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63


64th DAY

Part.1

学校钟楼的时针差不多指向了七点,天也快要黑了,学生们一个个迈着沉重的步子走进教室,脸上还带着周末过去的不舍。

班导适时地发下了数学周测的卷子。到了这个阶段卷子当然是不会再收上去的了,可是明天就要讲题,一般没有人敢不写完。

黄少天同学当然不在一般之列,他只是在家待着无聊才来学校的,这种卷子他懒得写,不过别人问他题目他却很乐意解答。

今天的黄少天也是一如既往地怠惰,卷子一发下来就趴下了。

班导走过来敲敲桌子:“你们两个,到语文老师办公室去一趟。”


Part.2

两人中的另一个当然是喻文州同学。

被请进办公室的缘由是雷同度高达百分之九十的作文,不需要细看就已经可以判定抄袭。

喻文州知道情况后有些无奈,但也没觉得是什么大事。

“我是觉得你最近的作文进步很大才特意把你的最先拿出来看……没想到你这个别的老师眼里最优秀的学生居然这样应付我的作业,”语文老师数落道,“往轻了说你学习态度不端正,往重了说这是一个人的诚信问题……”

“老师,”喻文州提出异议,“你最先看少天的作文,怎么会发现那是抄的呢?”

“因为你的就在他作文的前一篇,我顺手一起看了。”

“……”

黄少天一脸局促,小声跟喻文州说:“对不起,我昨天写作文的时候太疲劳了,一时有点不太清醒,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把你的作文抄完了……我一开始真的只是想借鉴的……虽然这么说很像瞎扯但你一定要信我啊!”

喻文州表示:“我知道。”

黄少天提高了声音:“我真的是那时候脑子不清醒才抄的……而且我一时也想不出来怎么重新写以为老师不会细看才没有补救……这是真的你要相信我啊队长!”

喻文州表示:“嗯,我信。”

黄少天抱头:“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虽然我知道是我不对你应该怪我但是我真的不是有意抄你的……”

喻文州表示:“可是我本来也不怪你啊。”

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肩膀摇成拨浪鼓:“你怎么能不怪我呢!你这样我就惭愧得想下跪了啊啊啊!”

喻文州心好累。

围观全程的语文老师也觉得心好累。


Part.3

虽然喻文州是个习惯于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的人,但他真的一点都不觉得黄少天抄作文有什么不对。

从小到大喻文州其实也是一路抄过来的,要知道,小时候谁没有抄过几篇作文呢?就连四六级英语作文都要背模板,抄一篇好作文难道不是一样的道理吗?它过了脑子也就被消化为自己文笔的一部分,这是一种效率很高的学习方法啊。

虽然黄少天抄的时候大概是没过脑子的。

喻文州的作文一直出类拔萃,因为他小学时抄初中作文,初中时抄高中作文,高中时自然就写得很不错了,偶尔还很有名家风范。

总之喻文州觉得这跟抄别的作业没什么区别,又不是考试作弊,而且相比理科作业,抄作文更有营养。

黄少天的数学作业可是全班抢着抄的,他抄一篇作文算多大事?

语文老师着实脑子有坑。


Part.4

但是抄都抄了,也被发现了,自然还是要领罚。

语文老师勒令两人各自重新写一份作文交上来,不能与之前的作文雷同。

喻文州很不高兴,因为这次的作文题比较奇葩,能想出一篇就不错了。

回教室之后黄少天让他去写数学卷子。

“娄子是我捅的,你之前完全不知情,没有责任,”黄少天霸气地把喻文州的作文纸抢走,“放着我来!”

喻文州看着他,表情有点复杂。

“你信不过我?”黄少天有点炸毛,“我好歹也是跟着你补习了这么久的了吧?你要是信不过我的作文,那你就是信不过你自己。你要是连自己都信不过,你还拿什么给我补习?好吧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你要是还想把纸拿回去自己写你以后就别给我补习了!”

喻文州拿他没办法,说了句“没有信不过”就埋头写数学题去了。他写得磕磕绊绊,黄少天专心写作文不理他。

结果喻文州卷子还没写完,黄少天拿着作文纸凑过来了。

“那个……不知道写得好不好,队长你帮我看看?”

喻文州立刻就笑了。

黄少天也没敢全程围观喻文州读自己的作文,转身去下写一篇。他脑子活络手速飞快,偶有未干的墨迹被擦出一条切线。

喻文州刚想下笔修改,一看作文纸上端端正正写着自己的名字,字还挺大如果抹掉绝对会引起怀疑。

他哑然,放弃了修改,起身去教室后面的柜子里抽了一张新纸,细致地誊抄了一遍,边抄边修改,删去了800字以外多余的废话。他写完的时候,黄少天的另一篇两千字大作也完成了。

喻文州扭头一瞧,这次没写名字,于是在自己抄好的作文纸上留下黄少天的大名递回去:“修改完毕,少天再给我看另一篇吧。”

黄少天没多想,直接把新一篇作文递了过去,然后眼看着喻文州在纸上写下“喻文州”三个大字,又递了回来:“好了,去交给老师吧。”

“你看都不看的吗?而且为什么要把我们的作文换掉?这有什么意义吗?”

“本来我就是帮少天修改作文,”喻文州理直气壮地回答,“我的作文就不用修改了,我有这个自信。”

“喂喂,你这人……”黄少天哭笑不得,转念一想,“你的数学卷子写完了吗?”

喻文州这才想起来还没写完。

“真是的……你绝对是闲得慌吧!”

黄少天也没真生气,笑着骂了一句就起身去交作文了。

后来语文老师看着黄少天的字迹的署名喻文州的作文,和喻文州的字迹的署名黄少天的作文,突然有一种回到自己的少年时代的错觉。

“嘛……关系可真好呀。不愧是一起从地震和洪水里逃出来的两个人呢。”


-TBC-


高恋回归哒❤

天天生贺这阵,产的挺多,吃的也挺多,感觉身体被掏空……

总之现在要日常地自我嫌弃!(为什么说得那么热血啊)

二珺觉得,自己的文一直以来写得太肤浅了!就是那种世界级别的题材也只是流于表面!

没有深度的文章是不需要读的!二珺知道错了!

嗯……还有高恋这种一天一章的写作形式好像也不太对,总觉得应该更适合略写的几天一章详写的一天几章才好……这个样子写真的挺肤浅的……趴。

即使写得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还是感谢大家的阅读!


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

喻黄与你同在,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