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 38

*平行世界高中生设定(吊车尾前不良&优等生语死早)

*BGM:仆は、鸟になる.

上半部 第一章:Day1 丨上一章:Day62


63rd DAY


时间过得飞快,星期六的下午五点半,学校里已经没有多少人逗留了。

空荡荡的少了些人气,喻文州从班导办公室回来,走廊里只剩下零星的人,三五成群,说说笑笑地挨着回家。

似乎一切成为中学班导或大学辅导员的人都有着一开口就是以小时计算结束时间的天赋,喻文州不由脑补了一个画风懒散面临中年危机的特级教师黄少天的形象,然后得出了一个很不客观的结论——这一定是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原本被班导苦口婆心的废话闹得糟糕的心情随着这个突然闪现的画面一扫而光。

他晃悠悠走回教室,经过窗前意外地看到黄少天这个急脾气居然还在慢吞吞地收拾书包。

喻文州悄悄从后排摸进门,在自家同桌正在纠结带几本复习资料的时候,偷袭了他的后颈。

“卧槽!”

黄少天吓得一缩脖子,回头瞪了一眼:“你是三岁的小孩吗?要靠这种损人不利己的方式引起我的注意?”

“我确实成功了。”喻文州笑得有点得意。

“幼稚,肤浅,图样图森破,”黄少天凑了仨词假装是个排比,“没别的事了?一起回家吧。”

喻文州点头:“你家还是我家?”

“当然是我……”黄少天讲了一半,忽然顿住,跳起来拿书包作势要揍人:“你怎么说得像同居似的,我可是优等生你自甘堕落别拉我下水……”

“害羞了?”喻文州不急不恼地笑,“走吧,我太想念白切鸡的味道了。”

禽流感的疫情已经控制得很好,现如今的禽肉市场又逐渐恢复了生机。

两人的身影在暮色中渐行渐远。

黄少天其实挺喜欢做菜,更喜欢听人夸他厨艺了得,但在喻文州面前还是端着,不情不愿一样往超市里走。

他是习惯于从头处理食材的那类劳碌命,很少会买熟食区的半成品,不是信不过,只是单纯更享受从挑选原料到烹调食物之间的过程。

所以从超市出来,喻文州惊讶地看到黄少天去菜市场。

与摊贩讲价的黄少天显得与平时不同,多了分精明和市井,少了些大大咧咧的直率。喻文州不懂行情,只听着黄少天眉飞色舞地胡侃,就觉得空气里乱七八糟的味儿都在发甜。

一旁给活鸡拔毛的农村妇女操着浓重的外地口音跟黄少天讲:“这年节你这样会买菜的娃娃不多见哇。”

喻文州听了也笑起来,黄少天权当是赞美接受了,颇得意地说:“我不光会买,还能自己做饭。”

“那以后你对象肯定蛮享福咧。”那个农村妇女笑呵呵地说。

黄少天下意识地朝喻文州挑了挑眉毛。

我已经很享福了,喻文州心里说。

然而黄少天并没如他所愿地端上一桌白切鸡——这菜从头处理太耗时间,不可能立刻完成。因为黄少天留喻文州吃饭是打着复习的名义,所以自然不想去弄太复杂的菜而耽搁了学习的时间。

晚餐的菜式很平常,且走川菜流,鱼香、酸辣、麻辣,红辣椒绿葱花一应俱全,相当有生活气息。

黄少天还怕喻文州不满意:“看着有辣椒,实际上就是提个香味,不辣的。”

喻文州并不怕辣,所以这解释有点多此一举,显得患得患失了。

只是他的确不像黄少天那么喜欢吃辣。G市人口味偏轻,清淡为主,川菜显得十分异端。

喻文州夹了一块酸辣藕丁,觉得还挺好吃的。

中原的菜系比沿海家常得多,蔬菜与禽畜肉蛋营养均衡,一样讲究色香味但不需要十分精致。加上之前参观了黄少天斤斤计较的买菜过程,喻文州感到很有趣。

其实享福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一日三餐平平常常的生活,不那么考究隆重,不总是光鲜示人,些微闪光点便足以累积感动。像一首平淡踏实的歌,能够循环播放一整天。

如果每次都吃到白切鸡的话,可能还不会有这样的感觉,反而觉得压力山大。就好像给对象送花,一天送一支是浪漫,一天送一捧是浪费,最理想的过日子,当然是浪漫而不浪费。

“队长,老师布置的作文你写完了吗?”

黄少天很擅长破坏气氛。

“啊?”喻文州停下筷子,“写完了啊。”

“待会儿留下来给我借鉴一下。”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说。

喻文州绷不住地笑了,但想到马上吃完就要离开,又觉得心里不是滋味。随即他在心里嘲笑自己,明天,最迟后天就要见面,有什么好舍不得的。

“真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马上就能长大啊。”

“我倒不这么觉得,”黄少天却说,“人生是很短暂的,我还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幸福快乐的时光总是很有限。”

喻文州吃完回家的时候,下了点小雨,黄少天从房里找出那把青色的大伞递给他。

“路上小心啊,慢点走。”黄少天嘱咐道。

喻文州认出这是他撑着去HY市接黄少天的那把伞,遇水会在伞面上开出花来,可惜天色已经晚了,根本看不见。

是啊,他想,无论是在一起的时光,还是人生,都太短暂了。


-TBC-


最平淡也最浪漫的就是生活了❤


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

喻黄与你同在,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