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Day 21

*文体奇葩注意(本章为正常体注意)

*喻队不良少年黄少优等生设定注意,慢热注意

*以上,建议配合BGM食用,祝食用愉快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20


21st DAY

Part.1

喻文州邀请黄少天去他家,并不是因为他家周末没人,而是因为他知道黄少天不想回家。上次去黄少天家碰到黄妈妈的时候,他就感到那母子二人完全不亲密,相处起来一定也是不太愉快的。

虽然逃避不能解决问题,但是喻·计划通·文州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提升好感度,解决问题什么的以后再说啦。

不对,刚刚那是什么心脏又自私的逻辑。

“跟亲人相处是很重要的,”喻文州说,“但是凡事总有个过程,循序渐进就好了。”

黄少天深表赞同,认为他言之有理有据可查。

就这样,他们愉快地决定了周六的行程。

其实也就是把平日里的“放学后去图书馆刷题”改成“放学后去喻文州家刷题”而已。


Part.2

喻文州家跟黄少天家不同,离学校比较远,要挤地铁转公交。黄少天很没防备地大大方方靠在喻文州肩侧睡了一路,中途上车的妹子都用八卦的目光瞟着他们。

眼看着要下车了,喻文州悄悄用瓶盖接了点水,不多,刚够打湿布料——然后打算洒在自己肩膀上,捉弄一下黄少天。

眼看奸计就要得逞,公交车忽然急停,黄少天没靠稳,脑袋往前排的椅背撞去。喻文州慌忙伸手去护住黄少天,结果大半瓶水都被晃荡到了自己身上。

“哎哟文州!怎么回事?”

黄少天惊醒之后看见眼前的景象,连忙关心地问。

“没事,喝水的时候忽然刹车而已。”喻文州当然不会承认他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只好认栽。

“怎么这么不小心,以后可别在车到站的时候喝水了啊,你这衣服都打湿了怎么办,要不我把外套借你……”黄少天反应过度地慌张起来。

“不用了,”虽然计划有变,但这个结果显然令喻文州十分满意,“我们已经到了。”

“到了吗?你家在哪里?文州是那什么官二代对吧?嗯,这地方是官僚机构的聚集地没错……”

下车之后机会主义者终于收住话,憋不住地哈哈大笑起来。

喻文州一脸黑线:“少天果然是故意的啊。”

“谁让你算计我,”黄少天捧腹,笑得张狂又得意,“活该。”

喻文州看看自己的衣服摇摇头:“是啊,活该。”

“喂,我原先可不是打算把水都泼你身上的啊,”黄少天笑完又尴尬起来,“是因为那时候刹车太急了我没控制住。”

黄少天看起来很紧张,视线左躲右闪的,长睫毛刷刷刷地乱眨,这让喻文州不禁嘴角上扬。

“我可没骗你啊!”

黄少天坚定原则,打定主意不道歉,转身自顾自地走了。

“这本来就不怪你啊,少天,”喻文州站在原地,看风景一般地望着黄少天离开的背影,“我家在这边。”

黄少天脚步一顿。


Part.3

同样是XX二代,喻文州家画风与黄少天家不同,没有华丽的修饰,没有摩天的高楼,附近虽然有很多绿地,却整齐呆板,带着一股强迫症的威严感。

黄少天有些好奇地跟着喻文州,看着他拿出证件在站岗的卫兵面前晃一晃,然后大摇大摆走进大院,每一步路都走出了魔鬼的步伐,敞开的校服外套在风中翻飞。

“真是‘装逼如风,常伴喻身’啊。”黄少天点评道。他是第一次走进政府机关的内部,虽然只是以家属的同学——说是家属的家属也未尝不可——的身份进来,也莫名有种打入敌人内部的神圣感。那些朴素低调的房子仿佛自带圣光,而整齐划一的草坪在夕阳的映照下也美得像一片草原。

黄少天惊讶地意识到,喻文州家里是真的有草原。

“这里全部都是你家的吗文州?”

“怎么可能,”喻文州笑道,“我家连一层楼都没有,只有一套房而已。”

“房子大吗?里面的装修肯定很豪华像皇宫一样的吧?桌子椅子不是紫檀就是黄花梨吧?”

“不大……至少没有少天家的房子大,”喻文州继续否认,“别人家不知道,我们家的装修算是很普通的那种吧,墙都是白的,四四方方跟教室差不多。”

“噫,”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很失望,“我在那种地方就很容易犯困。在别人家玩睡着了会不会不太礼貌啊?”

“不会啊,倒是少天这么问话有点不礼貌呢。”喻文州也并不生气,笑眯眯地回答。

黄少天低头看看脚上的名牌鞋,再看看喻文州家朴素的楼房,忍不住感叹:“这……就是贵族与暴发户的区别吧……”

喻文州差点憋笑憋出内伤。

“少天,要是你不喜欢这里,以后我们独立了就买你喜欢的房子,按你的风格来装修,好不好?”

他的语气很温柔,像是阳春三月的风掠过开冻的湖水。

可是他又很郑重,把那八字还没一撇的事情,说得跟真的一样。

黄少天可不领情:“那你要不吃不喝几十年才买得起。”

喻文州顺着他的话问:“少天怎么知道我不会成为下一个马云呢?”

“别,你千万别成为马云,我接受起来会有点困难,”黄少天吓了一跳,“我就是觉得你不是那种在乎金钱、把赚钱当很大一件事的人。”

“哦?直觉这么准啊,”喻文州很高兴听到黄少天这么说,“那少天觉得我是在乎什么的那种人呢?”

“不知道。”黄少天老老实实地回答,一脸冷漠。

喻文州感到自尊心受到了打击,但这并不妨碍他坚持说完自己的梗:“我现在啊,最在乎少天了。”

黄少天顿时抬头:“阿姨好!”

喻文州吓得连忙回头,然而身后并没有别人。意识到被骗之后,喻文州下意识地决定报复,然而一想到对象是黄少天,就觉得还是算了吧。

“少天,”等黄少天捧着肚子笑完一阵,喻文州重新开口,以与玩梗不同的郑重语气,“我想跟你考同一所大学。”

“好啊,”黄少天也严肃地回答,“不过我可不会等你,你得自己追上来。”

“我不光要追上来,我还要和你并肩同行,随时准备拉你一把呢。”

夕阳下,喻文州向黄少天伸出了手,作出邀请的姿势。


Part.4

喻文州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发现自己玩脱了。

——没带钥匙。

他镇定自若地对黄少天说:“少天,我们先到外面院子里玩玩吧,屋子里太闷了。”

黄少天心里住着的草泥马早就想去草原上奔跑了,于是他没有深究,摇着尾巴就奔向了草坪,喻文州拉都拉不住他。

这样一片广阔的草坪,除了这里,大概只有在学校和公园里能见到。黄少天逆着风践踏草坪,美其名曰“踏春”。喻文州看附近巡逻的士兵们都视若无睹,也就当作自己没看见这丢人的一幕。

于是他就眼睁睁地看着一个高中生在泛着金光的绿油油的草坪上旋转跳跃不停歇,脑海里忽然冒出来一个叫“娇憨可爱”的词。

黄少天实在太喜欢草地了,于是干脆就睡在草坪中央,背靠草原拥抱蓝天,好不惬意。

“少天——快过来!”

喻文州站在草坪外向他招呼。

“文州你也过来吧!在这儿躺着可舒服了!”

黄少天反过来招呼道。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看了一眼手表,背转身去。

黄少天正沐浴着金色的夕阳,忽然就发现夕阳化成了洗澡水——四面八方的浇水喷头同时启动,喷泉一般的水柱画着抛物线精准地落在他身上。

“靠靠靠!”

黄少天从地上弹起来,敏捷地从密集的水流中窜了出来,直奔喻文州的方向。那些水龙头就好像长了眼睛,紧追着黄少天的方向一刻不停,仿佛是在报复他踩踏草坪。

被浇成落汤鸡的黄少天寻求保护一样地疾速跑向喻文州,喻文州将计就计和他一起摔倒在地上。

他们就那么对视了三秒钟之久,然后黄少天马上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地站了起来,喻文州也跟着站了起来——巡逻的队伍“一二一”的口号声又接近了。

这会儿喻文州的衣服已经干了,而黄少天却被淋得比喻文州刚才更惨。

喻文州觉得画面太美他看了容易犯罪,于是欲盖弥彰地玩起了手机。

“喂,你胆子也太大了,”黄少天一边脱掉外套拧干上面的水,一边埋怨喻文州,“万一你爸妈回来看见了怎么办?”

“我爸出差了。”喻文州一副天下尽在掌握中的表情。

“那你妈呢?像你这种养尊处优的公子哥,父母肯定不会同时出差把你一个人丢在家吧。”

“我妈……平时是会晚一点回来,”喻文州看着手机有点尴尬,“不过……她今天好像没跟我商量就请了客。”

“请客?”黄少天想了想,“没关系,我不怕生人,只要你妈妈不嫌弃我肯定能跟客人聊得很好的。”

“那样的聊天会很累吧。”喻文州抱歉地说。

“没关系啦,作为一个快要读大学的人,我也是时候见见世面了。”黄少天倒是想得开。

喻文州就一边玩手机一边背单词,黄少天站在太阳能照到的地方,一边背单词一边等衣服干。


Part.5

黄少天远远就认出了喻文州的妈妈,那是个很有气质的女性。她身边跟着一个穿着打扮都很考究的同龄女性,以及那个女性的丈夫。

黄少天是在看清那个中年男性的脸之后大惊失色的。

他拍了喻文州一下:“对不起啊文州,我恐怕不能跟你们家的客人聊天了,再见!”

然后就拼命往反方向跑。

喻文州正疑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对面过来的那个人也看见了黄少天,立马追了过来:“天仔!唔好走啊!”

怀着正义感与责任感,喻文州在那个人追到自己身边的那一刻,灵敏地绊了他一跤。

黄少天不负所望地跑远了。

-TBC-


终于更新了w元宵节快乐!

感谢阅读!

喻黄与你同在!

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