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Day 20

*文体奇葩注意(本章为正常体注意)

*喻队不良少年黄少优等生设定注意,慢热注意

*以上,建议配合BGM食用,祝食用愉快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19


20th DAY

Part.1

黄少天今天有点方。

他早上迷迷糊糊地收到了许博远发来的一条语音,心想这肯定有急事啊于是赶紧清醒了。

许博远声音听起来很焦躁,他说昨天跟杨绕岸发生争执以致被推下楼梯的起因是发现杨绕岸有点咳嗽,就稍微带了点恶意地说赶紧去看医生免得得了禽流感传染其他人。

黄少天听到这里觉得这两人简直有病,有什么深仇大恨啊闹成这样。接下来许博远的话却令他大吃一惊——昨天晚自习那个杨绕岸就不舒服回寝室了,回去就发烧,他的室友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去问了学生会长。许博远差点就打算隔离处理了,但到底是好孩子不能丢下别人不管,可是晚上寝室都关门了校医也下班了,杨绕岸发着烧显然不可能自己去医院,让别人抬他去又怕传染,危难关头杨绕岸的同学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接近他,哪怕是给他递一杯水。

最后许博远跟宿管商量之后宿管也怕是禽流感,就说让他休息休息吃点药说不定就好了,许博远也没辙,只好照做,顺便给杨家家长打了电话。

许博远最后说:“黄少,虽然杨同学后来被家长接走了,但我一直到后半夜都没睡着,内心很不安,我觉得,当时如果换成是别的同学,比如徐景熙同学,说不定我就拼了命也要背着他去外面的医院啊。就因为我和杨同学关系不好,所以我才没有为他尽心尽力,没有尽到学生会长的责任。我觉得很惭愧。”

黄少天听完觉得大事不好,果然年轻人就是没经验,赶紧穿衣服起床冲出去了。

等他通过电话联系了杨绕岸的家长,确认了杨绕岸病情之后,马上当机立断找到了当地疾控中心的电话,嘱咐许博远赶紧联合校医组织好防疫工作,但是要封锁消息不要让更多同学知道有人发高烧,只通知必须知情的老师。

许博远紧张地问:“不会真的是禽流感吧?”

黄少天摇头:“确诊没这么快,而且上次郑轩发烧不也平平安安地回来了吗,先不要自己吓自己。现在关键的是如果真是禽流感,一定不能让它扩散,要好好消毒,还要及时检查和杨绕岸有接触的同学的身体状况。”

虽然已经不是学生会长,黄少天还是整个学校最可靠最正派的那个英雄人物。许博远顿时安下心来。

黄少天准备去吃早饭之前,想了想对许博远说:“你处理的没什么不妥,如果你真的一时情急背着可能患了传染病的同学上医院,那我反而要骂你不会办事了。而且有时候你要相信,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许博远吓了一跳:“不不不,杨绕岸同学也不坏啊,就是跟我有点矛盾……”

“他只是跟你有矛盾吗?”黄少天皱眉,“病成这样都没人愿意给他递杯水,他自己把人缘搞那么差,活该。”

“还好啦,因为高分班的同学本来都没多少朋友的……”

“我也是高分班啊,”黄少天拍拍学弟肩膀,“放心吧,就算是禽流感也不一定就会死,别太过虑了影响自己学习状态。”


Part.2

喻文州今天有点方。

他刚从睡梦中醒来,就看到黄少天摔门而去。

……这是报复?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慢条斯理地起床去教室,果然黄少天还没到。

原来在同学们眼中那么可靠的前学生会长也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啊。喻文州如是想道。

果然每到课间黄少天就说有事出门了,喻文州连问他什么事都来不及。

中午喻文州本来想跟黄少天一起去食堂,结果这时候徐景熙忽然跑过来大喊黄少不好了实验室爆炸了。

黄少天就跟着过去了。

喻文州有些气闷地想,明明已经不是学生会长了为什么这些熊孩子闯了祸还要来麻烦黄少天,学生会主席是居委会大妈吗?

他在食堂里遇到了文科班的宣曙光,就是写《龙战骑士》的那个语文年级第一的妹子,妹子寒暄道:“喻sir,你家阿黄呢?”

“什么阿黄,文科班的妹子称呼人都这么……飘逸吗?”

宣曙光捧腹笑了半天:“飘逸这词用得真好啊。正好我家搭档二毕也有事不在,我占一下黄少的座位,你不介意吧?”

喻文州心说我介意啊难道我介意就能把你赶走吗那我想找人揍你你介意吗?

同时微笑着说:“请坐。”

吃得正高兴的时候,喻文州忽然装作不经意地说:“听说你在校园论坛写小说啊。”

“对啊,我没想到还有那么多人看呢。”妹子特别开心。

“学习不会耽误吗?”

“不耽误啊,我每次都是跟毕颜非商量好剧情再更新的,大部分梗都是二毕想到的,我打字也很快所以不会很花时间。”

“这样啊,”喻文州终于切入正题,“听说你写的是我和少天?”

“是……是啊。”妹子尴尬地笑。

“听说你写了十几章了,还停留在少天对我一脸嫌弃的进度啊?”

“喻sir你听我解释……”宣曙光慌忙扔下筷子,“就是,我觉得,一般来讲两个人谈恋爱之前都得有那么一段孽缘嘛,不愉快的初次见面,相看两厌,然后逐渐互相吸引……而且傲娇美少年什么的不是正流行吗?”

“是吗?”

“不是吗?言情剧不都是这样演的吗?”

喻文州觉得自己好无辜,为什么突然就被人当成了韩剧男主角一样矫情的角色。

“很抱歉,我不懂你那套逻辑,”喻文州摊手,“不过显然我也没法说服你,毕竟少天也确实不是那种‘一般来讲’的‘傲娇美少年’。”

“我懂了,”宣曙光说,“你是想说你跟你家阿黄一见钟情如胶似漆啊啧啧啧。”

“不是一见钟情,至少他对我不是,”喻文州摇头,“我们很久以前就是同学,但平时从来不讲话。在搬到他旁边的座位之前,我和少天只说过一句话。”

“哪一句?”

“‘老师叫你去办公室。’‘哦,好的!’”

宣曙光听后扶着桌子大笑。

喻文州继续说:“但是跟少天同桌之后,我们之间没有产生过什么矛盾,从一开始气氛就很好,有相见恨晚、相知相惜的感觉。”

“不会吧,”宣曙光噘嘴,“黄少从来不接近危险人物的。”

喻文州忍不住苦笑:“我在你们眼里到底是个什么类型的角色啊?”

“就是那种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啊,”宣曙光回答得不假思索,“去吧,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着你!”

接下来妹子表情一僵。

“喻sir!”

“怎么了?”

“白色的明天……在等着你。”

喻文州回头,看到身后十米处躲在柱子后的黄少天。


Part.3

黄少天今天有点方。

他上午刚帮许博远组织好防疫工作,中午还没吃饭就被徐景熙拉走了。

徐景熙扯谎说实验室爆炸了,其实根本没什么事,就是他自己做了个实验觉得挺得意找人来参观。

到实验室的时候看见郑轩已经等在里边,看到黄少天特别兴奋:“黄少你看,景熙在仙人球上种出了豆芽!”

黄少天心里其实一点都不觉得惊奇,但是看在郑轩徐景熙的面子上只好敷衍地表示了祝贺,然后急急忙忙就往食堂赶,结果一到食堂,看见喻文州对面坐着那个妹子。

才子佳人,谈笑风生,红尘中之知己,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多余,于是躲了起来。

结果这一躲反而引起了宣曙光的注意。

“阿黄阿黄!”妹子很自来熟地招呼他,“快过来!我们正在说你的事呢!”

“背后说人坏话还请人来听啊?”黄少天掩饰着尴尬,淡定从容地端着碗走过去。

“喻sir说你们进展太慢了,跟我抱怨呢。”

黄少天一口米饭差点没喷出来,喻文州也笑容一滞。

“哎呀你别误会,我们是说《龙战骑士》的情节,”宣曙光急忙补充,“我本来就想写个很慢热大概一百多章完结的,所以不想写太多感情戏啊。”

“文州,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黄少天边吃边说,“人家想怎么写是人家的事,你管那么宽干什么,进度慢了是吧,行,今天上一垒,就当作对你成绩进步的奖励。”

喻文州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有点恍惚。

“原来你们还没一垒啊,”宣曙光拍掌大笑,“我还以为至少有二垒了呢。”

喻文州笑道:“要不我们打个赌吧,马上就是一模了,要是我语文分数超过你,你就加快《龙战骑士》的感情线进度。”

宣曙光好胜地答应下来:“好,一言为定!”

黄少天垂头丧气地看着他们:“真是的,要是我也能拿语文成绩跟你们打赌就好了。”

喻文州安慰他说:“还有八十天呢,少天的语文赶得上来的。我还在想要是我能拿总分跟少天比就好了呢。”

宣曙光振臂一呼:“喻sir你要相信自己!八十天都够环游地球,还怕什么高考!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着你!来喻sir黄少你们击掌为誓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齐刷刷用【冷漠.jpg】看向宣曙光。

妹子福至心灵地拎起书包:“我知道了,你们嫌我电灯泡,我这就走,你们慢慢上垒啊!”

黄少天挥手:“慢走不送。”

喻文州笑而不语。

电灯泡走后,黄少天看看四周没有人围观,才小声说:“明天我妈在家,所以文州你就不要来我家了。”

“少天你不生气了?”

“生气?我生什么气?”显然黄少天早就把昨天的事忘了。

“哦,没什么,”喻文州意识到之前可能是多心了,于是使劲拉扯着面部肌肉试图让自己笑得更诚恳一点,“既然少天家去不成了,那少天要不要来我家玩玩?”


-TBC-


跟杨绕岸一样,宣曙光是私设的曙光旋冰,她姬友毕颜非是私设的笔言飞w蓝溪阁五大高手已经有两个被我性转了2333

自我检讨一下,一个准备写一百章的人,只能无限放慢进度ORZ。

然后是请假声明:

二珺即将开学,因为要做考研和其他各类考试的准备,所以今后会花很多时间学习,不能再保证稳定日更,甚至可能一连断更好几天,或者两天一更三天一更之类的,加上想开新坑还有自家的原创文目前才写了一章这个也要耗费时间。当然,肯定不会一直坑着的……

关于我那篇有点弃疗的小狐三日文,我也一定会想到合适的梗把它写完的……

请原谅……

感谢阅读!

喻黄与你同在!

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