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 28

已卸载阴阳师,请组织放心。

下个人生障碍是还在预约中的魔圆手游,请组织暂时放心。


BGM:若当来世(《狐妖小红娘》OP3)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72


73rd DAY

Part.1

青绿色的辣椒被按在砧板上,咔吱咔吱切掉了头。

“就像这样……对对对对对!切十个左右就可以了,慢点别切到手哦!”

黄少天说完就系上围裙去炒菜了。

因为天气恶劣,蓝雨青训营食堂的厨师旷工了,食堂里还有储备的菜,但住在这里的工作人员和孩子们都不会做饭,黄少天便自告奋勇掌勺当大厨了。

喻文州怕他忙不过来,也跟来厨房打下手,在黄少天的指导下学起了切菜。

尽管喻文州切得很小心,还是偶尔不免被刀刃擦到左手,好在没有出血,他也没让黄少天发现。

中午食堂按时开饭,孩子们吃得高兴,都来围着黄少天问东问西,比如学校的生活是怎么样的,怎么学会做菜的,能不能长期留在这里。

黄少天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地一个个回复着问题,突然间注意到喻文州用筷子的动作有点迟缓。

“队长你右手怎么了?就算切菜切到了也不至于切右手吧?你用左手切的吗?好端端的作什么死啊虽然你这人就是容易作死怎么说也不听……给我看看切哪儿了?”

喻文州手一抖筷子就掉了。

“没有切到,”他说,“少天你放心,我就是……手残不会用筷子而已。”

“哄鬼呢你!手伸过来本少瞧瞧……”黄少天直接把他右手扯过来,翻来覆去检查了一遍没有伤口,揉了揉才算是放了心:“还真没切到手啊,真不容易,啧啧啧,这手细皮嫩肉光滑洁白的一看就是享福的命……”

周围的小选手们一看插不上话,纷纷回去埋头吃饭了。

黄少天开着玩笑也没忘记关心喻文州的手:“是不是切辣椒的时候烧手了?疼不疼?冲了凉水没有?拿筷子困难吗?”

喻文州点头:“是辣到了,挺疼的,冲了凉水不管用。”

黄少天扬眉道:“当然不管用,你该用热水或者醋把辣椒碱洗掉才对。是不是还用了洗手液之类的东西?那只会加重灼伤你知道吗!好了,没有及时正确处理那你就只能继续疼着了,也许涂点风油精会缓解一点……你等等我去问问林枫前辈有没有风油精——”

喻文州反扣住黄少天手腕,微笑道:“不用了,少天喂我吃饭就不疼了。”

“……卧槽。”黄少天原本想伺机调戏喻文州,结果反而被调戏了,虽然很气,但还是认命地坐下来喂饭。好在他对喻文州的间歇性神经病早就习惯了,不然肯定又要话唠发作。

“你就忍忍吧过三个小时大概就好了……待会儿我去找风油精。——叫我喂饭你倒是张嘴啊!还指望我用嘴喂是吗!”

“我不介意的。”

“我介意啊大哥!算了我不喂了你用左手拿筷子吧!你右脑那么发达不用左手太可惜了!”


Part.2

喻文州接到师姐的电话,那边通知他们一个噩耗。

出逃的时候不方便带上龟丞相,原本是托付给师姐照顾的,没想到喻妈妈找到宾馆里时认出了这只小乌龟,师姐开始还抱着坚定的革命信念打死不开口,最终没顶住压力把喻文州他们的藏身之处供出来了。

“你们快逃吧,这天气他们追过去还要花点时间……”师姐手足无措地说。

黄少天听了翻个白眼:“这天气我们跑出去也要花时间的好吗,而且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

他倒也没责怪师姐的意思。师姐会顶不住压力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焦急的家长原本就是核弹级别的生物。

喻文州挂断电话问:“真不跑了?”

“不跑了,”黄少天说,“后天就是八校联考了,是时候回去了。你不是说了吗,我们逃出来是为了让双方都冷静一下,不至于变得针锋相对,像当年师姐那样闹到以死相逼的地步……现在我觉得,应该可以和平解决了。”

“我看有点悬,”喻文州却不看好形势,“师姐会顶不住压力,说明家长那边还是闹得很厉害吧。”

“闹得不厉害我们就该伤心了,那可是亲爹妈啊,没道理亲儿子下落不明还不倾尽全力去找的。”

“我妈……是后妈。”

“噗!你不说我都忘了这个设定了!”


Part.3

喻文州把妈妈的电话从黑名单里放了出来,果然没过一会儿就看见几十条被拦截的短信。

一向冷静理智的喻妈妈措辞很柔和,但足有几十条的量还是暴露了她的焦急和担忧。

她对喻文州的一切决定表示理解,只希望喻文州和黄少天尽快平安回家。

从第一条翻到最后一条,喻妈妈从人生哲理说到了自己结婚时的心路历程,一直站在可以说是支持喻文州的立场上。

黄少天在旁边看得十分感动:“阿姨真是比亲妈还亲啊,思想又开明。”

喻文州叹气:“糖衣炮弹啊,我母后只是先把我们骗回去,然后再慢慢料理我们。”

“你一定是心理阴暗所以看什么都阴暗,我看阿姨还是挺好的嘛。”黄少天不以为然。

“我还有个爹呢。”喻文州不咸不淡地说。

这下黄少天就没话说了。

他见了喻妈妈几次,自认为给她的印象不错,但还没见过喻文州的父亲。

总觉得应该是个道貌岸然的中年危机公务员……

这么一脑补就觉得异常可怕。

黄少天越想越慌,他怎么想都觉得能生出喻文州这样的儿子的爹一定很恐怖。

“队长,”黄少天扶着桌子站起来,“我看我们要不要……先假装对家长服个软试试……”

“嗯?”喻文州挑眉。

“总觉得这一关有点难过,应该稍微取个巧吧?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对付高考,等我们考到外地去就不用怕家长管了对不对?”黄少天建议道。

喻文州笑了几秒,回答:“万一他们不让我们考一所学校呢?”

“不考一所就不考一所,反正考到自由的地方去就行了,大不了就异地,这个心理准备我早就有了,别说异地了,跨国都没什么好怕的!”黄少天拍桌。

“就算是这样,以后我们还是得偷偷摸摸地在一起,不是吗?”

喻文州的神情异常冷峻。

黄少天一下子醒悟过来:“对啊……那可怎么办……”

如果连相爱的事实都不能正大光明地摆在外面,又谈何自由。

“完全的自由本来就是不存在的,”喻文州说,“无论如何,有些谎话绝不能说,不然总有一天会变成预言应验。”

“喻文州,你有时候像个哲学家。”黄少天严肃道。

“我妈妈大学时是哲学系的。”

“这样啊!”黄少天说,“我明白了,不管别人怎么反对,我们都必须坚持下去,对吗?我们可以平和地面对一切,但只要坚持下去就总有机会被人接受的,总有一天可以堂堂正正地在一起,哪怕现在被外力分开也不要紧,对我们来说,再遥远的地方其实一厘米的距离也没有。”

喻文州高深莫测地眯起眼:“原来少天就只有这点自信啊。——话说在前头,我一定会跟少天考上同一所大学的。”

然后他突然甩了甩火辣辣的右手。

黄少天大笑着去拿风油精:“叫你装×哈哈哈活该被辣椒烧到手啊……”


-TBC-


这是周二的份的更新。

星期天在写Glorious Glory School Idol Project轮回篇的正文,周一姨妈痛+上课到很晚,补个假条。

有点卡文,不过幸福是创作的敌人,所以大概最近……过得不错?

感谢读者们一路支持!

❤喻黄大法好❤喻黄保佑我们脱非入欧❤

下一章:Day 74


打个广告,GGSI荣耀学园偶像企划诚招微草、烟雨主笔,群号582344761欢迎来玩围观也没问题www



……然后我忽然发现小粉红上推我的文时说的三次元zz事件并不是制杖事件而是政治事件……

我制杖,是我的错,我道歉。

一定是我自己内心觉得自己的文写的比较制杖所以有被害妄想症了……

简称“做贼心虚”……

顶锅逃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