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 29

话说上一章大家get到了那个Young Sky的梗吗hhhhh!

我决定经常用它,让大家一看见Yellow Young Sky就想起二珺……就像某太太的哆啦A梦和某太太的托马斯回旋一样。

耶罗·央斯基。

(为什么不是Less Sky?)



*平行世界高中生设定(吊车尾前不良&优等生语死早)

*BGM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71


72nd DAY

Part.1

蓝雨战队的青训营在那所大学旁边,走一个小门就能直通,学校依山而建,地势高,基本不用踩水。

黄少天在这期间才知道职业选手林枫在学生时代也是个网吧打架的不良少年,和喻文州还有点交情。不过他会来图书馆接两个被困的孩子并不是喻文州的运气好,而是那位师姐拜托了他过来——当时他正在青训营指导新来的小朋友们。

“我不是很懂电竞游戏什么的,”师姐在电话里说,“不过小林和我是初中同学啦,我们的关系就像知月和你们俩的关系那样,好·朋·友哦。”

黄少天对其中的弦外之音很是敏感,分外诧异:“师姐你什么意思?难道那位林枫前辈是……”

“想什么呢哈哈哈,”师姐笑道,“是我啦。我从初中时起就交女朋友啦。吓到你了吗小朋友?”

“诶诶诶诶诶?”黄少天吓得手机差点没拿稳,“不是吧师姐你藏得好深啊深藏不露啊居然到现在才告诉我们!”

“是因为现在已经没有女朋友啦,”师姐的声音隔着通讯线路断断续续地传过来,“就跟你们一样,被家长抓包了,她的家长很严格的,她那个人啊,又是个没心眼的,手机密码随随便便就试出来了。我当时也傻,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敢跟她聊,还交流过[哔——]话题哈哈哈哈,后来她妈妈趁她洗澡拿走她手机,什么都看到了。”

就算是黄少天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最后还是喻文州从他手里拿过手机:“师姐,真的很感谢你,我们本来不想提起你的伤心事的,对不起。”

“没事啦,我不会介意这种小事的。青训营应该有空宿舍住的吧?而且那旁边就是KTV哦,要是晚上没有警察找到那边你们可以去玩的呀,这天气应该不会有警察找过去的。我现在有事先挂了哦。”

电话那端响起忙音之后,两人总算是松了口气。

领他们往宿舍走的职业选手说:“她不会介意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

“……林枫前辈,可不可以跟我们讲讲师姐当年是怎么应对的?”

一想到当年师姐和自己相似的处境,黄少天还是抑制不住好奇心。

“还不就是拼死抗争,一哭二闹三上吊啊,”林枫习以为常地回答,“连割腕都试过了,但最后还是不得不放弃挣扎,彼此分开老死不相往来,另外的那个女孩子干脆出国留学了,至今杳无音信。她姐夫很善良,不忍心她的事情被外人知道,给她当挡箭牌,骗人说是那些聊天记录是自己和她的,一个人背下了所有骂名,所以你们的事也就是她姐夫的事,她姐夫的事也就是她的事。当然,我想她会帮你们,可能也是内心希望你们能做到她自己当年做不到的事情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面面相觑。

“原来班导是好人,我以前太对不起他了。”

“我也是……”

他们心里此刻也浮现同样的疑问。

当年师姐没有做到的事情,自己真的能够做到吗?


Part.2

经过训练室的时候,黄少天百感交集,他从前来过这里,只是走马观花,以后就没想过要再来。

没想到以这样的方式重新与蓝雨相遇。

喻文州说道:“其实我有个想法。”

“什么想法?”黄少天转头问他,“你的办法一定错不了。”

“我只是想说……”喻文州微笑道,“以我们的年龄,现在进青训营也不算晚吧。”

黄少天大为惊讶,看了眼坐在训练室里的少年们,的确多是十四五岁的模样,不比自己小多少。

但很快他就摸摸鼻子笑了起来:“队长你不晚,但我已经晚了啊。”

黄少天在游戏这方面最大的优势是手速,可是他没有从最适合的时间开始训练,手部训练不充足,在意识和技巧的方面也完全输给了经过规律系统训练的这些少年,更不要说和职业圈的正式选手打比赛了。在合适的年龄他选择了继续上学,主要的精力也一直在学习上,换句话说即使现在进青训营也可能做出一番成绩,但绝对是远远发挥不出自己本来的天赋。

喻文州却不同,他本身就是个战术型人才,手速对他来说只是个需要克服的劣势,年龄对他的游戏意识没有太大影响。如果他成为职业选手,那一定是续航能力极强的。

想到这些,就连黄少天也不免觉得惆怅。

所谓的平行世界,一定是很精彩的吧?

可那些早已不属于自己。


Part.3

蓝雨青训营的宿舍,却是黄少天不曾到过的。

所以他一进门,就被那股似曾相识的强烈既视感憋得喘不过气。

好像体内有一只沙漏猛然调转,细沙倾泻着回归了原位,而他整个人仿佛定住,一步也无法走动。

这里的一切都像是在什么地方见过,但比这更玄乎的是,黄少天一眼总能看出一些地方是和自己“曾经见过”的不同的。

如果只是和熟悉的景象一模一样也还罢了,完全能解释成梦里见过,虽然神奇,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麻烦的是在熟悉的景象中混入了不少有违和感的地方,就像在玩找不同。

所以……这就是所谓的平行世界?

就像有失散的部分回归了身体,黄少天在这一刻产生了这种奇妙的感觉。

像是被海浪冲垮的沙堡突然自己一粒粒地恢复了之前的形状。

时空倒错,世界颠覆,光线扭曲。

最不可思议现象的集合体。

“少天,身体不舒服吗?”喻文州端来一杯水,一句话将他拉回了现实。

黄少天回了回神。

“没有,只是……觉得很熟悉,”他回答,“这里的建筑也好,气氛也好,从窗子里面看见的蓝天也好,都像梦里见过似的,觉得很神奇才发呆的。”

喻文州颔首:“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还有,”黄少天接着说,“队长站在这里的样子,是这一切里面最熟悉的了。”


Part.4

当晚黄少天还是选了上铺。

他做了个很长的梦,梦见自己年纪比林枫还大一点,是蓝雨的副队长,身边的朋友不是队友就是俱乐部的管理层,自己的账号卡还被称作剑圣。

他梦见了冠军奖杯,也梦见了争吵和眼泪。

他梦见了队友的离去,也梦见了新人的加入。

他梦见了一切。

梦的最后,他们去国外参加比赛,住宿的宾馆安排了单间,但晚上打雷了,他觉得有点心慌,便轻车熟路地摸到喻文州房间门口敲门。

蓦地醒来,天没亮,却已有些许微光,雨渐渐小了。

这在短短几个小时里,黄少天品尝了另一个自己的人生,有些熟悉的味道,更多的却是陌生的,新鲜的,精彩的。最后这些都并不属于他。

于是他从床上坐起来,看着漆黑的房间,整个人却像发光般地笑了起来,灿烂得不可思议。

他抖抖头发,从上铺攀下来,看到喻文州居然在打着小手电看五三。

“不是吧你,”黄少天精神极好,一点不像是刚睡醒,借着虚幻的灯光显得双眼极亮,“比我还用功,你这样我会折寿的。”

喻文州答:“周四有月考。”

“所以还是要回去?”黄少天明知故问。

“自然回去,我们不可能藏一辈子。只是逃出来这段时间,让其他人都冷静一些罢了。”喻文州答得很堂皇。

“冷静?我觉得他们快急疯了才对吧。不过这样也好,让他们担惊受怕一阵,自然就不敢多管我们的事了。”黄少天在他旁边坐下来,双手撑着床铺望向窗外夏日的清晨。

“我也是这个意思。”

喻文州轻轻按住黄少天的一只手,两人的手指交叠成了一张网。

除了他们自己,谁也拆不开。


-TBC-


哦,本来想写点冲突的,今天精力不足了QWQ

所以二珺很难放飞自我= =

好开心还有这么多小伙伴在看我的这篇文≡ω≡原以为很多人都弃坑了呢

非常感谢!

喻黄与你同在!

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 73





偶然发现晋丨江居然有楼里扫了我的文,唔,我一直觉得那边易掐,方极。实际上每次看到晋丨江的贴子我都有一种退圈的冲动……

我是真的……很怕被人讨厌。我写了那么多雷文也不能阻止别人讨厌我嘛。而且扫文君虽然是好意,但是我实在不喜欢别人写的内容梗概啊,尤其《青蓝之雨》借鉴普丨京大帝的事件被说成是三次元zz事件我真情实感地不能接受啊,大帝在那件事里确实造成了很多俄国公民不幸去世,但是他所做的一切站在总统立场上都是正确的。

虽然有点自作多情,我特别害怕被人在那里说起,哪怕并不是被人挂了。

我好怕我发完这个矫情的声明马上就被人在那里挂了,这世界水好深,我不会游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