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 27

看了《小蓝和小绿》作者的同人写手教程,深受启发,试图写得放飞自我一点。

久违的……书信体!


BGM:若当来世(《狐妖小红娘》OP3)

↑我好像只要爱上什么歌就要把它单曲循环到吐……所以现在听被用作BGM次数最多的《奏》完全没感觉2333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73


74th DAY

Part.1

致 我既不亲爱也不尊敬的父亲:

没必要有祝福语,也不想用更亲近的称谓来称呼您。

我试图用尽量缓和的措辞来写这封信,不过我实在没法有更好的态度了。

原本我已经有些原谅您的念头,但很可惜,您的行为再一次让我意识到您是不值得原谅的。

在心理健康中心发生的事情,我承认这是我们的错,我也承认在离高考没有几天的这段时间里恋爱是很危险的。但如果您认为我的错误在于我的恋爱对象与我一样是男性的话,我绝不会承认。

老实说即使只是恋爱的事情,您也没有立场感到愤怒,因为当年是您抛弃了我和妈妈,我的成长中您并没有多少付出,所以我将来是考什么大学找什么工作好像都与您无关。再说了就目前状况来看,我的成绩并没有受到负面影响,反而是您所做的一切让我的复习状态受到了严重的干扰。

关于逃离学校让家长担心的事情,我道歉,但我不必向您道歉吧?您算是我的家长吗?我不承认,妈妈也不会承认。

就算不去翻旧账,只说这次的事情,您应该知道,理智的家长绝不会把事情闹大,只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您做了什么?您闹得学校的老师、同学还有两家人都鸡犬不宁。如果您不是我生物学上的父亲,我现在可以用一百种句式骂得您狗血淋头。

因为您就是找骂。

我实在不想跟您谈什么同性恋是正常现象或是我跟喻文州的感情有多真挚之类的事情,因为这些说了您也不会懂。我只想冷静,理智,尽量有逻辑地告诉您事实,让您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多么失败的人。

我曾经试图接受您的歉疚和补偿,因为至少您现在确实非常关心我。但是我不能忍受您在这件事里的反应——您是怎么想的?我妈妈是很好面子的,如果您觉得我的事是错误的丢脸的,您就应该不让她知道,但您还是把事情闹得满世界都知道了,是吧?您一点也不关心妈妈的感受,那么您之前所说的对我们母子的愧疚和补偿是否只是一句虚言?

还有您的现任妻子,我知道那位阿姨一定不是坏人,但是她没有理由掺和我们家的事,为什么您没有阻止她?当然您不用回答,我知道,因为您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您根本就没有底气阻止她。我说的没错吧?

您一定很想拆散我和喻文州吧?可是您做不到的,您别忘了,我不花您一分钱,没有义务听您的。

或许您还会听信一些谣言,觉得我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所以性取向发生了问题。您是不是还要拿这个来迁怒我妈妈?如果您是这么打算的那就省省吧,我的心理非常健康,说不定要是您没有跟妈妈离婚一直拖累着我们家的话我还没有这么健康呢。我觉得同龄的女生很可爱,并不是对女性有什么心理阴影;我也并不是只喜欢男生,我就是只喜欢喻文州。不过这些说了您也不会懂,我只能言简意赅地说,我的成长没有出任何问题,况且就算有问题,那也都是您的错。

对了,或许我这么说会让您伤心,如果您所说的对我和妈妈的愧疚其实就是因为您的现任妻子没给您生孩子而您现在又想要有个儿子的话,那您还是滚吧。我不会再认您这个父亲了,当然我对您也没有仇恨,只是当您这个人不存在而已。如果您妄想将来有人给您家传宗接代的话,还是洗洗睡吧。

总之请您不要再管我的事,如果您是真的关心我而不是有什么别的目的,那就请您高抬贵手放过我,谢谢您了。哪怕您实在想管,先忍一个月让我把高考考了好吗谢谢。

我也代表我妈妈谢谢您了。

——已经尽力措辞缓和的,您生物学上的儿子黄少天


Part.2

母后:

见信好。

首先非常抱歉之前擅自拉着少天逃出学校,还不跟您联系,让您担心了。这件事是我考虑不周,希望您给我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我会在下次八校联考中用好成绩来谢罪的。

然后非常感谢您对我的理解,希望您是真的理解我而不是为了劝我回去做出的妥协。您总是说人生是很短暂的,一生能做到的事情很少,所以我希望至少我的人生里没有太多的妥协。

我相信母后的英明,所以现在我想同您讲讲我内心的想法。

今天离高考已经不到一个月了,您还记得我几个月以前是什么样子吗?逃课打架都是家常便饭,时常会被老师当做问题学生打电话打到家里来惹得您和老爸不高兴,还有成绩往往是班里的吊车尾,在家里从来都是玩游戏的时间多过学习。但是如今这一切都已经改变了,您也知道,这都是少天的功劳。

我想您能够支持我们,是因为跟少天在一起之后的我成为了更好的人吧。但是对我来说,远远不止于此。

从很久以前我和少天就是同学了,那时候他对我来说,像是个高不可攀的存在,打一个在您看来可能有点可笑的比方,我觉得少天就像是早上的太阳一样,温暖又耀眼。

因为距离太远,好些年过去我们连几句话都没说上。所以我也并不是从很久以前就这么喜欢少天的,只是因为他太耀眼了,不由自主地就会去注意他——那种心情,和您所描述的年轻时初次见到老爸的心情是很相似的吧?不过,母后一直都很年轻啊,现在也依然是年轻时呢^ ^

其实我最初是怎么想的,我自己也有点想不起来了。也许我当时觉得,自己最多就是考个本地最普通的一本,高中毕业之后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少天了,所以才突然变得迫切地想去接近他。结果就是,现在变成我拼死拼活也要跟少天考同一所大学了。

对我而言,少天就像一块磁铁,我越靠近,就越被吸引。也许并不是因为他那些耀眼的、美好的部分,仅仅是这个人本身,与我有一种天然的默契,就好像拼图一样,原本就是为彼此贴合而设计的存在。和他一起走在路上,会觉得前方一片光明。所以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都希望和他在一起。

无论以后要面对怎样的未来,在这件事上我绝不妥协。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把时间倒回去,在那一天拉着少天去听讲座,这样一切就会安稳地进行下去,或许直到未来的某一天,我们找到自己的国度,像天边的飞鸟一样消失不见。可这是做不到的,已经发生的事情,只能向前看。

希望立刻得到所有人的支持是不现实的愿望,可是我们已经临近高考,如果现在来干扰我们,这样的后果谁都不想看到的吧。至少在高考之前,请允许我自己处理一切。高考生的压力很大,这段时间也有不少学生跳楼的新闻吧?我这么说并不是威胁谁,我和少天本来就不是那么脆弱的人,只是希望反对我们的人能至少冷静一些。

对于至今为止发生的一切,我仍心怀感激,不后悔自己的决定,更不会向任何人妥协。灾难和病魔也没有分开我和少天,无论是谁,都不可能把我们分开。

望母后身体健康。

不孝儿臣顿首敬上


-TBC-


从始至终我无惧无畏,

心中了然你无怨无悔。

❤感谢阅读,

喻黄大法好❤

下一章:Day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