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 36

*平行世界高中生设定(吊车尾前不良&优等生语死早)

*BGM:ぼくらの时间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64


65th DAY

Part.1

五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天气似乎变得更热了。

这一天高三的同学们来到教室时,纷纷看到桌上多了一张表格。

“这是……?”

“——模拟志愿表!”

虽然大部分人都不太明白,但是似乎是什么厉害的东西。

“就是这个啊,模拟志愿,”班导也比平常兴奋了不少,“大家根据自己二模的成绩来试着填报志愿吧,学校会帮助你们统计出结果的。要量力而行哦,虽然是模拟志愿,落榜了也很丢人哦。”

“诶——”

班里发出一阵整齐的感叹。

“老师我有问题!”郑轩举手。

“有问题憋着。”

“What?可是难道没有参考的分数线……之类的吗?”

“当然是根据你们的填报情况划定分数线啊。至于参考,你们自己不会用度娘吗?历年分数线随便一查就有……总之不服憋着。”

班导说着扫了一眼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两人。

今天黄少天同学居然没有举手提问,这可是奇事啊。


Part.2

其实想也知道,这次模拟志愿对黄少天来说完全没有参考价值,因为他在二模考试中超水平发挥,这次模拟志愿无论填什么学校都不会落榜——当然是指国内的学校。

班导走后,很多男生已经唾沫横飞地讨论起来,女生们虽然显得矜持一些,但也都暗地里用手机查起了分数线。

只有黄少天一脸无趣地打开笔帽,大笔一挥,在志愿表上留下姓名班级学号就废纸一样塞进了抽屉。

喻文州还在认真地写学号,看到黄少天的样子,疑惑了一声:“少天没有填学校吗?”

“有什么好填的?”黄少天撇了撇嘴,“我可是第一,填什么学校对我有意义吗?又不能填牛津剑桥。”

喻文州明显乐了:“谁说的,少天想填什么就填什么,填霍格沃茨都没有关系。”

黄少天豁然开朗:“这个好!你觉得分院帽会把我分到……”

“当然是格兰芬多,”喻文州笑道,“少天是小狮子嘛。”

黄少天深表赞同地学了一声狮子吼,于是喻文州伸手揉了揉他的鬃毛。

“我觉得队长应该是……拉文克劳?不过有时候气场又很像斯莱特林啊。但是果然还是拉文克劳比较好吧,我喜欢拉文克劳,嗯所以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哪有凭自己的喜好为分院帽代言的。

不过喻文州还是一脸微笑:“格兰芬多加十分。”

于是黄少天又纠结了:“哎我突然觉得其实队长比较像教授诶!那样的话应该是斯莱特林……你看斯内普教授发型也是中分的嘛!”

喻文州内心脑补了十万字师生恋剧情。

仿佛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Part.3

“说起来,之前少天看起来情绪不高啊,好像从早上开始就不怎么说话了。”

喻文州细心地指出。

“啊,那么明显吗?我还以为我表情没有很阴沉呢,”黄少天阳光地笑了起来,“因为梦到了奇怪的事情……怎么说呢,就是回家的时候看见了去世很久的爷爷。”

“……让少天回忆这些真是抱歉。”

“不不不,没有的事哦,”黄少天连忙否认,“只是觉得梦很奇怪又记得不清楚,所以觉得困扰而已,我并不是为了这个梦感到悲伤什么的……人死不能复生,好好活着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嘛。哎呀我在说什么呢,都是些废话,我梦见了爷爷,按说我应该开心地和爷爷说点什么才对啊,哪怕不说话至少也该拥抱一下啊……可是在梦里我似乎感到了一股挺危险的气息,所以就在我顶着头皮发麻的感觉靠近那个‘爷爷’的时候,队长突然把我拉走了。”

“???”

“忘记交代前情了……我本来是跟队长出去玩的,应该是个山区,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的情景都是几年以前的样子,像是穿越一样。如果是穿越的话,回家看见已经过世的亲人也不奇怪吧……我当时,为什么要躲呢?为什么觉得害怕呢?”

“少天……”

“很奇怪吧?我究竟在怕什么呢?难道说那真的是什么危险的东西变成了爷爷的样子吗?可是那种穿越感又怎么解释呢?虽然我知道看见已经死了的人是很有违和感的,可是爷爷是我最亲的亲人,我怎么会害怕他呢?思前想后,我觉得或许只是我不知道怎么和爷爷开口,所以才无法面对他,才害怕的吧。这种时候还要拉队长当挡箭牌,好像我很没用呢——可能在别人眼里,我已经是很优秀的孩子了,但是我自己心里总是会有愧疚,再加上……再加上我爷爷是客家人,我不懂客家话所以从小我就很怕和他交谈……真是的,那种时候为什么我还要管这些乱七八糟的……”

黄少天抽了抽鼻子,继续说。

“我可没有哭,我说这么多哪有力气哭,我就是怪自己,明明有机会和爷爷说点什么却……真没用!我明明……一直很想梦见爷爷的……爷爷刚走的时候,我一直梦不到他,还为此魔怔了好长时间的,怎么回事啊我现在……爷爷以前就很少说话,他看着我也没说什么,但是我本来应该话很多才对吧?说不定就是因为爷爷跟我们语言不通,我才会一个劲地说说说,然后长成了一个话唠。哈,我说这么多有什么用,爷爷又没听见……”

黄少天皱着眉头笑了起来。

他说了很多话,情绪一直保持着平静,却好像每分每秒都在崩溃的边缘。

喻文州十分后悔自己开了这个话头,一场暴风雨是不能避免的了。

他们两个人站在中午的花园里,附近并没有别人,看起来是个挺浪漫的场景。

“少天,”喻文州轻声说,“不要勉强自己。”

“我可不是故意坚持着笑出来的呢,”黄少天不在意地摆摆手,“队长看我像是那种逞强的家伙吗?从爷爷去世以来我就没有哭过几次,虽然我不会掩饰那种悲痛的感觉,可我很明白,再怎么难过都于事无补,没必要把精力都放在已经发生无可更改的事情上,明明我还要考大学呢,怎么可能被这种事情分散了注意力?我只是奇怪啊,为什么梦见爷爷的时候,在我身边的不是我妈而是队长你呢?”

“那可能是因为少天总跟我在一块,所以会梦到我吧,”喻文州回答,“这里除了我没有别人了,少天。”

“我知道了,你干嘛这种眼神,我可不是为了求同情才跟队长说这些……”

“没有别人会看见。”喻文州重复道。

“我……我知道——”

黄少天忽然控制不住涌上来的情绪,哇的一声扑到喻文州肩膀上大哭起来。

喻文州总算见识到了黄少天为什么说他说话的时候没力气哭,因为他哭得太用力了,跟一般人的鬼哭狼嚎不同,黄少天是抽气抽得特别厉害,跟哮喘有一拼。这种情况他完全无法说话,却比不停说话更累。

“少天,你听我说,你梦见过世的亲人却直觉地感到危险,那不是因为你没用,恰恰相反的是,这说明你已经完全接受了爷爷已经不可能再回来的事实。很多人在亲人过世之后很长时间,都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总是觉得那个人还会打开家门走进来……可要是真的走进来,那不就危险了吗?”

喻文州一动不动,任由黄少天靠着。

“少天,我们的亲人总有一天会离开,但是和他们在一起的记忆是不会改变的,就像你梦见的几年以前的山区。我觉得,只要有这份美好的记忆就很满足了。长辈们注定无法陪我们走到人生的终点,但是直到那时我都会在你身边,这大概就是我出现在那个梦里的原因吧?”

“别说大话了,”黄少天很快就哭完了,抹了抹眼睛抬头又是一片晴天,“你至少先跟我考到一所大学再说吧。”

他之前抽气抽得厉害,所以哭完一直打嗝,喻文州忍不住发笑。

黄少天也不觉得丢脸,坦坦荡荡地继续打嗝。

喻文州拉过他的手,在手腕上找到一个穴位按下去:“听说这样可以治打嗝。”

黄少天憋着一口气没说话,只是反手捏住了喻文州的手腕。

彼此的手都是温暖而有力。


-TBC-


啊。

暖暖的狗粮在脸上胡乱地拍……


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

喻黄与你同在,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