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12

大家晚好w

如之前所说,存稿丢失了,只好重新开始编……哈哈开年不利么

*本章有郑徐注意

BGM:此彼绘卷-林和夜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88


89th DAY


Part.1

这是个与平常没有什么区别的下午,黄少天经过整个白天的学习,感到眼睛酸痛,就起身到教室外远眺。

校服外套口袋浅,他伸了个懒腰,手机就掉了出来。

“哎呀,我怎么把手机带来了……”

黄少天连忙念叨着捡起手机,四下看看没有老师,才敢滑开屏保。这时他才看见学生会的孩子们建的讨论组多了不少新消息。

按说生物老师的校园婚礼是计划暑假举行的,学生会那帮孩子都是事到临头才着急的,何况还拉了黄少天这个万能外援,已经没有后顾之忧,怎么可能这么早开始讨论。

于是黄少天疑惑地点开一看,原来是学生会借这个讨论组处理了昨晚停电的事情,然后又商讨了一个今天晚上要举办的活动。

“在看什么呢?”

从教学楼另一头打了水回来的喻文州的脸突然出现在手机贴膜的反射里。

“没什么,”黄少天把屏幕点亮,抬头对喻文州说,“你看,今晚是学生艺术节的汇演,高一高二都可以参加,就我们高三,连电视都不让开。”

“艺术节……”喻文州思索了一会儿,“少天想去看的话,我们晚自习等班导走了就溜过去看吧。”

黄少天有些忧虑:“不会被抓到吧,我们两个晚自习的时候不见了,老师发现肯定会多想的。”

“老师哪有你想得多,”喻文州笑道,“你放心,没几天就高考了,要复习也不差这一节晚自习啊。”

“你说得有道理,那我们就溜……不对不对,我那优等生的自觉呢?喻文州你看这都是你害的……”

“是我的错。”喻文州也不反驳。

“诶我就说着玩的队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嘴快嘛,”黄少天连忙收起手机,从喻文州手里接过杯子放回教室,“不怪你不怪你,我本来就不是很守纪律,不是你的错。”

喻文州摇摇头笑道:“都下课半天了,少天不饿吗?先去吃了饭再说吧。”

“哦好好好!”黄少天满口答应,转念一想又不对,“队长你现在走读,晚自习不回家没关系吗?”

“放心,我母后巴不得我在学校多学习会儿呢,”喻文州说,“倒是我们,再不去食堂就没饭了哦。”

“咦——?!”


Part.2

晚饭归来黄少天无心复习,就拉着喻文州给他抽查背书,各科混着抽。喻文州抽得刁钻古怪,黄少天一边疯狂吐槽这题超纲一边又乐于挑战高难度,因此整节自习都处于打了鸡血的状态。班导经过他们身边咳嗽了两声,看他们是在学习又不好发作,悻悻然离开了教室。

这一走黄少天倒安静下来,扒着窗户直盯着对面那栋楼的班导办公室。不一会儿,办公室的灯灭了。

“耶!自由了!”

看到班导提前回家,整个三年二班发出一阵骚动。

黄少天起立招呼道:“筒子们嗨起来!”

班里一呼百应,从睡梦中被吵醒的郑轩转身收拾书包,顺便发起了牢骚:“黄少你这么好的成绩,带头不守纪律,对同学影响多不好啊。”

喻文州说:“再影响不好也就是这两天了,你就憋着吧。”

黄少天一边帮喻文州收书包一边挥手赶走郑轩:“去去去,有你什么事。”

喻文州立马接茬:“小轩子,退下吧。”

小轩子委屈地打了个呵欠,拎起包就走了。


Part.3

艺术节汇演的会场在大礼堂,有节目的班集体和组织都可以在现场观看,没有来现场的高一高二同学也可以在班上通过电视收看。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在半途溜进会场的,空位已经不剩几个,看来溜过来的人不在少数。

黄少天一落座就小声说了句:“我靠啊。”

喻文州疑惑地看过来,黄少天往后排的座位使了个小眼神。原来后面角落的位子上有人用书包占了个座,那看起来过于优等生画风的书包一看就是徐景熙的。

“诶……”

喻文州正要说什么,黄少天就示意他躲起来:“郑轩来了,咱们别让他们看见!”

观众席的座椅比较大,还可以转动,遮蔽功能还算不错。喻文州和黄少天缩成一团,目送着郑轩径直往角落的座位走去。

“他不是先出教室的么,怎么比我们后到?”黄少天悄悄地问。

“大概是去找景熙了吧,景熙他们参加奥赛,今天不是刚回来么,”喻文州分析道,“少天,依你看,他之前说你对别的同学影响不好,会不会也是暗指你跟我的事情影响了他和景熙呢?”

黄少天托腮沉思,深以为然:“他倒像是会找这种借口的人哦。”

“也不完全是借口吧,”喻文州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说不定是我这么勇敢激励了他们呢。”

黄少天不服气地撇撇嘴:“嘁,明明先挑明关系的是我,要说勇敢那也是我吧?我们第一次牵手是不是我主动的?是不是我?”

远远看到徐景熙从后台走上观众席来,喻文州连忙揽着黄少天往座位下面躲:“是是是小天使你最勇敢了,嘘,小心让景熙看见。”

徐景熙离最后那排的座位还有段距离,这两人就像玩捉迷藏的熊孩子一样躲在了座位底下狭窄的空间里,喻文州一面抬头望风,一面将黄少天的脑袋顺势按在自己怀里。

于是黄少天大脑当机了。

这个暧昧的姿势保持了好一会儿,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喂,景熙还没回座位吗?”

喻文州不慌不忙:“哦,在这里看节目角度挺好的,我都忘记了。”

黄少天哭笑不得:“哪里好了,什么都看不见的——起开啦起开啦,这姿势怪别扭的。”

“不别扭啊,我觉得挺好的。”喻文州一面起开,一面笑道。

“你是不别扭,”黄少天无奈了,“不就是要抱抱吗,来来来想怎么抱怎么抱。话说景熙的节目都过了啊,没看到真可惜。”

“景熙什么节目?”

“好像是诗朗诵……?”

“那没看到也不算可惜吧……”

“嗯也对哦,人家刚从国外回来就赶鸭子上架,肯定没什么好节目。诶下一个是管弦乐团的节目呢,听听看是什么曲子。”黄少天正襟危坐起来。

“少天你别太兴奋了,万一你说话被景熙他们听到,我们不就白躲了吗?”喻文州提醒道。

两人便安安静静欣赏古典乐,倒是后排传来了兴奋的声音:“这曲子……不是《自新世界》里面的吗!”

“《自新世界》也是引用的啊,”郑轩高一高二时也是管弦乐团的成员,闻言纠正道,“这首曲子是德沃夏克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的第二乐章,又名‘念故乡’。”

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起来:“哎呀,小轩子开始耍帅了。”

喻文州与他对视着微笑:“这种台词真不敢相信会是郑轩说的啊。”

“嗯,这比较像你耍帅的台词。”黄少天给出了中肯的评价。

喻文州装作没听见:“嘘,纯音乐,请欣赏。”

于是黄少天拼命忍笑。

他们俩恰巧都喜欢古典乐,也都偏爱这支曲子,这短暂的宁静很是令人享受。

交响乐之后是小提琴独奏,黄少天本来想跟喻文州交流一下感想,结果与之前一样,耍帅的台词都被坐在后面的郑轩说了,他俩只有忍笑的份。

因为本来就是半途混进场,也没剩几个节目了,很快声乐社带来了一首优美的《Time to say goodbye》,观众纷纷离席,可角落里那两人似乎并没有离开的意思。

“你好好考虑一下吧。”郑轩的声音传到了前排的耳朵里。

座位底下,黄少天小声抱怨道:“这么听人墙角好吗?”

“我怎么记得一开始是少天要躲起来的呢?”喻文州笑眯眯地反问。

“有吗,我不记得了。”黄少天矢口否认。

喻文州示意他安静偷听。

会场里已经只剩下他们几个,连搬道具的都走了。

“没什么,有什么好考虑的啦,”徐景熙说,“我那天跟你告白是开玩笑的,大冒险输了而已,没想到你这么认真啊。”

“我觉得景熙你……不像是会开这种玩笑的人吧?”郑轩听起来很为难,“虽然我非常乐意接受这个说辞,但是如果你是为了不给我压力而反悔的话,对你很不公平吧?虽然确实压力山大,但是不弄清楚这件事我以后没法安心,至少眼下没法安心考试。”

“所以真的很对不起,”徐景熙腼腆而坚决地说,“我当时开这个玩笑实在是有点过火了,没有考虑后果,希望你别放在心上。”

“唉……虽然我是很想说,真的是个玩笑的话,我挺失望的啊。不过也没办法,我不是像喻哥黄少他们那么勇敢的人,我还这么懒惰怕麻烦,我有什么资格跟你计较这到底是不是开玩笑呢。”

“所以说——真的是大冒险啦!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知道啦,”郑轩说,“不管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总之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嘛。不过景熙,我虽然又怕麻烦又胆小,但并不是软弱的人,总有一天我会把面前这些麻烦都解决掉的,到那个时候我们再继续讨论今天的话题,可以吗?”

“嗯……我也是这样想的。”徐景熙肯定地回答。

“哎呀,好感动,”座位底下,黄少天悄声道,“郑轩今天一米八呀。”

“其实他们这样挺好,又不会影响学习,又不会闹到我们这样多灾多难的。”喻文州自我批斗起来。

“哪里呀,你想多了,”黄少天说,“郑轩在景熙眼里有学长光环,所以当然他说什么就信什么,你不一样,你那时候不就是一吊车尾么,在我眼里一点威信都没有,我才不会听你的。”

喻文州也不生气:“是啊,你是好学生,你比我有威信,我都听你的。”

黄少天得意道:“那是自然。”

喻文州立马问:“之前少天让我想怎么抱怎么抱,这话我该听吗?”

“喂——我就是嘴快说岔了,你怎么还记着啊!”黄少天被这个水瓶回路吓到,眼看郑徐二人已经走了,便打算提高声音教训喻文州。结果还没等他酝酿好,会场里最后一盏灯关掉了。

“坏了,他们两个没良心的不会锁门了吧?”黄少天一拍脑袋,拉着喻文州就跑。

喻文州阻止了他:“算了吧,现在跑出去看到他们岂不尴尬,还是跟小许打个电话让他来救我们出去吧。”

“嗯,这样也好,小许比他们靠谱多了。”黄少天马上拿出手机给许博远发了条消息说明情况,下一秒就收到了“OK”的回复和一个笑哭的表情。

一片漆黑之中,只有手机屏幕映得黄少天的脸发亮。

“少天,你不觉得我们很像是在地震中避难吗?”喻文州的声音听上去倒是格外高兴。

真是个悠闲的问题啊,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想。

“我有必要提醒你,那天在保健室里背课文的时候你也是突然这么跟我说的。然后你还问我要是真的遇到地震了怎么办,然后就有人来开门了——我才不会傻到跟你玩情景再现的。”

“不要误会嘛,”喻文州优哉游哉地笑道,“我只是希望开门的人快点来哦。”

黄少天闻言,出乎意料地扯住喻文州校服的领带,在他嘴角飞快地吻了一下,快到喻文州都没反应过来。

“喻文州你这人有时候挺没劲的你知不知道啊,我特别不喜欢你那种暧昧的态度,想趁着没人看见做点什么就干脆点,只会说些不着边际的话戏弄别人真是逊、到、家、了!”

对此,逊到家的人的回应是:

“刚才那个也算是吻吗?真是逊到家了^ ^。”


-TBC-


被锁起来的梗是改编自小伙伴弃疗之神 的梗,感谢供梗!

连载一年还没写完一百天……宝宝心里苦。

大家晚安。

感谢收看,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天:DAY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