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Day 32

*平行世界高中生设定(吊车尾前不良&优等生语死早)

*BGM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31


32nd DAY

Part.1

转眼就到了星期三。

因为昨天天气很好,黄少天压根想不到早上一出门外面下着雨。

进教室的时候看见很多人聚众赌博一样围在一起,黄少天好奇地凑过去,看见的是一本《电竞之家》,封面人物是江波涛。

“昨天我们拜了九点水大大今天就下雨了!我们要还愿啊啊啊……”一个女生说道。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求雨拜蓝雨和雷霆不是更直接吗……”

虽然男生对于体育课上的长跑普遍没有反应,但许久没有高强度运动的黄少天还是觉得有点怵。他患上焦虑症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从上个星期知道要考长跑之后就很不安。不过长跑测试这种事情,就是为它担心半个学期,一开跑就什么都不记得,跑完会想“不过如此而已”的那类没有看上去那么可怕的任务。

毕竟说到底也就是两三分钟的事情,就连一个课间的时间也比在奔跑中度过的痛苦时间要漫长。

当然,相对的,痛苦会使那短短的几分钟变得比一节课还长。不过,那也不足为惧。

至少在体育课之前,黄少天是这么想的。


Part.2

一般体育老师都会让男生先跑,不过他们班这位是个例外:“国际惯例,Lady first女士优先!”

现在天气已经晴得很好,早上下雨打湿的地面几乎都干了,只剩下几个小水坑,根本不足以成为取消考试的理由。更何况,长痛不如短痛,早死早超生,所以女生们在唉声叹气中一个个咬紧牙关站上了起跑线。

黄少天紧张地在场边压腿,调整着呼吸,同时围观着女生们奔跑的身姿。倒不是他想围观,而是他觉得身为本校的校草级人物,有义务给那些跑不动的妹子们加油鼓劲。虽然这种想法既自恋又臭屁,但不可否认那是某种独属于黄少天的温柔。

喻文州也站在他旁边,不说话也不动,脸上带着若隐若现的微笑。

女生们的八百米很快就跑完了,甚至还有外向的妹子跑过来,累得路都走不动,偏要拉住黄少天:“黄少黄少!谢谢你给我加油!要是没有你我可能根本跑不下来!”

黄少天礼貌地扶着女生不让她摔倒:“不用谢啦,是你自己坚持下来的。”

喻文州一直保持着似笑非笑的表情,此时走过来不着痕迹地拉开了女生跟黄少天的距离,表面上看则是帮黄少天一起扶着她。

哪晓得女生反应如此机敏:“谢谢你啊喻社!只要看到你跟黄少站在一起我就充满了力量!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太般配了!”

黄少天不高兴了:“你瞎说!”

喻文州接话接得迅速:“瞎说什么大实话^ ^”

“嗷嗷嗷这就是传说中的腹黑攻和傲娇受吗嗷嗷嗷好甜好萌天生一对啊啊啊啊啊我我我我再也没有什么我!”女生说了一大串不知所云的话,看起来很兴奋,谢绝了两人的帮助,自己走开了。

黄少天冷漠望天:“现在的女生真是……不可理喻。”

喻文州回头微笑:“少天都这么说了,我不理她们就是了。”

“……”

这个喻文州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当相声演员,真任性。


Part.3

“老实说,我挺羡慕那些姑娘的。”

开始跑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很快就落在了队尾,聊起来。

“怎么说?”

“她们可以一看到谁谁谁,一想到谁谁谁就充满力量。这种唯心的事情,对我来说很奢侈。哪怕现在最能给我力量的人就在我身边,我该跑不动的时候还是跑不动,该倒下的时候还是会倒下,并不是你为我加油,我就可以不顾一切地向前冲。”

黄少天有些低落地说。

“我该说……听到少天这么说,我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吗?”喻文州迎着阳光笑得眯起了眼睛。

黄少天没理他,踩着自己脑补出的背景音乐往前跑。

他们一直跑在队尾,但完全没有被大部队拉开距离。

班上男生很多,而且跑步的时候一个劲往前挤,像黄少天这么洒脱地跑在后面的人十分稀有。喻文州从前也不会落在后面,他是在配合着黄少天的速度,跑得很轻松。

这样的好处果然立竿见影,几乎所有的女生——除了他们班还有外班的——都跑过来给他们加油。

听见别人加油的声音,感觉终究是会好一点。

一圈过去,黄少天开始加速,喻文州连忙跟上:“别太急了,你学习成绩那么好,就算跑不及格也不要紧的。”

黄少天听了这话心里很不舒服,觉得自己的尊严受损,于是故意继续加速,一个一个把前面的人超过了。

场边加油的声音越发震天动地了。

喻文州想起了前天裸奔的光荣事迹,感觉不太好,于是没有跟着加速。

果然,跑到七百多米的时候,黄少天有些力不从心了。刚刚被他超过的郑轩,稍一加速便轻而易举地重新反超过去。

加速太早了,后面那短短的三百米立刻变得非常难熬。

肺里像有一团火。

与此同时喻文州抬头望了望天空,特意剪的卷福发型因为沾上了汗水而坍塌下来,显得有些滑稽。

已经跑在队伍中间的他此时猛一发力,在最后两百米的那个弯道经过了黄少天身边。

黄少天早就感觉到喻文州在加速冲过来,还以为他是来拉自己一把,差点就脱口而出“队长队长”了。

喻文州在他前面十米左右的位置回头说了句“加油”,然后就一路加速往前冲了。

黄少天懵了。

这算什么啊!

他愤怒地追赶过去,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累,只是两条腿在无意识地移动而已。

前面的人又一个一个地被甩在了身后。

那些开头就在前面跑的同学早就没力气加速了,之前保存体力的喻文州加起速来却相当神勇,黄少天终于追上来、使劲扑到他身上去的时候,已经过了终点线了。

原本跑在最前面然后被两人接连超过的郑轩一脸懵逼地看着。

“少天,”喻文州推推身上趴着的人,狼狈地笑,“刚跑完别不动,快活动一下,不然会腿疼。”

黄少天答得十分自然:“起不来。”

压力山大的某位小伙伴决定捂住眼睛。

然而喻文州一点都不在意观众的感受,继续对黄少天笑着说:“要我亲亲吗?”

黄少天马上弹开了:“不!不需要!”

然后腿一软差点跪了。

“一千米就这么累吗?”喻文州架着他绕着操场散步,丝毫不管附近女生的议论和追拍,“还是应该加强锻炼,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黄少天絮絮叨叨地搭腔了:“是啊,我知道啊,可是我就是跑一千米都能累成狗,你让我跑更远的距离那我不是累死了。我都说了我跑步完全没动力,刚刚那是碰巧我还有点斗志,换了平时锻炼你让我追着你跑我才不干呢,当我傻啊,我又不是大型犬。”

“嗯,少天是小型犬,柯基。”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

“你才腿短你全家都腿短!”黄少天愤怒地蹬着腿。

“是是是我腿短。”喻文州好脾气地笑道。

然后他看见黄少天忽然向自己凑近了,近到连瞳孔里的倒影都看得一清二楚。

“队长……”

喻文州心想福利来得太突然心理准备还没做好怎么办,嗯,总之先把眼睛闭上好了。

“我其实早就想这么做了……”黄少天激动地说。

喻文州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碰到了自己的发际线。

嗯?

发际线?

他睁开眼睛,看见黄少天举着右手一脸失望:“就差……这么一点点吗。平常看着也不觉得你比我高啊。”

原来是……比身高?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但是仍然很得体地安慰黄少天:“我的发型看起来是会稍微高一些的。”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笑了。

“其实你比我高一点也没关系的,队长嘛,一听就很高啊对吧?我只是对自己的判断有错感到失望而已,不过比队长矮这么一点点,我觉得这就应该是我的位置。这一点点——大概两厘米吧——正合适呢。队长你有没有一米八啊?”

喻文州摇摇头:“没有,差一点。”

黄少天再次受到重击:“不可能!你明明这么高!你都没有一米八那我……我……”他语无伦次地比划着,脑子里被一条又一条的柯基犬鬼畜地刷屏了。

喻文州微微低头,那骤然的接近把黄少天脑子里的柯基犬全都赶了出去。

然而那也仅仅是微笑。

顷刻喻文州便退开距离:“少天,没有人会因为你的身高就觉得你不够高大,在这里,在你身边的人眼里,在全校学生心里,天塌下来都有你顶住。”

“队长你呢,也会这么觉得吗?”黄少天眨眨亮晶晶的双眼。

“我不会让天塌下来的。”喻文州说。

他从口袋里抽出餐巾纸,擦了擦黄少天头上的汗滴。


-TBC-


哈哈哈哈你们以为我会这么简单就上二垒吗怎么可能呢【挨揍

这次更新,嗯,又拖了很长时间,而且是在我早就计划好了要写什么内容的情况下一直拖拖拖拖到现实时间超过了文章时间线【再度挨揍

这个星期确实很忙,不过说是忙也是我自己作的,总之就是前几天特别累,打开文档不到几分钟就犯困了,所以我想着在这种情况下写出来的文章质量肯定不好,为了对自己的文章负责,我只好把更新搁置了几天。

另外,黄少真的不是傲娇不是傲娇不是傲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只是有点不好意思啦(笑)这么主动的傲娇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啊(大笑三声)



今天的鸡汤我打了半天但是保存时该死的服务器出了问题所以就没有了。

因为写一句话的时候一定要有当时的心情。

那么我现在想说的就只有——

朋友,你喜欢张国荣吗?

朋友,你知道有多少著名的乐观的活得像个战士的人物是自杀的吗?

朋友,你见过坟场的大山和山上广阔的天空以及千面观音巨像慈悲怜悯的魔性眼神吗?

朋友,你觉得人在世上走一遭有什么意思吗?

那刻我抬头,感到自己如此渺小,那些烦恼与苦痛完全不值一提。人类的历史说起来也许轰轰烈烈,可是只不过是沧海一粟。改变历史的人和街边露宿的人最终走向同样的地方,那就是并不存在的天堂地狱和来世。Leslie是不朽的,完美的,容颜,艺术,品行,甚至连过早的死亡都有一种悲壮的完美——因为他不会像很多同辈的明星一样老去而逐渐被人们淡忘,不再是人们眼中那个最美的样子。可是即使他的不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于他自己又有什么意义?他遗书终不过一句“一生没做坏事”罢了。

他像神明,来去匆匆,所留诸多。而普通人,一生或许根本留不下痕迹,三代以后连墓碑都被遗忘,撬掉,给新来的腾地方。

不断有人死去,不断有人出生,仿佛来世真的存在一样。若是真的存在,我现在倒是有一点安慰了。

但是人生并不全然没有意思。

此时此刻的我觉得,既然渺小,不如比渺小更渺小吧。

有人追求不朽,有人想改变历史,有人想给其他人带来幸福,那都是他们觉得有意思的事。

人们若是能坦率地喜欢自己喜欢的事,并将其实践,那便最有意思,也最渺小。

于我而言,找个好馆子吃饭,已使人生意义非凡了。


如果有小伙伴想提供高中生活的梗欢迎戳这里:文梗征集

感谢阅读!

喻黄与你同在!

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