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Day 18

*文体奇葩注意(本章主正常体注意)

*喻队不良少年黄少优等生设定注意,慢热注意

*以上,建议配合BGM食用,祝食用愉快

*本章有跟风玩梗,喻队有重度OOC,慎入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17


18th DAY

Part.1

周三下午,全体高三生停课举行趣味活动。

优秀的学校总是很注意给学生们减压,毕竟说实话多上几节课没什么意思,不如让学生们自己做题效率高。

减压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跳长绳、拔河、成语大会。成语大会是活动策划许博远特意调整的,之前几年玩的是一站到底,减压效果不是很好,而且出题对理科生相当不友好。

长绳比赛高三二班练得很好,由黄少天打头,三分钟之内一次都没断过,不出意外拿到了第一名。

到了拔河比赛的环节,高三二班派黄少天去抽签,黄少天一高兴就抽了,结果居然第一轮对上了理科实验班,一个只有五个女生的班级。

黄少天感受到了世界对他的恶意。

好在大家都没有怪他,尤其是班上的妹子们纷纷表示,我们个个都是货真价实的女汉子,理科实验班那群死宅放马过来好了。

当然,垃圾话谁都敢说,真正拔起来的时候,妹子们都安静了。

这次的拔河跟传统的拔河不同,是站在软垫上拔的,不光摩擦力很小,而且垫子根本就不固定,最绝的是胜利的判定,是根据垫子的位置是否超过中线。为了防止某些同学动歪脑筋,游戏规则里说明了如果一方队员有人双手离开绳子或者把脚放在垫子外就算输。

但这并没有难倒满肚子歪脑筋的高三二班,这群瓜娃子听到裁判哨响,马上集体向后转,把绳子背在肩膀上,然后下蹲,队尾的同学干脆匍匐在地,四肢都紧紧压着垫子。

理科实验班的汉子们用力过度,人仰马翻,垫子已经往前飞了几十公分。

物理老师看着这一幕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紧接着不服气的理科实验班站了起来,又蹲了下去,有样学样,硬生生地把二班给拉动了。

二班的妹子们狗急跳墙,纷纷把脚踩在绳子上,誓要以体重与对方相抗衡。

相持一段时间之后,二班终于还是处于劣势。

喻文州排在黄少天前面一位,当然现在位置反了过来。黄少天偏过头小声说:“突然发现你在后面我好方啊。”

喻文州微笑:“放心,我不会趁机往少天身上倒的。”

黄少天大惊:“我靠你刚说啥?”

“乜都冇。”

随后队末的同学忽然喊道:“三、二、一!”

二班同学立刻都站了起来,随后集体向前弯腰,以一种滑稽的姿势试图前进。

连物理老师都唱了起来:“妹妹你坐船头啊,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绳子突然被拔高,理科实验班的汉子们顿时又是人仰马翻,而且这次是后滚翻,好不狼狈。不过这一次二班的目的可不只是让他们摔倒,更重要的是试图让他们的绳子脱手。很遗憾,他们的对手相当坚韧不拔。

尽管二班连纤夫的爱都用上了,力气的差距摆在那里,经过一番苦战,他们的垫子还是被拉过了中线。

理科实验班伺机报复,立刻就同时放了手,二班全体拔河队员顿时扑街。

虽然早就意识到了不妙,黄少天还是没能及时反应过来,面朝大地摔向垫子之后刚庆幸着鼻梁没摔断,就发现自己站不起来了。

“喻文州,”黄少天有气无力地喊道,“说好的不趁机往我身上倒呢?”

喻文州非常无辜:“不是趁机,是别无选择啊……”

“你肯定是故意的!”黄少天不信,“赶紧给本少爷起开不然我削你啊!”

喻文州刚想起身忽然灵机一动:“要亲亲才能起来。”

“我靠你咋不上……上云霄呢!”黄少天骂道,“而且这种姿势你让我怎么亲啊你是不是脑子有坑啊!”

在他们打闹得正欢的时候,头顶响起了一个中年女性含笑的声音:“文州,小黄同学,你们感情真好啊。”

“我的妈……”

“妈呀阿姨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喻文州你还不赶快起来!”

原来喻妈妈今天下班早,所以提前来学校送饭了。

正好就看见了如此感人至深的一幕。

拔河第一轮输给了理科实验班,好在很快赢了别的班一场,没有输得太难看。

接下来成语大会,因为大家都没什么准备,所以就随意报名参加。黄少天原本对一站到底很有兴趣,成语大会他心里倒还真的没底,一来读书不多,二来语文不好。不过想到跟喻文州组合应该没什么问题,他还是信心满满地参加了,连喻妈妈都在旁边加油。

因为时间不够,比赛环节就只有两种可看性最高的,限时计数猜成语和双音节同题对抗。

这次黄少天让喻文州去抽签,喻文州手气不错,第一轮的对手比较没默契,成语也简单。第二轮运气就不那么好了,正好对上两个文科班的妹子,其中一个还是语文常年年级第一的天才。那两人的关系也是出名的好,还一起组过乐队。

女士优先,对方限时计数两分钟之内完成了十七个,也算是相当多了。

连旁边给黄少天他们加油的郑轩看了都说“压力山大”。

轮到喻文州猜的时候,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胜负不重要,重要的是默契。

然后第一个成语出现在喻文州身后的投影上。

钟鸣鼎食。

黄少天脱口而出:“贾家吃饭。”

喻文州:“钟鸣鼎食。”

黄少天差点就被感动哭了。


Part.2

黄少天:还珠格格第三部!

喻文州:天上人间。

黄少天:对!整个天下里——你最强!

喻文州:包举宇内。

黄少天:对。禅房花木深。

喻文州:曲径通幽。

黄少天:对!杜甫思念李白——

喻文州:春树暮云。

黄少天:换个顺序!

喻文州:暮云春树!

黄少天:对!翙翙其羽——

喻文州:凤凰于飞!

黄少天:对了!这个……云雀恭弥!

喻文州:……冷艳高贵?哦唯我独尊!

黄少天:对唯我独尊!冷艳高贵是什么鬼……南郭先生!

喻文州:滥竽充数。

黄少天:对!这个是……借个道打别的小伙伴,顺便把你也收拾了。

喻文州:假途伐虢。

黄少天:对!尉迟琳嘉的——

喻文州:笑逐颜开!

黄少天:对!这个是……今天是个好……

喻文州:好日子?良辰吉日?

黄少天:后边俩字对了,第一个字是我的姓。

喻文州:黄道吉日!

黄少天:对!这个……(用手比划)竖着、平着、开着、关着,苏秦张仪……

喻文州:(笑)纵横捭阖!

黄少天:我写东西没断句,第一个字是你名字中间那个字。

喻文州:文无加点?文不加点?

黄少天:对!比赛进行的非常紧张,红的白的!

喻文州:……如火如荼?

黄少天:连这你都猜出来了!项羽失败的原因!

喻文州:自矜功伐刚愎自用!

黄少天:对刚愎自用!拉拉袖子胳膊就露出来了,穷啊!

喻文州:捉襟见肘!

黄少天:对!(大喘气)那个目光短浅的青蛙!

喻文州:井底之——坐井观天!

黄少天:对!这个……我们俩!

喻文州:这个也太多可能了……天作之合?

黄少天:对了!


Part.3

语文老师严肃点评:“喻文州同学和黄少天同学出乎意料地完成了十八个成语,表现非常精彩,现在1比0领先,但是文不加点不是说写文章没标点啊,是指文章写得一气呵成,一挥而就。还有,天作之合这个词不要乱用,很容易引起误会的。”

黄少天小声说:“我当时急了就……倒计时了太紧张了。”

喻文州笑道:“没事,我觉得很合适啊。”

对面的妹子心直口快:“老师我觉得这不是个误会啊!”

这个妹子就是那个语文第一,而且是那篇《龙战骑士》的作者。

围观群众们纷纷露出了友善的笑容。

语文老师咳了咳:“下面进行下一项比赛,由胜方先手,选手准备——开始。”

屏幕上出现的成语比刚才的要更有难度。

擢发难数。

黄少天觉得这题撞枪口上了,因为连着两年这个成语都在成语大会上出现过,而且都是他支持的组合遇到的,头一年是限时计数里的“你犯的罪就像你头上的毛”,这一年直接就是双音节词。

“罄竹。”

喻文州想了想:“擢发难数。”

全场掌声。

“夜雨。”

“剪烛西窗。”

“崔颢。”

“杳如黄鹤。”

秒杀。

对面连答题机会都没得到的妹子急得直跺脚,显然这几个词她们也是猜得到的。

比赛的输赢有时候就是要靠运气,运气来了老天都会帮你啊。

黄少天此刻,非常庆幸自己恶补了十几天的古诗词。


Part.4

晚上黄少天觉得很困所以直接就睡了。

在下铺等着接住他的喻文州感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不过意识到就算黄少天摔下来也不会说“要亲亲才能起来”之后,喻文州还是淡定地接受了现实。


-TBC-

跟风玩个梗哈哈哈!因为看到大家都让黄少来要亲亲所以我偏不!我就非要让喻队来哈哈哈!

成语大会我从第一季开始就很喜欢,主要是被李凡的颜值勾引的,然而最后看得我很忧伤,所以第二季就没有全程追。喜欢第一季所有选手,最喜欢的组合是正本清源,至今觉得邢正徐源不在一起对不起观众。第二季喜欢白娟,白话灵犀组合,但受到以前支持正源的影响最支持的仍然是男选手的组合23333333

中间有很多乱入哈哈哈哈我也想让少天解释得有文化一点但是毕竟不能太脱离设定让少天一下子熟读四书五经吧?能有红楼梦前几十回加上中学生必背古诗词的知识储备我觉得在高中生里已经算是很好了。而且成语大会里知识储备未必就那么重要,第一季婕荃的拆字就很机智,至于邢正徐源更是解释既通俗又准确又迅速,加上默契十足,比起第二季里各种引经据典的解释,显得更机智幽默。能准确指出成语的出处当然最好啦,但是限时计数重要的是快,要像少天这样机灵点的语速快的才好。

感谢阅读!

喻黄与你同在!

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