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轮回】[GGSI]Starting Shot! #Shot 4

虽然大概有点迟了……GGSI Project百粉达成恭喜!

自我感觉渐入佳境的连载哒w本回是江副队主场哟

抄送组织 @GGSI Project主页 


【GGSI Project 轮回篇】Starting Shot!

#Shot 4

 

在GGSI评选前期,占总分50%的人气投票成为决胜关键,而目前看似友谊赛的live合战实际上也为了争夺人气而剑拔弩张。

好在live现场观众与场外观众的投票情况毫无悬念,几乎是一边倒地投向了轮回这边。轮回众人都松了口气,就连周泽楷在live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都比往日情绪更高了。

开这场live之前,人们的预测还是相当保守的。身为接连两届优胜的轮回男神教势头正劲,人气当然毋庸置疑,可兴欣这支新兴的组合也存在太多变数,无论是叶修、苏沐橙、方锐这样的知名偶像,还是唐柔、包子这类充满闪光点的新秀,都有可能分走不少注意力。不过好在轮回全队以精彩的表现力压还不够成熟的首战新队兴欣,轻取了这一场live的胜利,也没让对方抢到一点风头。

对于轮回粉来说,这次胜利似乎是不值一提,最值得他们高兴的是在表演中周泽楷和新队友孙翔的默契配合,简直完全看不出那是曾经自我中心严重的孙翔。

轮回首次采用周泽楷与孙翔的双C排位就大获成功,及时堵住了那些不看好孙翔的吃瓜群众的嘴。

然而周泽楷还是无法适应被记者包围的气氛,很快就借故率领江波涛和孙翔离开会场。一行三人匆匆经过,在通道里又与兴欣叶、苏、方、包四人狭路相逢。

兴欣那边似乎也是刚刚逃出包围圈,不过看那神情根本不像出师不利,更别提落荒而逃了。周泽楷显然是觉得在气势上不能输给他们,于是咳了一声,整个人都拿捏起许文强一般的步伐,领着两个队友仿佛黑恶势力登场地迎面走去。

江波涛打破了沉默:“前辈!”

他是第六赛季出道的,论资历对面的四个人有三个是前辈,这一声喊得不冤。江波涛一向为人和气,打这声招呼也是为了安慰失败方的情绪,不过他貌似打错了算盘,对面的可是叶修啊。

果不其然,叶修感慨万千地打量着轮回三宝,声情并茂开口道:“嗯,看到后辈们如此优秀,我很欣慰啊!”

听了这话最沉不住气的是孙翔,直愣愣就朝着兴欣队长翻了个白眼。出道以来,叶修给他带来的挫败和教训太多太多,若说他没有一点感谢叶修那是不可能的,可这并不妨碍孙翔心底始终把叶修当作第一个必须战胜的敌人,他原本人缘就不好,也懒得学江波涛的样跟对面讲礼貌。

周泽楷当然更不会有反应,所以面对叶修脸皮厚度突破天际的发言,轮回三人保持了沉默。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方锐当下便笑呵呵地附和道:“嗯,我也很欣慰。”说完还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周泽楷空洞地望了方锐一眼,没有说什么,还是江波涛察言观色吐槽道:“呵呵,小周好像和方锐大大是同期出道吧?”

“是吗?”被揭穿的方锐绵里藏针地笑道,“谁让他总不说话,我都忘记了。”

“学园偶像就应该在台上用表演说话嘛。”江波涛十分专业地回复了这句调侃。

“好的,下次我和你好好说道说道。”方锐一改常态,略带严肃地下达战书。

“下次见。”

“下次见。”

 

简略的对话之后两边的人擦肩而过,随后周泽楷微微眯了下眼,适应着外界突如其来的光线。

是亮度很强的路灯。繁华的城市正被夜色妆点,开阔的广场前拂过夹杂海洋气味的风。

“S市的夜晚真是美丽啊!”孙翔惊叹着东张西望起来,这引得周泽楷和江波涛悄悄地发笑。那副大惊小怪的样子简直比于念头一次来S市还夸张——

“诶?于念他们呢?”孙翔回头问。

“live结束就坐校车回去了呀,他们又不需要接受采访。”

“诶——Samsara一直是队员先走留下队长和副队应付记者的吗?”孙翔有些讶然,“我以前和苏沐橙关系不太好,可是每次live结束她还是会在场外等其他队友一起离开,哪怕一句话都不说。虽然那样也很不好……至少我们参加发布会也是轮换着人来的。”

“……”周泽楷看上去对这发言有些不满。

“也没必要这么注重形式吧,”江波涛解释道,“我们大家是一条心就好了,是不是一起离场也没那么重要嘛,时间宝贵。而且这样我们几个还能顺便在外面玩一玩,不用马上回去面对班主任的臭脸。”

“话是这样说啦……可能是我还不太习惯吧,”孙翔从包里拿出零钱,指指右手边的自动贩售机,“今天大家好厉害呀,把兴欣怼得无话可说了,我请你们喝饮料吧。”

周泽楷拈起一张卡,声音没什么波动:“我才是队长。”

孙翔也不跟他客气:“那我要六个核桃。”

江波涛说:“有什么甜的吗?要不蜜桃多吧。”

周泽楷点点头,给他俩一个小蓝罐一个小粉瓶,自己买了瓶透明包装的矿泉水。

学校离会场有点远,这边计程车也不好等,三人一边往地铁站走一边注意着过往车辆。

这会儿江波涛和周泽楷似乎都沉迷手机,孙翔一个人喝完了六个核桃感到很没意思,也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夜景po上网,顺便照了一下即使是在喝三块钱一瓶的水也贵族少爷气质满载的周泽楷。

江波涛倒是没注意这些,他正忙着假扮粉丝在评论区大喊周泽楷才没有对口型呢,结果越描越黑,已经被人当成是黑粉了。反而是那些自称周粉的人信誓旦旦地截图说周泽楷没有开嗓,这真令他哭笑不得。

轮回是个很注重形象的组合,别说是假唱,他们连方明华的女朋友都遮遮掩掩不敢曝光,严格程度堪比职业偶像。周泽楷因为平时话少就这么被黑也是很冤,他的歌声明明是会让人耳朵怀孕的啊。

其实要说到对口型,这件事原本的主角是江波涛。刚加入的时候江波涛的现场容易走音,还因为健康状况不好而练习得非常吃力,周泽楷因此擅自提出让他在live中对口型,还差点导致了两人的友情危机。最后虽然误会被成功化解,江波涛也通过努力证明了自己能够凭实力站在轮回的舞台上,但这个故事却不知怎么传了出去,传到大众耳朵里就变成了周泽楷对口型了。

周泽楷也不是那么不喜欢说话啊,只是他不好意思说或者觉得有些话没必要说吧。江波涛有些愤愤不平地想。

终于当江波涛的G站小号被封禁之后,对面有空车驶过来了,孙翔雀跃着招呼他们上车。

【光辉闪耀世界尽头你是否会等着我

过去的日子 如今也向我残酷獠牙毕露

不知不觉 神明于此刻 闭上眼将天链解锁

手中残留炙热的温度】

那是江波涛的出道solo曲《天链》的一小段。歌曲的灵感来自于某著名系列动画中的“天之锁”,因为是初出茅庐的作品,歌词还显得有些黑暗圣经般的中二感,通俗地解释就是“单身狗描写恋人死亡的感觉”。

车载广播正在放这首歌没错,不过江波涛注意到的是身边坐着的轮回队长在轻声跟唱。老实说听见自己的声音被放出来会很奇怪,但是加入了周泽楷的歌声就完全不会了。

“超喜欢这首,”周泽楷微微低头笑着,又向江波涛递过去自己的手机,“‘天之锁链’?”

屏幕上正是自己在评论区维护周泽楷的发言。

江波涛点头:“是我小号啊,我被封号了呜。”

“我封的,”周泽楷语出惊人,“因为没必要。”

“诶我是在帮你说话诶小周!而且你什么时候还是评论区的管理员了呀,权限狗不要欺人太甚啊。”

江波涛抢过周泽楷的手机想给自己解开封印,手一滑点了刷新,看到孙翔po的照片成了目前讨论的焦点。

“楷皇是不是要代言矿泉水了?”

“那我一天要喝八瓶水!”

……

江波涛像个老妈子一样揪住前座的孙翔念叨起来:“跟你说了不要乱发微博的呢?注意男神形象啊形象……”

周泽楷把矿泉水捧在脸边作看戏状,仿佛真的在拍广告一样。

孙翔情商上线地回了一句:“那个,前面有个急转弯,江副还有周队你们系好安全带啊……”

 

-つづく-

 

预告小江的solo曲《天链》!

注释:

【1】部分联动论坛体;

【2】兴欣与轮回狭路相逢的一段对话(“后辈如此优秀我很欣慰”2333)改编自原著1140章。


☆公式资料选录☆

周泽楷

【生日】11.24 射手座

【血型】A

【身高】181cm

【性格】不爱说话,腼腆不善交际,很有礼貌

【年级】高三

【出道】第五赛季,高二冬季

【荣誉】八、九赛季MVP、组合优胜;第八赛季最可靠偶像当选者

【称呼】枪王、楷楷、Glory第一人……

【乐器】风笛荒火、合成器碎霜

【曲风】电子、Soul、凯尔特风、纯音乐

【舞种】古典舞、街舞,形体基础好反应快,学习不熟悉的舞蹈也非常迅速


江波涛

【生日】11.11 天蝎座

【血型】B

【身高】176cm

【性格】善解人意、极力照顾他人感受,身为副队长也有霸气可靠的一面

【年级】高二

【出道】第六赛季于贺武中学,高一春季,后身体原因休学,并转入轮回

【称呼】小江、江副、九点水、工皮寿……

【代表作】副队长之歌、《天链》、《无浪》

【乐器】钢片琴、排钟

【曲风】擅长多种风格的编曲,能将周泽楷的曲子混编得更上一层楼

【舞种】同周泽楷,而且能快速理解周泽楷的想法并及时向其他成员传达



❀新的赛季将是崭新的开始,愿你我相伴左右直至终点。

❀加油!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