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黄少生贺】【索夜/喻黄无差】向远方的你 05话

遠く君へ~エルメスと花嫁~

*完全架空,奇幻文,因为世界观问题采用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的名字,性格等设定随喻黄。

*强行年龄差设定,国风和风欧风混搭,有雷,慎入。

*喻黄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05 愛しさを運ぶ暖かい風(带来爱意的温暖微风)

 

东方的青之国,西方的蓝之国,远隔重洋,隔不断命运牵引的红线。

夜雨的母后多年前自蓝之国远嫁青之国,对于爱情,已是曾经沧海难为水。

身在帝王之家是一种痛苦。

正因明白这一点,在上船时看到夜雨从箱子里抽出剑杀退了自己的侍卫趁乱逃走,她不再下令追赶。

 

作为异族人,这个女人能戴稳青之国的后冠,自然不只是靠王的宠爱。青之国后宫种种勾心斗角,她早已看惯,也厌倦不堪。因为第一个儿子受人谋害夭折的阴影,在生下夜雨之后,她曾想过抛弃这个孩子,作为生母终是不忍,便想了个极为崎岖的办法——对外谎称这是个公主。

公主对于王位继承没有威胁,自此母子二人平安无事,远离纷乱。

夜雨是个争气懂事的孩子,假扮女孩那么辛苦,他一装就是十五年,清洗打扫、茶道插花这些于王公贵族不过是娱乐的事情,比民间以此为生的姑娘们做得还要好。而他所真心喜爱的剑道,却只有在夜深人静之时才敢偷偷练习。

他来蓝之国原本也是母后授意。

夜雨长到了十五岁,再怎么尽力去装,也很难装下去了。欺君是死罪,曾经为了保命的谎言忽然成了致命的弱点。

为了让身体长得慢一些,夜雨不惜节食,所以哪怕在女孩中仍显娇小。母后看不下去此种煎熬,心急如焚之际,前来游玩的老索克萨尔与溜出宫去玩的小公主相遇了。

老术士来自王后的故里,又有一身本事,把夜雨哄得团团转,连王后也信任他。夜雨听说西方有很多新奇玩意儿,特地向父母请辞去学习,在老术士天花乱坠的说辞下,王后便将唯一的孩子托付给他。

但是允许夜雨出国学习,不代表允许夜雨擅自与外人结婚。

不过这次王后看到了,对方是个人品好有主见的年轻人,对夜雨也是真心实意的。

王后沉思良久,还是决定放手让夜雨追求自由和幸福。

“给本宫记住,”她最终下令,“今日公主启程回国之时,失足落水,不幸,溺亡!”

 

夜雨抱着箱子和剑,怀着同样沉重的坚定与迷茫冲向了酒神像脚下。

一辆四轮马车在他面前停了下来。

“别淋坏了,小公主,”坐在马车上的是那天想带走他的贵族,“我都看到了,你真是个勇敢的孩子。到我车上来吧。”

夜雨没有动,只是抱着自己的胳膊戒备地看着他。

“今天晚了,而且你母后的船还没有开走,如果把你送回炼金工坊,我不能确定索克是否有能力保护你。所以先去我那里吧。”

夜雨有点动摇了。

“来我们家泡澡吧!我听说你们青之国人每天都泡澡,我也很喜欢泡澡呢!”马车里钻出一个不认识的小女孩,看样子应该是贵族的妹妹。

夜雨便对她笑了笑,放下了警惕之心,坐上了贵族的马车。

 

贵族的家的确奢华高贵,简直就像从前住的王宫,泡澡的浴室也是很正宗的青之国风格。

这样的生活很好,夜雨心想,但是没有索克殿下。

这家人都喜好东方文化,贵族的妹妹缠着夜雨讲了好多话,最后还让夜雨在自己房间睡觉。夜雨本来觉得不太合适,但人家是个女孩子都没觉得不合适,自己推脱反而显得不够磊落。更重要的是,小女孩让夜雨想起了远在家乡的异母弟弟。

“你为什么不睡呢?”

终于觉得有点困了的小女孩问。

“我吗,”夜雨苦笑,“我可睡不着啊。”

“为什么睡不着呢?”

“因为我在担心,”夜雨摸摸小女孩的头,“你长大了就会明白了,总会有个人让你担心得睡不着觉,就算睡着了也容易被噩梦惊醒。”

“那是讨厌的人吗?”小女孩没有明白。

“不是,是非常喜欢的人哦。”

小女孩嘟囔着嘴:“为什么会喜欢噩梦呢,我最怕做噩梦了,好可怕。”

“你这么小,也会做噩梦?”

夜雨听她前言后语不着边际地讲了半天才梳理清楚,小女孩自从懂事开始,就常常梦见自己的哥哥掉进海里,因此还去学了游泳,也懂得借助工具救人,可梦中还是束手无策。

“而且哥哥他,也总是会梦到我和一个长角的恶魔在一起,那个恶魔据说非常恐怖,但是我也没有梦见,所以不知道到底有多恐怖。”

夜雨是懂得释梦的。

“你们兄妹的感情,真的很好呢。”

他叹了口气,让小姑娘靠在自己怀里睡觉。

从这对兄妹的噩梦里,夜雨看见了他们的前世,那是一对世所不容的恋人,最终被惨烈地处死。爱的羁绊超越了生死,延续到了今生。

妹妹还小,对于恐怖的事物没有概念,对她来讲最可怕的事情大概就是掉进海里淹死吧。因为担心着前世的恋人,她才会做这样的梦。

而哥哥的心思就更复杂了。

他的前世因为那段恋情而愧疚不已,认定自己是个肮脏恐怖的魔鬼,害死了无辜的恋人。

好在今生他可以作为兄长保护着她,也算得偿所愿。

 

驱散孩子的噩梦很简单,只要为她编织一个美梦就能从此无忧。但是对于深陷罪恶的大人来说,解开前世的心结可不是易事。

夜雨轻拍孩子的脑袋,像从前哄弟弟睡觉一样唱起了歌。

「海的尽头啊,延伸到何处。」

「一直延续到那个遥远的国度。」

「浮在浪尖的小船」

「摇摇摆摆 随波逐流」

「海的另一边,未知的国度。」

「消失于白波」

「海的尽头啊,能看见什么?」

「可爱的、你的笑脸……」

孩子的睡颜泛起了笑容,看来她已经梦到自己从大海里救起了落水的哥哥吧。

明明她自己就会担心别人到做噩梦,却还不能理解夜雨的话呢。

 

这场雨哗哗啦啦下个没完,夜雨望着窗外,觉得像是有一个湖在往下坠。

他想起一个困扰自己多年的噩梦。

虽然夜雨懂得释梦,却无法解释自己的梦。

说是噩梦,其实并不准确,每次都以自己的死亡告终,但并不为此感到恐惧。

夜雨记得自己在梦里死得安静从容。

不畏惧死亡,是因为在梦中还有另一个人并肩作战。虽然夜雨没有看清他的脸,但是在来到蓝之国之后,这个噩梦就消失了。

所以那个人一定是索克殿下吧。

噩梦有三种起因,前世冤孽,现世仇报,未来预感。

即使与索克殿下一起就不怕死,夜雨也希望绝对不会是后面两种情况。

 

“先生,”夜雨一早就去拜别贵族,“我可以回家了吗?”

“你急什么,雨还没有停啊,”贵族不高兴地撇着小胡子,“就算是回家,也要让那个穷鬼术士亲自来接你啊。”

“可是我想快点回去!”

贵族长叹一声,脸拉得像只沙皮狗。

“我已经派人去通知你那位大人了,你就安心在这里等他好了。”

“那太好了,非常感谢!”夜雨向他鞠了一躬,“对了,先生,你平时常做噩梦是吗?”

“是啊,那孩子怎么这么多嘴。”贵族埋怨自己的妹妹。

“其实只要想想,你把妹妹保护得这么好,怎么会有恶魔能接近她呢?除非你自己就是恶魔,才有可能伤害到她吧。可是你当然不可能伤害她,更不会是什么恶魔了,不是吗?”

不知为什么,夜雨说着很普通的话,贵族却觉得他像个正在宣示神谕的神明。

 

索克萨尔是从空空如也的餐桌发觉夜雨不在的。

夜雨留下了纸条,写着很生疏的蓝之国文字,告诉他锅里还有昨天剩下的菜。

没有夜雨,老爹也不在家,年轻的炼金术士忽然发现,房间变得十分宽广和空旷。

索克心想,是不是该给夜雨买一些学习蓝之国文字的书呢。

可是夜雨已经走了。

索克忽然觉得心灰意冷,了无生趣。

自己已经,不习惯没有夜雨的生活了。

 

外面的雨还下个不停,索克看见昨天路遇的那对情侣正打着一把伞从门口经过,狼狈不堪。

他不禁想起那时自己牵着的,夜雨的手。

“我所熟悉的索克殿下的手还是十二年前了,有所改变是当然的啊。”

夜雨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呢?

十二年来当然不止索克长成了大人,夜雨也变得更可爱了。

这样的话,还没来得及对他说啊……

“索克先生!索克先生!”门外响起了一个贵族家侍从的声音,“请跟我来,有人在等你!”

反应过来的时候,索克没有拿伞,一路狂奔进了雨里。

 

等待的时间里,夜雨声烦有很多次担心,担心索克会不会觉得自己太麻烦,会不会变得讨厌自己。

他憋了一肚子道歉的话,可是看到索克从大雨里浑身湿透地跑向自己,那一步一步都像是青之国山寺的钟声,庄重深情得让人说不出话来。

索克将他抱进怀里,什么也没说。

——回家了。

 

“对不起,都是因为我轻率地跑过来,打扰了你的生活,索克殿下,我想了很久,虽然觉得可能会被讨厌,但是看到索克殿下冒着大雨跑过来找我的样子,我还是决定了,索克殿下不能回去当蓝之国的王太子,那么夜雨也要与青之国王族决裂,以庶民的身份与索克殿下结婚!”夜雨一脸凛然地对索克宣布,“所以,请和我同房吧,索克殿下!”

 

❀TBC❀

 

烦烦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发布时间:2016.08.10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