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黄少生贺】【索夜/喻黄无差】向远方的你 04话

遠く君へ~エルメスと花嫁~

*完全架空,奇幻文,因为世界观问题采用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的名字,性格等设定随喻黄。

*强行年龄差设定,国风和风欧风混搭,有雷,慎入。

*喻黄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04 空前絶後な茨の雨(空前绝后的荆棘骤雨)

 

“这是我从王宫逃出来之后,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饭了。”

“是这样吗?”

夸张的溢美之词并没有让夜雨感到喜悦,反而只觉得震惊和心疼。

“怎么了?”索克敏锐地察觉了夜雨的情绪变化。

“不好好吃饭是对生命的亵渎,”夜雨阴沉着脸端起一盘培根鸡肉卷,“吃!”

呃,突然觉得有点害怕……

索克还是觉得好奇:“小夜雨,为什么你会知道我喜欢吃什么?”

“因为小时候我就非常留心索克殿下的事情。”夜雨说着垂下头笑起来。

“诶?”

夜雨又抬起眼注视着索克:“我还知道很多,你喜欢鸡肉料理,喜欢的颜色是蓝色,喜欢的歌我也知道。”

“歌?”索克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我还在想夜雨为什么会唱那首歌呢。”

回忆中两个小孩手牵手唱着歌的画面一闪即逝。

原来那时候是索克教夜雨唱的。

“索克殿下教夜雨的歌,夜雨是不会忘记的!”

夜雨说着很热血地捏了捏拳头,宽袖擦过桌面时,索克才注意到他一直穿着蓝色的衣服。

“我到现在也经常会唱那首歌,”夜雨继续说,“因为只要唱起那首歌,就好像索克殿下就在我身边一样,多么艰难的时光也能熬过去了。”

“艰难的时光?”

“我为了有一天能和索克殿下在一起而一直努力着,像现在这样的生活是我的梦想,照顾索克殿下的生活起居,无论贫穷富贵、疾病健康都陪伴着索克殿下,不管有多危险,只要是索克殿下交给我的任务,我都会完成!”

听到这番情深意重的话,索克不得不为之动容。

“小夜雨……”

“哎呀,抱歉,我总是这样不停地说话,”夜雨再次低下头,姿态好似东方的兰草,“请快点趁热吃吧。”

“嗯!”

索克蓦然意识到,要是他敢不娶夜雨,一定会遭天谴的。

 

这样和美的日子过得阳光明媚,舒心得不行。

没过多久,索克又带夜雨出门去泡澡。几天没有出门,突然透了气,夜雨快活得不行,整个人比上次精神多了。

这时对面一对情侣与他俩擦身而过。

夜雨专注地盯着那对情侣牵着的手,都没有发现身后停下了一辆马车。

“索克殿下,我有一个请求。”

“什么请求?”

“手,”走在斜后方的夜雨有些腼腆地说,“可以……牵手吗?”

索克这才发现自己一直没有牵着夜雨。

夜雨刚到蓝之国的那天,索克当他是个孩子,出于对儿童的保护就牵着他回了家。可现在他已经开始重新认识夜雨,对于这种自然而然的接触反而显得有些拘谨。

虽然存在着五岁的年龄差距,当地的年轻贵族在夜雨这个年纪,早就结婚了。

索克牵起夜雨的手,暗自嘲笑自己的踌躇不前,明明蓝之国人是以开放浪漫著称,为什么连牵手这样的小事要让夜雨主动提出呢。

“索克殿下的手掌很大呢。”

“很大……吗?”

“嗯,”夜雨扬起脸,“不过我所熟悉的索克殿下的手还是十二年前了,有所改变是当然的啊。”

索克萨尔感到周围的人看他的眼光锐利起来,不过没有放在心上。

 

与外在的主动不同,这次夜雨在澡堂就变得更保守了,没有再大胆奔放到和索克一起下水。索克对此表示非常理解,并且让夜雨先洗完。

他为了让夜雨洗得舒服点,没有再去公共浴场,而是多花些钱包了间浴室。

现如今,给夜雨提供更好的生活成了索克努力赚钱的动力。

等到索克自己泡澡的时候,在热水缭绕的气雾里想到未来生活的美好蓝图,不由得非常惬意。

“索克殿下,”门帘外响起了夜雨的声音,“需要我为你搓背吗?”

咦?

咦咦咦?!

“不,不用了——”

糟糕的画面出现在索克的脑海里:刚出浴的东方少年忐忑不安地站在门外,雪白的肌肤微微发红……

“没关系,为索克殿下搓背的话,我不介意的……”

哇啊啊!

随着门帘掀起一角,索克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拿着毛巾进门的少年用无辜的眼神看着他。

身上的衣服和平日穿的相比,式样和花色都简便许多。

“什么嘛,”索克松了口气,“竟然穿了衣服啊。”

要不然可就真把持不住了呢。

但索克还是意识到了自己这样的念头很不道德。

“总之——还是——不行!”索克从池子里走出来,想把夜雨推出浴室,没料到地上有水,脚下一滑自己先摔倒了。

“索克殿下!”

少年惊慌的声音从下方传来。

啊咧?

索克发现一件可怕的事情。

自己,一丝不挂,把夜雨推倒在了浴室里。

真是丧心病狂,大快人心。

“那个……”这个情形之下,索克实在不知该怎么解释才好。

而夜雨已经完全陷入了慌乱之中,本能地尖叫起来。

于是澡堂的服务员和一群穿着青之国武士服装的人冲了进来,虎视眈眈地盯住索克萨尔。

最后走进来的是一位雍容华贵的中年女性。

看到此情此景,她用青之国的语言大喝一声:“给本宫拿下这个禽兽!”

“是!”

 

索克最终不得不学着夜雨的样子低头认罪。

坐在对面的是青之国的王后,夜雨的亲生母亲。

她不放心夜雨一个人在国外生活,所以还是跟了过来。

这位王后其实出身蓝之国,所以夜雨的发色和母亲一样偏黄,不是纯正的东方血统。夜雨自小深受青之国文化的浸淫,已经长成了一个传统守礼的青之国贵族了,他的母后却颇有些蓝之国女子的狂放,发起脾气来让人吓破胆。

“烦烦,”王后厉声道,“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你可是青之国神圣的公主,是不可侵犯的高岭之花!”

跪坐在地的夜雨勇敢地抬起头:“可我是王太子殿下的未婚妻——”

“这个平民不可能成为青之国的驸马。”

王后连看也没看索克一眼。

索克咬了咬牙,没有反驳。

是的,他已经和蓝之国王室断绝了关系,不再是王太子,没有权势,也没有财富,根本配不上夜雨。

原本他一早就这么觉得了,只是被夜雨的爱意所感动才忘记了这一点。

“跟本宫回家,烦烦,”王后不耐烦地起身抓住夜雨的肩膀,“立刻,马上!”

夜雨感到威胁,死死抱住了索克:“我不能离开索克殿下!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我不会因为你一句话就放手!”

他是第一次忤逆犯上,所以王后气得直翻白眼。

“索克殿下,”夜雨知道自己没有力量反抗母后,所以转而恳求索克,“你能不能回王宫去,重新当你的王太子呢?只要你还是王太子,我就可以和你在一起了……你有没有可能回去呢?”

夜雨的话如刀一般锋利。

“我……”

沉默良久,索克颤抖着开口,双手捂住了脑袋。

「对不起,妈妈不能再留在这个家了。」

母亲在雪地里被赶走的背影历历在目。

“不能……回去。”

夜雨的手一下子松开了。

“索克殿下……”

他的眼睛再也盛不住泪花。

“好了,母后,”夜雨站起身来,转向王后,“我会跟您回家的。但是请允许我再单独和索克殿下说几句话,好吗?”

 

“如果能和索克殿下在一起的话,该有多幸福啊,”因为明白索克的痛苦,夜雨体贴地背对着他看向落地窗外,“我从小就很喜欢索克殿下,就算没有婚约,我也一样会喜欢现在这样温柔善良的索克殿下。但是既然索克殿下决定了,我也不能再这么任性地留在这里了。”

一道闪电划过,门外响起了雷声。

“我不能回去,是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什么王太子,”索克解释道,“小时候我能有资格和你定下婚约,是因为那时父亲还在。可是王室的人根本不承认我和母亲的存在,直到我十岁那年父王去世,他们才把我领回了王宫。母亲因为害怕我有什么闪失,只好服从他们的决定,离开了我。我内心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王太子。直到后来,摄政王,也就是我叔叔告诉我,母亲已经死了,也就是因为这个,我才跟他们断绝了关系。”

夜雨转回身去,定定地看着他。

“我明白了,索克殿下,你的痛苦我明白了。提出让你回去的要求,是我没有深思熟虑。我很抱歉,明明答应过不再提这件事,今天却卑鄙地用自己的婚姻来要挟你,真是太自以为是了。”

“对不起夜雨,我不是这个意思……”

“一直以来太感谢你了,索克殿下,请你今后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像这样继续坚持自己的内心吧,这才是夜雨喜欢的你啊。”

屋外,一夜风雨未歇。

 

❀TBC❀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索克❤

大和抚子烦烦❤


本章所用桥段有参考动画《青出于蓝》,如有冒犯十分抱歉。


-发布时间:2016.08.10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