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 22~14

久违的奇葩文体系列(×


对不起一下子又咸鱼这么久我错了【土下座

感谢还没忘记我的你们。

等不及更新的小伙伴可以去挂我,我经常刷槽站的(×

感谢厚爱(づ ̄3 ̄)づ╭❤~



BGM:反方向的钟-周杰伦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77~78

79th DAY


(国旗下的演讲)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明天,我们将要迎来一个特别的日子,大家知道是什么日子吗?没错,这就是5月17日,国际不再恐惧同性恋/跨性别主题日。别说你没猜对哟,517节日活动的海报都在学校厕所里贴了个遍了。

也许在我们的学校里,这个日子是一个宅男腐女们喜大普奔的狂欢(美食)节。但是在社会上的更多地方,在大多数中年人看来,在大多数不关心世界文明发展的脚步与自由平等价值观进步的受教育程度不高的大人看来,这恐怕是一个没有存在的必要而且听起来就很尴尬的日子。

而这恰好也就是这个日子必须存在的意义和理由。

在1990年的5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同性恋”从精神病名册上除名,为了纪念这个日子,加拿大大学教授和社会活动家Louis-Georges Tin2005年发表倡议设立国际不再恐同日,并得到国际同性恋组织ILGA支持,希望唤醒人们关注包括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所遭受的不公正对待、肉体和精神上的暴力和不应有的恐惧。

根据2012年ILGA报告,在世界上将近80多个国家和地区,爱上一个相同性别的人仍然被当作是违法的,有时这会遭到终生监禁,在9个国家和地区甚至会被判处死刑。而在更多的国家,公民以自己最认同的性别身份生活的权利依然不被承认。

法律上的歧视,社会中对同性恋/跨性别的恐惧,每一天都在使得全世界上千万人的基本权利和尊严遭到否认。

这也正是自2005年以来,每当这一天到来,世界各国的同性恋团体都会扛起彩虹旗走上街头,为宣示自己的存在、争取自己的权利而呼喊的原因所在。

根据学者的统计,同性恋群体占社会总人口比例的4%左右,保守估计,中国大约有3000万同性恋者。这也可能意味着,在我们学校一个五十人的班级,就可能有两个人是其中之一。至于这两个人是一拍即合修成正果,还是死活看不对眼,抑或者是因为没有勇气表达自己与众不同的性向而选择沉默合群,那就要看造化了。

之前已经说到,身在我们的学校是幸运的,老师们很开明,同学们更是对此喜闻乐见。不过,这方面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了,在现实生活中还是不希望有过多的窥探和八卦吧?毕竟同性恋群体和跨性别群体所需要的是平等和尊重,是有一天人们说起他们,只会觉得像是喜欢吃菜与喜欢吃肉一样稀松平常,而不是被一些人当作大熊猫一样好奇地围观起来,再以保护和喜爱的名义往他们的伤口上继续撒盐,冒犯他们的隐私甚至尊严。

《国际人权宣言》第19条明文规定:性少数群体的自由表达权应当被普遍适用,并成为最基本人权的一部分。

在这里我还想重点提到跨性别者的存在和他们所面临的困境。许多跨性别人士的生理或行为特征会让他们表现得与自己的生理性别不一致。因此,他们成了歧视的牺牲者,这包括对他们接受教育、获得工作和住房、使用公共设施和享有医疗保健的基本公民权的否认。为数不多的几个如尼泊尔、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已经有适当的法律规定,不对性别做二元划分,以此正式地承认人们多元的性别表达。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在这方面却远远落后,只有少数国家的医疗系统没有将跨性别或性别不规范列入精神病分类。

在保障自由表达的法律中,性别表达时常被忽略。而且,即使在那些跨性别人士的基本公民自由被写进普遍平等法的国家,许多日常的危险经历也限制他们表达性别的自由,他们害怕被社会排斥,或受到与工作相关的暴力。

我深信世人生而平等,没有人应该受到歧视和攻击,更没有理由因为性别和性向去抨击他人。我要做一个怎样的人,那是我的选择;爱上一个什么样的人,那是我们的自由!

最后,我想对在场的某一位听众说,感谢你今天来参加升旗仪式,不知道你找不找得到我们班队伍的位置……不不不不不我是要说,感谢上苍让他们顺风顺水地相爱,而却给我们机会历经磨难,共同成长,获得一份更值得珍惜的爱。

感谢今天站在国旗下的所有人,你们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听众。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各位给身边的同学一个拥抱,不管是谁是怎样的人,都有给予和获得爱的权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80th DAY


【校园新闻】H中举办粤普对译大赛 要求:老师,打后唔好讲广普


今日下午,我校教师在学生会精心策划和组织下举行了普通话与广东话对译大赛,平日生活中习以为常的语言难倒了一众特级教师。

“猴赛雷”“黐线”“三角凳”“识你条铁咩”……以普通话准确表述这些广东话常用的俗语俚语,你识唔识?今日,我校举行了全校范围内的教职员工普通话、广东话对译大赛,教师、行政人员、后勤人员分成三组PK。由主持人念出广东话,三组人员争相抢答翻译成准确意思的普通话。平时说方言“劲抽”的本地老师,翻译起来却犯了难。把“砌生猪肉”(诬陷人)翻译成“捉弄”,把“白撞雨”(晴天突然下阵雨)翻译成“下大雨”,连“嘈喧巴闭”“放飞机”这样的常用俗语也频频翻错。比赛现场笑料百出,老师们不亦乐乎。

比赛出题人,我校学生会主席许博远表示,举办对译赛的目的并不是要难倒老师,而是让老师在轻松的氛围中,进一步提升普通话整体水平,让说广普的老师越来越少。同时,也使来自外地的同学们感受到广东话与广府文化的魅力。





81st DAY


Part.1

“所以事情就是这样,拜托了黄少!虽然知道你很忙但是我也想不到别的人可以帮忙了……”

听筒里传来啪的一声,似乎是忍者双手合十发动忍术的声音。

黄少天关掉信箱,拔掉耳机,摘掉因为思考问题而叼着的中性笔。

离开教室之前他盯着自己的手看了好一会儿,五指修长,怎么看也不像哆啦A梦啊。


Part.2

黄·哆啦A梦·少天走进学生会会议室,周围的音响立刻开始播放拔剑神曲。

围着圆桌坐着的那群学弟学妹穿着整齐的正装齐刷刷站起来鼓掌。

整个场面让黄少天联想到了圆桌骑士和黑手党。

“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我是不是误闯了某个异次元空间对不起请让我重启一遍!”

黄·黑暗势力·少天转身就走,但是被身后一群学弟学妹扯住了袖子。

“别走啊学长我们的命可都在你手里了……”

“不就是策划一个婚礼吗值得这么夸张?”黄少天无力地回头,“而且这个BGM是怎么回事哦我看你们玩得很嗨啊一点火烧眉毛的紧张感都没有。”

高三年级一位美女生物老师最近和高二理科实验班的物理老师准备结婚,两位老师十分热爱学校,希望在学校里举办婚礼,这件事得到了校长的首肯,并且指定学生会等组织来筹办整个流程,不打算找婚庆公司来办理。

“结婚这么大的事,居然交给我们这样没有社会经验的小孩来筹办,这也太……”许博远愁眉苦脸,“虽然很感谢老师们的信任但我真是毫无头绪啊。”

“你怎么那么没自信啊,马上就是成年人了别总说自己是小孩,”黄少天板着脸一副大人的模样,“再说昨天那个粤普对译大赛不是办得很好吗,你这个创意很好值得表扬。”

许博远闻言更愁苦了:“黄少,其实那个创意不是我想出来的,是我整理学生会档案文件的时候,在一份以前你处理过的文件上看到的。”

“蛤?”黄少天一脸蒙圈。

“是用铅笔写在文件上的,像是随手打的草稿忘记擦掉了。”

黄少天恍恍惚惚记得自己好像是想到过这样的创意。

“原来如此,好吧,我现在一时也没有头绪,你们建个讨论组把我加进去,等我忙完今天的复习计划就来指导你们……说什么指导啊,其实我也没有筹办这么大的活动的经验,大家一起加油吧。不过小许啊你一遇到事就找前辈是不行的啊你看我马上就要毕业了,你应该想办法让学生会的大家一起来出谋划策,大家合力一定能想出最好的点子。”

“话是这么说……可是学生会能力最强的成员目前都在国外参加奥赛啊……”

“也对哦,不知道奥赛的情况怎么样了,我当年可是连国内的奥赛都惨败的,真希望我的后辈能给我长点脸啊。”

黄少天半开玩笑地说完,在后辈们的目送下潇洒离去,手碰到门边时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回过头,警告似的盯着许博远:“喂,这种事情找我也就算了,要是敢去打扰喻文州复习,你们就等着瞧吧。”

前学生会长突然气场全开,吓得后辈们半天没敢吱声。




82nd DAY

H师大附中高中部论坛丨校园生活丨学习版块丨旧版网站入口

【求助】今天我们生物老师上课时说……

楼主【知月倾城】

男运动员服用雄性激素,体内雄性激素过多,睾丸分泌过少,长期导致睾丸萎缩。

不要笑,我是很正经地想求证一下这是不是真的……网上是有这种说法但我总是将信将疑……

点击:1,340  回帖:30


#1 【楼主】知月倾城

第二次来这边发帖,各位大佬轻拍靴靴【手动笑哭】


#2 刺鸟

天啦噜!是知月妹子!知月妹子知月妹子你能不能告诉我黄少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3 南极星

看到楼主ID吓一跳,看到版块,我居然没走错,点进来我特么又吓了一跳,好特么奔放的生物老师啊。


#4 知月倾城

是的……她讲课超奔放的……还是个大美女……


#5 盛唐夜唱

哇哦,这个是真的哦,不过你们老师哈哈哈哈,我也觉得她真是个有趣的人。


#6 【楼主】知月倾城

其实我觉得都是二班的错,我们高一的时候老师还没这么蛇精病的,都是跟他们班混久了才变成这样的……我听说今天黄少在生物课上提问胆固醇为什么叫胆固醇,老师回:“因为胆固醇最先是在胆中发现的,就像葡萄糖,你有没有?你是葡萄吗?”黄少顿时就老实了哈哈哈哈。


#7 光荣时刻

哈哈哈哈看黄少这么有活力我就放心了,想想他星期一国旗下演讲那么放飞自我的样子我就觉得他和喻社肯定是把一切都摆平了!大丈夫萌大奶!


#8 彩色拼图

我们校草组合果然是最棒的!说到生物课我也想起来个事,蛮久远了我估计正主都想不起来。

当时生物老师还是个正常画风,叫校草之一(还是打个码)上黑板画图。

校草:我手残。

老师:那用嘴叼着画!

这事我能笑一百年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韩寒和韩红会画画


#9 曙光碎冰冰

彩图你好坏,我们男神明明不是这种人哈哈哈哈哈!


#10 盛唐夜唱

怎么不是?他以前不是不良吗这个画风很正解啊。


#11 爱过

E……excuse me???我高一的时候都错过了些什么??????


#12 微光

别提了,不良时期的某人简直画风感人,万分感谢他家男票教做人(×)教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13 曙光碎冰冰

只有我觉得不良时期更可爱?正气凛然的能干的学生会长和运筹帷幄的不良老大,多棒的组合,现在这样每天秀恩爱才是画风感人,每次经过二班门口都要自备墨镜和避雷针。


#14 【楼主】知月倾城

你们真觉得阿黄正气凛然?我记得高一奥数集训,阿黄举手说要上厕所,教练不让,阿黄直接起身走了。同班的宋×跟教练讲:他是通知你,不是请示你。教练表示他通知我就是给我面子啦。


#15 盛唐夜唱

所以谁还记得这是个正经问问题的帖子……你们这些孩子,把腐版关了并没有什么卵用【手动邓摇】


#16 南极星

并没有腐,我们是在正经地讨论谁更像不良23333

弧有点长,12楼麻烦注意一下wuli天天曾经说过他特别不喜欢“男票”“女票”这种说法,听起来跟嫖似的【手动笑哭】


#17 刺鸟

啊!黄少真的是天使呀!H.M.T!


#18 塔罗牌

虽然不知道楼上到底是怎么个脑回路但是H.M.T+1!


#19 光荣时刻

莫名想起上次校长表扬黄少说:“我三年了没听过黄少天骂人。”


#20 【楼主】知月倾城

校长说笑了,阿黄忍不住了连自己都骂哈哈哈!


#21 盛唐夜唱

校长很棒棒哦23333


#22 刺鸟

可不是,还是生物老师,有次问致癌因子有几种,黄秒答: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全班鼓掌,差点没把路过的班导气死。


#23 彩色拼图

2333333萨斯噶黄少!


#24 胭脂扫蛾眉

我本来是来学习版块请教题目的,进来一看还以为腐版重开了【手动笑哭】

话说这破论坛是不是该升级了发个表情包都要手动?


#25 曙光碎冰冰

我本来也是进来问题目的……现在,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做什么?


#26 【楼主】知月倾城

好吧我关帖子了……免得被别的老师点进来了。


#27 后乐园

不过说真的,出了这么大的事现在这么简简单单就摆平了吗,我表示怀疑。


#28 盛唐夜唱

行了楼上的娃娃你真以为大家都信了吗,只不过是图个心安罢了。回去好好学习吧,人家的事你操心也没用啊。


#29 后乐园

诶……诶诶?那怎么可能心安得了啊!


#30 【版主】蓝桥春雪

以后大量讨论八卦的注水贴一律删除。

大家安心学习吧,在我的印象里,还没有什么事是那两位学长摆不平的。





83rd DAY


Part.1

【校园新闻】我校隆重举行第十届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暨航模表演


5月19日下午,第十届学生科技节开幕式在运动场隆重举行。副校长、现教处主任、学工处主任以及高一高二年级的级部主任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现教处还特意邀请了区教育局航模表演队来校为学生做精彩的航模表演。

下午4时,高一年级学生整装列队来到现场,大家群情激动,兴高采烈地迎接着即将到来的学生科技盛宴,希望自己能在接下来的7天中把握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科技成果。

    现教处主任致科技节开幕词并宣布2016年H师大附中第十届学生科技节开幕,技术组教研组长宣读了科技节期间的活动安排。

4点30分,原本阴雨绵绵的天空变得格外晴朗,连久违的太阳也露出来啦,似乎在为即将举行的航模表演助威加油。首先出场的是由区科技站老师操控的飞翼式飞行器,只见飞行器时而一飞冲天,时而翻滚,时而俯冲,时而倒飞,精彩刺激的表演深深的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发出惊叹声和热烈的鼓掌声。我校学生也带着自己的车模、直升机模型以及喷水火箭来到表演现场,向老师和同学生展示自己的科技研究成果,到场的专家、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赞不绝口。随后,十多架各型飞行器都做了精彩的展示。航模表演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Part.2

【中国高校之窗】

首页》魅力中学》各地高中动态》正文

  • H师大一附中徐景熙、杨绕岸同学勇夺第45届国际奥赛金牌


在H国A市举行的第4X届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H师大一附中的徐景熙、杨绕岸同学喜获金牌。这是他们的教练L老师第三次带出国际奥赛双金。

本月20日上午,H师大一附中Z校长、Y副校长、J主任、Q主任,教练L老师、班主任F老师,以及两位同学的父母、老师、同学等到机场热烈欢迎两位同学凯旋。

徐景熙、杨绕岸是该省唯一入选物理奥赛国家队的学生,与北京、湖北、河北的四名选手一起代表中国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徐景熙、杨绕岸同学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实验技能,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勇夺国际金牌,为国、为校争光!

我们向徐景熙、杨绕岸同学及教练L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NK大学领导及以L院长、S教授为核心的国家队教练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目前L老师的弟子已经取得了7块国际奥赛金牌、3块亚洲奥赛金牌、1块亚洲奥赛银牌。L老师是全国带出奥赛金牌最多的教练之一,堪称“最牛奥赛教练”,在全国有极大的影响力。

“他们两人都有自己的特点。”L老师说,杨绕岸非常聪明;徐景熙肯钻研,凡事都要打破砂锅问到底。L老师选才主要看三个方面:思维、身体、性格。他说:数学基本功要扎实,思维能力要强;心理素质要好,扛得住压力;身体要过硬,他要求所有竞赛班的学生,在校时每天晚上要到操场跑步,锻炼好身体;最后家长要全力配合,不要怕孩子吃苦。





84th DAY

这是个美好的周六早晨,黄少天正窝在被子里睡回笼觉,只听手机忽然高声尖叫起来。

“我的妈,大早上的打什么电话啊我刚梦到高考的题目你都不让我把题读完……”

“天仔啊真抱歉把你吵起来……妈妈忘带钥匙了你能开下门吗?”

黄少天打着哈欠揉着眼睛走过去,偌大的客厅里不时有什么物件绊他一跤,直到他完全清醒为止。

“妈妈你真是够了,上个星期喝酒喝得不知道东南西北转到楼下去了,还好我半夜出去吹风把你捡回来,这个星期干脆连钥匙都没带。好吧我知道你回家就是给我面子了……”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没大没小的。”黄妈妈甩掉高跟鞋,径直走向厨房。

“早饭——没有,我才起床的。”黄少天耸耸肩。

“你一个快高考的人还睡懒觉,也不看看现在几点钟……”黄妈妈念叨着环顾四周,“咦,小喻没跟你一块啊。”

黄少天哭笑不得:“我的妈你到底把我们当什么人了?人家又不是没爹没妈,老跑到我们家像什么样子。而且他来干什么,不怕被你骂吗?”

黄妈妈郑重其事地摇摇头:“谁说我要骂他了?小喻这孩子我看比你懂事多了,他来我高兴还来不及。哪像你,跟妈妈讲话一点都不知道让着大人,好像妈妈欠你钱似的。上次母亲节,人家小喻给他妈妈画像,画得可漂亮了,你倒好,我一拆信封掉出来两百块钱,你说你是我亲生的吗……”

黄少天闻言反而开心起来:“妈妈你这意思是觉得喻文州不错?”

“不错是不错,不过要跟我儿子在一块,还需要考验考验,”黄妈妈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其实也怪我,是我跟你爸爸没把你教育好,或者说我们根本就没有教育你。看到小喻妈妈我才知道,人家小喻懂礼貌情商高那是家教好,像你这样从小野惯了的自然就不知道心疼妈妈。”

“嘁,”黄少天不屑,“那是在你面前装样子,要是在亲妈面前肯定也不是那么人模人样的。”

“胡说,我亲眼看见的,小喻对他妈妈可孝顺了。”

黄少天觉得这个话题没有继续的必要:“那个阿姨是他后妈,不然你不觉得她太年轻了吗。”

“诶?他亲妈呢?”

“过世了,在他还不记事的时候。”

“哎哟,”黄妈妈抽抽鼻子,“可怜的孩子。”

黄少天忍无可忍放下煎鸡蛋的锅:“到底谁是你亲鹅几!”

黄妈妈叹了口气,又笑起来,走到他身边接过锅:“当然你是我儿子了。所以,我儿喜欢的人,我也会努力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看的啊。”

“……妈妈你突然这么温柔我好不适应!”

“那你可要慢慢学会适应了,”黄妈妈自豪地笑道,“妈妈现在不想拼命工作了,要把手头的事情给后辈接手,回来陪儿子玩啦。”

“陪我玩什么啊,我又不是幼儿园的小宝宝……”黄少天嘟囔着,“喂!妈!锅给我!你别把厨房炸了我就谢谢你了!”




85th DAY

Part.1

随着夏天的临近,蚊虫也逐渐多了起来。黄少天回到寝室第一件事,就是装上了新的蚊帐。

结果晚自习放学李远拉着他到隔壁去了。

黄少天:“???”

宋晓义正辞严地解释:“喻总担心黄少一个人在寝室晚上睡不着,吩咐我们请你来我们寝室玩。”

李远欢乐地拿出一沓扑克牌:“来来来黄少我们正好凑一桌斗地主!”

搞清楚状况之后黄少天有点生气。

“你们这样很无聊啊,知不知道现在离高考还剩几天啊,还斗地主,就算要放松一下也该白天玩,晚上要好好休息调整生物钟知道了吗?还喻总吩咐你们,喻文州让你们去杀人放火你们也去吗?多大人了能不能有点主见,觉得我是你们随便就能拉来一起玩的吗?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说完黄少天甩开李远和宋晓径直走向自己寝室。

没过一会儿传来杀猪般的惨叫。

“我的桌子和床铺呢?!”

宋晓很无辜地摊手:“是学生会的人搬到我们寝室去的,我们只是奉旨办事。”

黄少天了然地咬咬牙:“反了天了!我妈把喻文州当儿子就算了,你们一个个都把喻文州的命令当圣旨!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地位这么岌岌可危!你们等着我明天就去教训教训这小子!”


Part.2

黄少天带着怨气在斗地主中连赢十盘开开心心去睡觉了。

晚上他有点口渴就醒了,起来找水喝。换个寝室还是有点好处,平时他和喻文州都挺懒,开水瓶里永远都是冷水,这次打开一个据说是宋晓的粉红色开水壶,里边的水还冒着白气。

黄少天提起开水正要往杯子里倒,说时迟,那时快,电光火石之间借着月光他看见蹲在水槽里的一只蟑螂。

黄少天目不忍视,心想这个寝室到底多久没做过清洁。

手的反应比大脑更快,一壶开水就这么照着那只蟑螂泼了上去。

黄少天见证了人生中第一只被烫死的蟑螂。



(梗自梓荔_啾啾玖感冒灵


86th DAY

第二天黄少天早就把昨天说要教训喻文州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

早上他一到教室就看到班导正在发什么东西,见了他像见到鬼似的嚎起来:“你真的是黄少天吗?你怎么可能这么早来学校?我是不是出现幻觉了?”

黄少天心累,不理睬他,只接过了他发到喻文州桌上的那张纸。

啊——是这个啊。

黄少天差点就忘记了还有这种东西存在了。

模拟志愿表被发了下来,上面什么改动都没有,很显然模拟录取情况是存在某个电子数据库里了。

当时黄少天也就是随随便便填了个T大物理学专业,不过现在反而改了更明确的目标了。倒是喻文州的模拟志愿,黄少天一直都没看见。

“黄少你来得好早啊!诶今天离高考还有几天啊?”

“唔……十七天吧。早啊。”

“是十六天哦,”身后传来喻文州的声音,“早上好啊少天,在看什么呢?”

黄少天原本有点心虚,过了一秒立刻理直气壮起来,一副“你的志愿就是我的志愿我看看有什么不可以”的神气,扬了扬手里的志愿表。

“今天写一句什么呢?”之前问话的宋晓还在盯着倒计时牌托腮思考。他们班每天都要在倒计时牌旁边写一句激励大家的话,上周五因为学校里事情很多放了假,现在黑板上还留着上周四倒计时十九天的那句。

黄少天把志愿表拍在喻文州桌上:“你落榜了吧?”

喻文州点点头:“想也不用想,肯定落榜了。”

黄少天追问:“明知道会落榜,你干嘛还要填和我一样的志愿啊?你有点自己的追求好不好?”

喻文州笑道:“我的追求就是跟少天考上同一所大学啊,这是我们约定过的事情,少天忘了吗?”

黄少天一时语塞,移了移视线,眼里看见了黑板上的那句话。

“矢志不渝,此心似旧。”




87th DAY

中午黄少天照旧约喻文州一起到学校湖边的花园里搞学习。

花园里有棵桃树结了桃子,黄少天大着胆子爬上去摘了一个,拿到教学楼底下准备洗洗试吃。

就在他离开的这个空档,正在专心研究生物题的喻文州听到了一个女生的声音。

“是喻学长吧?”

喻文州抬起头,不意外地看到一个有点眼熟的学妹,一脸欢天喜地的表情,有些紧张地开口。

“太好了!果然是喻学长啊!那个,学长,我是CG社的,高二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印象……我听说高三快要回家了,原本我不打算来说的,但是一想到以后可能不会再见面了,我就没办法再说服自己把这件事藏在心里……”

哦,又是来告白的啊。

喻文州露出得体的微笑,内心毫无波动。

应付这种事情一次两次可能还会不好意思,但喻文州对此可谓已是轻车熟路。

于是接下来他保持微笑。

“那个,我,其实,呃……”

姑娘结巴要早治哦需不需要我帮你把后面的话一起说了顺便附赠好人卡一张?

“其实我,喜,喜欢……”

你看我怎么可能对结巴感兴趣呢,我喜欢的是那种能言善辩巧舌如黄少天的小话唠呀。

“学长,”姑娘深呼吸后一鼓作气地说,“我喜欢你男朋友!”

……Excuse me???

“但是我知道黄少脾气不太好我去跟他告白肯定会被误解为别有用心的恶作剧……就算他相信了也肯定会语重心长长篇大论地教训我不要勾搭有夫之夫……所以我一直把这件事情埋藏在心里,但我又觉得不说出来是我一辈子的遗憾,我从来没有这么喜欢一个人……所以思前想后我决定告诉你,喻学长,我知道跟你抢男人肯定是没戏的,但我还是不想留下遗憾,我希望你们好好的,祝你们幸福!”

姑娘说完深深鞠躬准备溜之大吉。

喻文州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和善一点:“谢谢你,但是,是谁给了你我脾气比少天好的错觉?”


-TBC-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脑子里是用日语念出了这句话……

我圈真乱,我圈青年多奇志,我圈官方真极品。

我觉得我现在码字的两大动力是:

①你们这些粉似黑的亲友!我好气啊!

②你们这个****的官方!我好气啊!

233333

虽然我知道人身攻击不对,但是不可否认,我圈智障挺多的,像是上次荣耀手游的事情闹出来,居然有人顺手撕了一把简太太和二一太太(貌似还有蛇太太)。之前怼黑遍全联盟的时候我就有下场,但是我从来没有地图炮所有黑遍太太的意思,自始至终我和我的亲友们只是针对一些过分OOC和涉及黑角色的黑遍文不针对写得好的更不针对写文的太太本人,而且我自己也写过黑遍写得比那些被挂的更没底线,真要怼的话我可以先把自己挂上一百次。说到这里我又想骂一句,写索克萨尔被吓得掉沟里这种情节我不能接受,嘲我鱼手残可以忍,你就是把他写成哆啦A梦的圆手我都能乐一会儿,可把那种小学生都不会犯的错误安到我鱼身上是不是智障。

讲真,每次看见这样充满恶意的内容(针对鱼和眼的尤其多,不知道庙药被谁下了降头)和充满恶意的人(顺手地图炮的),我都很生气,气得不想写文。

但是没办法,我们这个圈子的官方已经那么屎了,如果同人圈不努力挽回世界的清明,就彻底没救了。这么想着我坚持着艰难的码字长征……

别人怎么写或者怎么评价我确实管不着,而且我自己也就是个雷文生产者而已。但是我还是自律的,我知道自己的缺点也一直在努力改正。我也从来不曾对圈里的任何人抱有恶意,不管是四上槽站的还是怎样的,我都没有真正攻击过他们。

说句不好听的,官方已经够水了,同人圈能自我约束一点提高一下圈子的逼格吗?


关于热度的问题,之前看到有人说是僵尸粉小号被清了,看了看我真实的热度,还有点庆幸原来看过我造雷的人不多啊,太好了这样我是不是可以更加雷一点呢(×

不过貌似后来又有人说是因为刷福利币被清?那样的话就是真热度被清掉了啊,这样一想我真是同情那些被封号的妹子,不管怎么说,账号用了这么久都是有感情的,而且刷福利币都是为了爱啊,对不对。

最后又听说只有喻黄文出现了热度被清的现象?唔?如果这是真的那么恭喜网易爸爸你在我心中的形象又崩塌了几分。我早就怀疑网易爸爸在针对天天了,天天人气太高树大招风啊(为什么我要说树哈哈哈)然后现在又针对美帝西皮,这是要搞事情啊。

热度高低对于我的影响是很有限的,因为我喜欢的故事不论有没有人喜欢我都会写出来,停更怠惰心累忙碌都只是时间问题。我深信对于讲故事的人来说,听故事的人的多少并不是全部的动力,至少我的动力更多来自于故事本身。但是,我所在乎的是,我讲的故事能被人听见被人喜欢被人认可,就说明我的故事是有价值的。不管热度高低,只要是有价值的,就够了。我对此万分感谢。谢谢你们的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题外话,国庆假期被推荐的那篇喻总生贺文美味得到了很多新的热度呢(虽然好像被清了×),感谢厚爱w

试图回去欣赏一下旧文然而还是觉得有点……不忍卒读啊。

尤其是用鸡蛋清润滑什么的大家当个笑话看就好了,千万不要认真啊……不卫生的……用食物作润滑剂是……个人恶趣味而已……

我当时想了半天除了香油以外厨房里还有什么润滑工具……最后就得出了这个清奇的答案……总不能是洗洁精吧……



感谢阅读。

喻黄与你同在。

千秋万代,一统江湖。

下一章:Day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