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Day 3

*文体奇葩注意

*喻队不良少年黄少优等生设定注意,慢热注意

*以上,建议配合BGM:With An Orchid-雅尼食用,祝食用愉快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2


3rd DAY

留言人:高二(17)班  许博远

收信人:高三(2)班  黄少天

抄送至:无

保密等级:A

优先等级:普通

录音保存时间:11:35  1st/March

录音文件编号:15162130LH(1)(2)


(请在听到【哔——】一声后留言。)

呃,黄少,啊不,我是说前辈你好,(清嗓子声)这里是许博远,就是接替你成为校学生会主席的那个许博远……你可能不认识我,一般来讲学生会主席的交接都应该是给上一届的会长助理的,但是你们这届……因为黄少,啊不,前辈你说不需要助理,所以我这个新人就被选上来了。

那个,其实我以前没有接触过学生会的工作,不过我担任过社团联的组织部长,还有CG社的社长助理,也算是……(喝水声)也算是有工作经验的吧……

对了,我们CG社的社长是前辈的同班同学——喻文州学长,前辈可以向他了解我的情况。

(深呼吸。)

抱歉,前辈,我平时说话不会这样吞吞吐吐的,要不然我也不可能在学生会的竞选中拿下这个职位。但是我从高一年级进校开始就非常崇拜黄少了,所以给你留言我会觉得很紧张。

前面有提到过,我高一时是社团联的组织部长,我自认为能力很强,策划的活动虽然不及学生会精彩,但我认为这是我们经费水平差距造成的,而且经我手组织的活动都很成功,我相信如果前辈有参与其中任何一个活动都不会怀疑我的能力。我……我不会改变这样的自信。

(大口喝水声。)

抱歉,我可能说得太多了,这并不是面试,我就不再说我组织的活动了。可能过度自信会让人显得不谦虚,不过我觉得说过“不需要助理”的黄少……前辈是不会介意这点的。

我想说的重点是,我发现学生会的工作远没有我所想象的轻松,这让我感到无所适从,甚至产生了撂挑子走人的念头。

我们学校是省级示范中学,学习压力很大,在学生会供职需要满足年级前200名的名次。在这种情况下我实在很难兼顾好学生会的工作。

原先我以为,(咽了咽唾液)我以为,学生会的经费都是直接从学校财务开支,财大气粗,而我在社团联时,常常经费不足需要到外面拉赞助,所以学生会做什么都应该比社团联容易才对。可是到了这个职位上我才发现……经费什么的,比起学生会繁重的日常工作,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

太忙了!会长什么的不干啦!

(从椅子上摔下来的声音)

按说各部门都有自己的分管部长副部和干事,作为总头领应该高枕无忧才对……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能力不够,工作中我明显感觉掣肘。就拿那个连任的宣传部长杨绕岸来说吧,他在竞选的时候输给了我,一直都不服气,觉得自己是学生会的老人,能力又强,再加上……再加上他是高分班的,我只是平行班的,他经常为此出言讥讽我,而且我的名次也确实是一直在一百八十名左右,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掉出二百名,这样领导着一群高分班甚至理科实验班的同学,我感到我的人缘和威信都很不足……目前学生会接近二十个部门里,只有学习部的徐景熙同学比较配合我工作,他还是理科实验班的,但是并没有瞧不起我,我真是感动得要哭了,可是徐同学他自己工作都有点力不从心,更不要说给我帮上什么忙了。徐同学高一时也是学生会的干事,他经常向我提起从前黄少在学生会时的盛况,我真是无地自容。

我也曾试图从喻文州学长那里寻求指导,但是喻学长似乎对CG社以外的事情不太关心,而且现在你们都到了离高考最后的九十多天了,我就算厚着脸皮求你们帮忙也没用啊。

我有点怀疑大家在竞选时给我投票是不是有老师授意的成分,毕竟分管学生会这块的梁易春老师是我们班班导,一直都对我很器重,不然我这样的新人怎么能当选这么重要的职位呢?我觉得我的竞选演讲也不算很精彩,就是普普通通地说了几句愿意为大家服务之类的。

(喝水,呛到,咳嗽了几声。)

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改变我的初衷——我进入学生会的主要目的是想要为大家服务,让学校里的大家生活得更幸福——这也是黄少从前演讲时常常说的话。我——我只是现在感到非常迷茫,不确定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个位置。而且,我才知道学生会内部活动是没法从学校账上支出经费的,所以就连我之前策划的内部增进感情的活动都很难执行,如果我自己出钱的话,一次两次还好,长此以往我也负担不起,而且这也并不是学生会长分内之事!

我现在每做一个决策都会遭到杨绕岸带头的各大部长的反对,我虽然在努力说服他们,但觉得很疲惫。我只是保持着作为领导者应有的自信和决断力而已,在生活中其实不太习惯发号施令……但是下属们实在是太不听话了,他们好像以为自己才是领导一样……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唉。

(倒抽气声)前辈,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崇拜你,你简直是这个学校的神,你能把学生会带领得那么好,大家都服你,而且你还能妥善处理我们与其他学校甚至社会人士的各类纠纷而不惊动老师家长,这点恐怕也只有黄少能做到了。就算是话多了点,黄少的演讲也是常常能点燃大家斗志的!还有你的成绩也是年级前列的,而且前辈你知道吗,你高二时写的那篇零分作文已经传遍了全校了,大家都觉得你的才华非常人可比,真的,我们是真心赞赏你的才能。

我觉得整个学校里我所见过的唯一能与前辈相提并论的人物就是喻学长了。前辈或许不了解他吧,毕竟关于他有很多不好的传言。而且从前我校学生与其他学校和社会人士的纠纷,一大半都跟他有关系,像前辈这样的优等生,肯定对他敬而远之。但是,喻学长真的很厉害,他让濒临废社的CG社起死回生,现在也成了五星优秀社团,就算前辈你不知道CG是什么东西,也会明白这需要怎样的才干吧?还有,去年网上流行过一段时间的初音跳广播体操的动画,还被前辈拿来当体育部宣传视频用过的,其实前辈这事干得有点不地道,这样使用不说找作者要个授权最起码把作者名字标注一下吧?没错,那个动画就是喻学长做的,很厉害吧?

我讲这么多喻学长的事情无非是有两个目的,第一是,喻学长真的是个很聪明的人,虽然他成绩平平,但是只不过是在保存实力,只要有人鼓励和监督就能成为像前辈一样的优等生,所以前辈不妨帮助他一下哦,就算作是无授权使用别人作品的报酬啦。因为喻学长对我帮助指导良多,我也非常希望能帮他点什么。或许他自己觉得考什么大学不重要,但是大学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站,我个人认为还是走的更远一点更高一点的好。而且喻学长语文很棒,也可以帮前辈避免再写出零分作文来(笑)。

第二是,我觉得在学生之间拉帮结派甚至到社会上跟人起冲突,这种事情……前辈肯定也觉得不合适吧?我斗胆请前辈想办法把喻学长拉回正道来,不然万一我以后还要跟喻学长的帮派为敌……想想就毛骨悚然啊。

(长叹一口气。)

我知道,我的能力远远比不上黄少和喻学长,我更知道,两位学长离高考不到一百天了,我没有理由麻烦你们来给我解决困难,不管遇到什么天大的事情,我都必须自己想办法扛着。我不是“不需要助理”的黄少,但我想我也有自己的闪光点,就算是梁老师把我推到这个位置上,那也是说明老师信任我,我想要为大家服务,所以我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

所以我对你说这些,只是表达我对偶像的崇拜之情,以及倾诉一下自己的烦恼。我不是向前辈求助,我只是希望前辈能从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听听我说的话,可能的话,再给我一点意见就好了。

祝愿前辈成绩更上一层楼!

(录音结束)

附件:

(许博远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黄少天前辈名闻全校的那篇零分作文。)

我在寻找“不朽”

  窗外的枝叶葱葱;葱葱的中间,小鸟窃窃说话。

  我问小树,你为啥要不停的长高?

  小树说,我需要阳光。

  我问小鸟,你为啥要不停的飞翔?

  小鸟说,我向往天空。

  阳光是谁?天空是谁?

  我还记得,太阳下山的传说;那天地合一的尽头,却没有高山在眼!

  我跑过一块块的田野;翻过一条条的垄沟。就像一步之遥,就可拽住那红红的圆轮。

  太阳说,你为何追我不放?我明天还会再来。

  我还记得,那些讲故事的老人:白发,皱纹,弯曲的身躯。

  我说,爷爷你怎么这个模样?

  爷爷说,人老了……

  老了?老了以后呢?还会再来一次,重学走路吗?

  爷爷笑了:人老了,就没了。就落山了。你去看看树下的落叶。

  落叶飘零,洒满大地。

  绿叶中的小鸟,却在歌唱?

  我恐惧。我愤怒。

  小鸟,你真是个小鸟,人家伤心,你还高兴?

  小鸟委屈;小鸟叹息。我没唱歌,我在说话。你不是小鸟。怎能知道小鸟的心思?

  我早早的起来,独立枝头。我是祈祷,我在祝福。

  我祈祷,今天没有狂风暴雨;我祝福,所有的小鸟,今晚有家可回。就算一天饿着肚子,我也要哼哼小曲……

  我问小鸟,你不知道?你也会是死吗!

  小鸟惊讶,什么叫死?

  我说,死了,就像一片片落叶,腐烂,消失。不会再来。

  小鸟镇静,我已死过,死过多回。

  夜幕来临,黑暗中我会闭上眼睛,就算睁着大眼还是一片黑暗。黑暗中,我有心灵的眼光,回眸这个世界。

  梦中的记忆,就是我心中的太阳。太阳没了,还有星星;星星没了,还有天空;天空没了,四大皆空!

  空空的世界,你知道你是谁?又有谁知道你?

  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一切的一切,都是偶然的相逢。相逢之时,就像是树叶的随风飘动。是遇见?是离别?

  遇见的光亮,是新奇,是欣喜。离别的黯淡,是不舍,是怀念。更是一种希望……

  小鸟说,你难以想象,你无法理解。是因为你没有飞翔,你没有鸟瞰过大地。不信,就让我们一起飞翔。

  朝霞中,起飞……

  我看见:大河小溪,高山峻岭;麦浪,人流;钢筋水泥中的鸟笼……从前的高原,今天的湖泊;缩小的湖泊,堆起一个个鸟笼。鸟笼中人,是否也想飞翔?也许不知飞翔?可能是不想飞翔?疑惑思虑,天边传来先哲的声音:小鸟飞过,消失的是你自己……

-TBC-


小蓝河可爱吗可爱吗w简直就是来给前辈介绍对象有木有哈哈哈!

杨绕岸是我编的绕岸垂杨的名字……话说有人记得他吗……

黄少的零分作文来自江苏考生,不明觉厉的感觉23333333

其实讲真,仔细读几遍这作文,真的会很有感触的www老师给打零分可能是因为看到“死”字儿就觉得不健康不积极吧……远目】

说句题外话,二珺今天亲眼看到很喜欢的一条小黄狗被不知道谁家的一条黑狗给那啥啥了……亲眼见到狗狗们这样那样冲击力还是蛮大的。

而且整个过程完全只有那条黑的在动,小黄狗压根就没反应。

我看着只觉得懵逼。虽然有一半原因是我才反应过来小黄狗是母的。

……好了不说这伤心事了。总之我前几天跟基友夸下海口说233粉我就写污,现在看着似乎……不远了呢(远目)。

感谢阅读!

喻黄与你同在!

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