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13

之前说的旬更也完全做不到……还是月更吧……

十二月的六级二刷,一月初的期末考试,此外最近忙着的是学年论文选题和各科期末作业……

我,我,我是个笨蛋抱歉!


BGM:此彼绘卷-林和夜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79~87


88th DAY


Part.1

晚自习到八点多时,伴随着一阵反常的寂静,教学楼里所有的灯光在一瞬间熄灭了。

“回家啦回家啦!”

蒙圈的学生们很快发出了超大分贝的尖叫与欢呼。

“噫……”黄少天觉得耳朵一时有点受不了,抬手准备捂,一只手正巧碰上什么东西。

“哎呀是不是打到你了!”黄少天连忙摸索着拍了拍喻文州的脑袋,“这黑灯瞎火伸手不见五指的队长你靠过来倒是吱一声呀,万一戳着你眼睛怎么办。”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没回答。

过了半晌黄少天反应过来:“好啊你,趁着没人看见想干坏事是不是?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喻文州!”

周围说话的声音很大,倒也确实没人注意到他们这边。

喻文州没有辩解什么,只是说:“既然停电了,寝室应该也不会有电吧?”

“应该是的。”黄少天点头。

“那就对了,”喻文州的语调里听得出来笑意,“少天你干脆回家吧。”

“我倒是想,”黄少天困扰地抓起桌上的书,“我是住读生,没有走读卡,要出学校还得翻墙啊。我可不想在这种节骨眼上翻墙被抓,现在这一天天的事够我神经衰弱的了。”

“这有什么,我有走读卡,顺便带少天出去不就好了。”喻文州回答得非常靠谱。

“行啊那谢啦,我还纠结停电了怎么洗澡呢……诶不对,你怎么这么积极啊,队长你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喻文州笑而不答。


Part.2

到家之后黄少天发现一切都有了答案。

“诶楼层不对啊这是哪一层?我家好像不住这层吧?”被拉下电梯黄少天还有点疑惑。

然后他看见喻文州掏出钥匙。

“是少天家楼下哦。”

“哦……诶???你在这儿租了房子?你家里人怎么想的?”

“他们又不知道少天住在楼上,只是这里离学校近条件又好租金也合适,就租到这里了。”

“……真是的,”黄少天一点不见外地先钻进门开了灯,“虽然想说能把房子租到这里来你还真是厉害得上天了……但是你想租我们小区的房子你早说啊,早说我就去租房网上把我家房子挂出去了,那么大的地方闲着也是闲着,面谈的话就随便拜托哪个关系好的老师来帮忙扮演房东……你看这样我们还能多一笔收入。”

“少天说得对,我明天就去跟我妈说换房……”

“你还当真啊!我哪敢骗你们家的钱,你妈妈一看就是不好骗的。”

“我也开玩笑的,”喻文州指了指有些污渍的地板,“还没打扫好不需要换鞋,就随便踩吧,洗澡的话用我的拖鞋不介意吧——我肯定不能租少天的房子,我妈妈还要陪读做饭呢,不过今天正好有事不能过来。”

“啊——那岂不是我回家还得躲着你妈妈?好恐怖,你们家为什么不派个保姆之类的来,让你妈妈来陪读的话你搬出来有什么意义,难道你的本意不是脱离父母控制吗?”

“其实我妈还是理解我的……要是她知道了也没关系。”

“那就好……但是我大半夜在你这儿也不好吧,万一你妈跟我妈上次一样大半夜跑回来岂不是很尴尬?”

喻文州闻言装模作样地拉下脸:“哦,那你回去吧,反正就在楼上。”

“搞什么啊突然这么冷淡,好像我哭着喊着要住你这儿一样,我回来就是冲着家里有电好复习的,上面一层楼都是本少爷的谁稀罕你的小破屋……起码我家地板干净还有拖鞋换!”

黄少天气呼呼地说着就往门外走。

“那不送啦?”喻文州笑问。

“不送!”


Part.3

过了不久,黄少天裹着浴巾头顶泡沫地下楼了。

“开门呐开门呐!你有本事赶我走你有本事开门啊!”

门里探出一个头:“怎么了少天?”

“我们家突然断电了!怎么回事我才洗到一半没办法只好来你这儿了!先说清楚我只是来借你们家洗澡和复习的到了睡觉的点我肯定要回去!”

喻文州面露难色地放他进门:“请进。不过有件事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其实我也才洗到一半。”

黄少天进门果然看到喻文州也是裹着浴巾头顶泡沫。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咳,那个少天你还没拿钥匙吧,要不要先回去把家里钥匙拿了锁个门再来?”喻文州细心周到地打破了尴尬。

“这里治安还不错,不需要锁门,”黄少天回答,“我想问一下,队长你是怎么做到淋浴洗头还没把身上打湿的?还是说你其实是干洗就是嫌热才裹了条浴巾?”

发挥了自己所有的敏捷跑去拉了黄少天家电闸又立刻跑回来裹浴巾抹洗发露的喻文州在大夏天夜里感觉到了吹在身上的飕飕凉风。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其实我是刚刚把身上的水擦干的……”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这样解释道。


Part.4

说是小破屋一点没错,才搬来又不打算长住,房东大概是搬家了一点家具也没留,可以说是家徒四壁。原先这房子也没怎么好好装修,虽然是同一栋楼,看起来和黄少天家还是差了一大截。

不过黄少天也不是真心嫌弃,过了会儿洗完澡换完衣服拿着书就下楼了。

“先说好啊,咱们今晚好好学习,你再动歪脑筋我就上楼回家了。”黄少天把书往仅剩的饭桌上一丢。

原本喻文州的计划非常完美,如果不是他动作慢了点,黄少天又太敏捷了点,是不至于被戳穿的。

然而就是因为这一慢一快,喻文州不得不裹着浴巾头顶泡沫去楼上把电闸推回去。

虽然充满青春感的计划宣告失败,虽然整个过程非常尴尬,两人却因此在楼道里笑了好久,声控灯半天也没灭。

经历了这样一段小插曲,黄少天复习的时候精神格外好,直到他注意到喻文州盯着一道题看了十分钟才意识到很晚了。

“行了收工吧!就剩这么几天了再熬夜也没意义了。”黄少天悄悄绕到喻文州背后,突然出声,伸出双手把喻文州面前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合上。

喻文州蓦地清醒过来,立刻抓住了黄少天正要收回的手,往下一拉。他本意是想让黄少天靠在自己背上,结果用力的方向出了偏差,顿时头顶挨了一记重击——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把下巴磕在了喻文州脑后。

“哎哟!疼疼疼疼——队长你头没事吧我这一下没把你撞傻吧?你说你这是干什么呀你是不是脑残恋爱漫画看多了这种不现实的桥段你要玩你也提前跟我说一声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好配合你嘛不然弄巧成拙多尴尬啊是不是。”

“我没事,真的,”喻文州笑道,“要是提前告诉你不就不浪漫了?”

“哪里浪漫了……”黄少天揉揉下巴,“我觉得我们之间最大的问题不是高考也不是家长,是你有时候频率太邪乎根本对不上好吗!我跟你讲现在我要回家睡觉咯,你也赶紧休息,别趁我不在又继续刷题了啊,复习不抢这一两个小时,作息规律才是最重要的。”

优等生唠叨着唠叨着抱起自己的书就走了,没走两步发出一声惨叫。

“啊啊啊啊啊阿姨你什么时候站在门口的!喂喂喂喂喂为什么我的妈你也在!我们刚才说的话不会被听见了吧救命!”

门口的两位母亲相视而笑。

“还真是长大了呢。”

“年轻真好呀~”


-TBC-


久违地填一把砂糖土【躺】


这段时间除了忙碌以外,也的确有一些小小的问题在阻碍着我填坑。这倒不是因为参加企划耽误了我写高恋,而是加入粮食向企划之后我重新思考了关于全职关于喻黄的很多很多。这么说可能有点装b了吧,不过我还是觉得,或许粮食向我写起来更顺手,我喜欢少年漫,也更喜欢热血燃向的情节,这不是说我不爱写恋爱,而是我觉得看着自己以前写的同人就觉得非常尴尬,我知道这样不对,毕竟还有那么多人喜欢我的文,如果连我自己都看不下去自己写的文,那不是对喜欢我的文的朋友们的侮辱吗。但是可能是看雷文吐槽中心看多了的缘故,每次看到有槽主说“你怎么不去写个原耽呢,你为什么要写同人呢”的时候我就觉得有刀子在心上面割。的确我写文主观情绪很高,塑造的角色往往是“我想看到他们这样”而不是“他们就应该这样”,这也是我尴尬的根源。曾经我也纠结过这件事,最后我的结论是放飞自我就好,但是看到雷文吐槽中心那些投稿,我心里又迷茫了。我怎么不去写原耽?因为看同人的人比看原耽的多,因为喻黄家的迷妹比看原耽的妹子友好,因为喜欢甜cp的姑娘都很友好。这些是我的心里话。

我也爱我写的角色,我也不想OOC,但是就结果来说,写起这种日常恋爱的情节我就一路OOC去了。这一点我真的纠结了很久,不过现在我又想通啦——

写文是文手自己的事,人家想怎么写就怎么写,OOC怎么了,你不能因为OOC就开除人家粉籍吧,我写什么是我的自由,真要计较起来写得好的写得不好的都是侵犯原著改编权,谁都不比谁高贵。没有谁可以揪着文手的耳朵说“这玩意儿就得这么写不能那么写”,这年头还兴文字狱呐。雷文你可以挂但人家还不是照样写,谁一生下来就会写啊。至于我自己看着尴尬,那是因为我水平不够,我™不能提高水平再来写吗,我™不能把以前写的尴尬的文修改一下吗(虽然那个鸡蛋清无论如何没法改了QWQ)。对了我想火我想红所以我OOC的地方不要客气尽管去挂我谢谢了哟~

以后我还是很难按时更新,我想考研的那个学校那个专业,在本市其他学校能招一个人就不错了,换句话说我要在考研的时候成为百里挑一千里挑一的优等生才有希望。以往这种竞争我肯定会怂,但是这次,我决定逼自己一次。人这玩意儿就是要逼,逼急了啥都会。

同人圈的姑娘们大多还是学生党吧,三次为重,创作第二,玩乐第三。与君共勉,一起加油吧。

感谢收看,愿喻黄保佑你。


下一章:DAY89

评论(1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