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 24~23


810+致谢,愿我们81岁的时候还能喜欢喻黄❤(!

然而期待点文的读者(真的有吗)可能就要失望了,二珺只写喻黄,也不接受点梗。喜欢的梗一定要自己写,只有自己能完全get自己的萌点啊w

不过还是放一个222粉致谢求梗的传送门好了:https://vaintylark.lofter.com/post/1d629dd4_9b628bb 

二百万次的感谢!


假期快乐!


终于想到了凑字数混天数的好办法23333【无良作者被糊一脸热翔

这样前面就不算是开天窗啦!

为何我如此机智却没有早点想到_(:зゝ∠)_


BGM:关智斌-无字天书

↑应该是第一次用粤语歌?冷门良曲,超喜欢《青春舞台》里的关智斌,可爱得犹如三次元的黄少啊啊啊啊!想象一下是黄少唱这首歌我整个人都炸裂了啊啊啊!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76

77th DAY


Part.1

虽然是周末,这天中午喻文州的父母却都有急事出门了。喻文州看着家里的储备粮,无可奈何地找出一包泡面。

这时他手机响了。

铃声是他特意录下的黄少天唱的一首《无字天书》。与黄少天平时喜欢唱的那些歌不同,这是一首慢节奏的粤语歌,声线温柔得像年初G市那场百年一遇的小雪。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放下刚拆开的泡面,慢条斯理地去接电话。

这铃声让人很不忍心打断。

“队长你到门口来一下吧,你们小区的门卫不放我进去啊!”

一接电话就听到黄少天吵吵嚷嚷起来,与之前的铃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喻文州听说黄少天找到自己家来了,赶紧下楼去迎接,连睡衣都没来得及换。

于是黄少天大老远看见一只水蓝色的沼跃鱼向自己跑过来。

穿了一件背面印着火稚鸡的卫衣的黄少天风中凌乱了。

这都能成情侣装……


Part.2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还没吃饭,顿时就忘了自己是来帮他补办身份证的:“放着我来!今天让本大厨教你一招——方便面的正确吃法!”

其实就是炒方便面。

喻文州摇头叹气:“我以为少天会说方便面不健康。”

“最近不是都辟谣了吗?”黄少天大力拧开一罐郫县豆瓣酱,“没有所谓的垃圾食品,只有不健康的膳食搭配,食物自身没有好坏之分。新鲜食物自然最好,但是在来不及做饭的时候方便面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既能迅速解决温饱,还能保证基本的食品安全。”

喻文州停顿了一秒,微笑道:“专家的话你也信?”

“什么叫专家的话!明明有理有据!”

黄少天不想就这个问题展开论述,气哼哼地回了一嘴就摆了一脸“对方不想跟你说话”的表情。

喻文州也不想争执什么,只是专心地看着黄少天切菜。案板上的胡萝卜很快变成了细条,这时黄少天从微波炉里拿出已经发软的洋葱,轻松地去皮切段,厨房里没传出一点刺鼻的气味。

面饼在一分钟的大火煮开后已是半熟,黄少天抬头使唤喻文州:“你们家漏勺放哪儿了?帮我拿一下咩?”

喻文州把洗好的漏勺送过去,转眼就看见锅里的面换成了豆瓣酱和蔬菜。香味弥漫开来,油在锅里呲溜呲溜的声音使人莫名感动。

面条被倒入锅中划开入味,黄少天潇洒地添了一勺鸡精,关火出锅。

“锵锵锵锵!客官——你的‘黄氏炒面’来了!”

一盘色泽金黄、点缀各色蔬菜的炒面就被端到喻文州面前,所花的时间并不比泡面慢多久。

“快尝一口看看怎么样?是不是比你这辈子吃过的方便面都好吃?”

“谢谢,味道好极了,”喻文州回答,“这辈子的方便面,都拜托你了。”

“那可不行!”黄少天骄傲地说,“本大厨的出场费可是很贵的!就这一碗,算我请你,你要好好珍惜——”

喻文州端起碗:“快到碗里来。”

黄少天:“……你才到碗里去!”


Part.3

喻文州吃完炒面就被黄少天拉去附近的派出所补办身份证了。

“你家长怎么一点都不慌啊,这么大事。”路上黄少天还在表示不满。

“因为之前遇到了更大的事,他们心灵受到了冲击,已经看破红尘。”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

黄少天心情复杂地瞪了他一眼。

“而且老师说身份证掉了不用慌,高考的时候会特许进场的。”喻文州心如止水。

“那也要先在派出所开好证明啊,总之这件事还是早解决的好……说起来,你为什么一点都不着急啊?我怎么觉得你掉了身份证还挺开心的。”

“嗯……”喻文州微笑,“因为终于可以重新拍照片了。”

“……你故意的吧?!”


78th DAY


Part.1

补办身份证最快大概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新身份证暂时拿不到,好在黄少天从前在学生会帮很多学生办理过各种证件,开具过很多证明,不仅和工作人员沟通无阻,还对程序非常熟练,因此很顺利地在第二天就拿到了临时身份证。

喻文州有点担心黄少天为这事耽误太多时间,想问问自己能做些什么,却被黄少天一口回绝:“队长你负责拍出最帅的证件照就好了!快对着镜子练习一下!”

于是无事可做的喻文州拿出手机玩起了自拍。


Part.2

黄少天迅速起草了一份遗失声明,送去登报,还往政府网站上去挂了一记。喻文州感慨地想,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名字有一天会被印在报纸上。

“但是这会不会太麻烦了?有谁会去看这份声明呢?”

“哎呀队长,这你就不懂了,声明遗失是为了免除法律责任,万一你的身份证落到坏人手里,坏人用它做了什么事情,跟你就没有关系了,你就不用承担法律责任了。”

“哦……可是,既然是被人冒用身份证的话,怎么想我也没有责任啊?”

“是吗哈哈哈,”黄少天细想之下觉得好像是这么回事,“哎呀以防万一嘛这样不是稳妥些吗!”


Part.3

他们在路上看见了商飞公司的招聘广告。

“队长你看!”黄少天说,“我最近有些关注这家企业的动向,他们是做民用飞机的,我觉得对这方面还挺有兴趣的。”

“航空航天?”喻文州问。

“嗯嗯!虽然当不了飞行员,但是成为飞机的创造者也是很棒的吧?以后看到天上飞过去一架飞机就可以指着它自豪地说:看!那是我儿子!”

轰隆隆的声音从天边传来。

“看!”黄少天伸手指向天空,“那是……飞机!”

这番夸张的表演让喻文州忍俊不禁。

“少天,你真的很适合说相声啊。”

“滚滚滚本少这么英俊潇洒怎么能说相声!”


Part.4

喻文州坚持要送黄少天回家。

“不行,我妈今天回家……”

“没事,我就送到门口。”

“你们家人不管你吗整天跟我待在一起他们不会介意吗?这样你走读还有什么意义……”

“我爸妈连我午饭都不管了。”

“哦,也是,”黄少天说,“队长你不会也没有晚饭吧?那还是到我家来吧,我妈妈那边,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东扯西拉坑蒙拐骗应该能说通……”

喻文州抚了抚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须。

“好巧,我也是这么想的。”


Part.5

意外的是,两人到家后,黄妈妈并不在家。

直到天很晚了,还是没有大人回家。

两个孩子一起在房里写作业。

外面下起了雨,不时还伴有雷鸣电光。

此处省略五千字。


-TBC-


五千字:喵喵喵???


①群里有人说天天适合当基友不适合当老公。作为天天的亲妈粉,我决定写一个男友力爆表的天天来表达我内心的一片赤诚。是什么给了你们天天不适合居家的错觉???

(↑不要怀疑,二珺已经正式从偏黄亲妈粉进化为双担亲妈粉了。被粉似黑的鱼粉包围导致的突变……决定当一个安静如咸鱼的亲妈苏粉。)

②高恋以后的更新都会用中文歌当BGM。

③试图在十一月之前完结开个新连载……


感谢阅读,感谢扫文姑娘的推文,一定程度上对我今天码字起到了督促作用……

感谢祖国母亲。

感谢喻黄圣教。

各位假期快乐!


下一章:Day79~87


附:

沼跃鱼睡衣

火稚鸡卫衣



我觉得,火稚鸡比皮卡丘可爱诶23333

【而且更像少天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