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丨长篇】高考恋爱一百天 倒数Day 26

参加了GGSI企划之后,忽然发现汉语的表达才最能触动自己。

↑日常安利,来一个写烟雨战队的小伙伴好吗qwq


BGM:铃舟(《狐妖小红娘》ED2)

第一章:Day1 丨 上一章:Day74


75th DAY

Part.1

黄少天觉得自己给学校带来了麻烦,有点不敢面对班导,故意迟到直接去了考场,然后才发现班导是自己这场语文考试的监考老师。

“……”

“旷课旷够了?”班导没说别的,轻描淡写地问了一句,看黄少天一副虚心认错的样子就指了指座位表:“还没看座位吧,快去找找自己的位置在哪儿。”

黄少天诚惶诚恐地领旨谢恩了。

这几天他别的科目复习得事倍功半,语文倒是有点开了窍,不知道是题目做多了书读多了量变产生质变,还是经历的事情多了在思维上渐渐能向语文天才靠拢了。

考试时间很长,但黄少天总像是怕时间来不及一样写得飞快,班导偶尔提醒他仔细点,他满口答应然后继续奋笔疾书。

如果不刻意去联系的话,这次考试的大作文应该就是他们这届学生在高考之前最后一次写作文了。而高考之后到了大学里写的文章,将会逐渐打破作文纸格子的藩篱,在完全未知的空间里驰骋,这些800字便足以成篇的作文总会尘封在某个角落,除了在每年高考各地作文题被新闻媒体讨论时以外,不会再被人想起了。

黄少天是很想老老实实地写一篇作文的,按照某种固定的套路,规规矩矩地构思一篇保底五十分的文章。

这次的题目是“合适”。

一个开放、复古、朴素、不知所谓的题目。

刚开始黄少天有点懵,觉得这题目实在很难套用历年高考作文的固定模板,但也不像是适合自由发挥的画风。

这该怎么写呢?

毕竟写作文不是黄少天的强项,既然没法套用熟练的模板,那就只好尽量放飞自我。虽然这样分数可能会有点危险,但是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语文成绩是在喻文州的帮助下进步的,就算不相信自己的水平也要相信喻文州嘛。再说了,如果真没写好,那是怪喻文州没教好,不是自己的错。

这次他反而没有什么一定要考得比上次还好之类的决心和目标,他本来就不是什么万年第一,不会把成绩当作自己的唯一筹码,也不会让这一次考试的结果影响到他的整个备考计划。

话说回来,要放飞自我又该怎么写呢?

电光火石之间,一个片段就这样闪现在脑海里——

那已经是很久以前了吧,至少是在这一切开始之前。

那是个湿漉漉阴沉沉的雨天,但回忆起来却自带柔光。黄少天和喻文州,各自撑着伞,伞面阻隔着彼此的视线,拉开了彼此的距离,两个少年的心却好像越走越近。

那时候他们没有过多地考虑未来——其实现在也没有,只是被迫面对了一些现实。他们只是简单地承诺了永不分开。

这样的承诺对于他们的年龄来说似乎显得太不切实际了。

所以那时的黄少天还不能完全信任喻文州,对这份感情能走到什么地步,所持有的信心微乎其微。

但那时喻文州却很笃定,他说,我们在一起,就像两块失散的拼图终于又拼在了一起。

喻文州就是这样一个有些奇妙的人,带着些微的神经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智慧如先知,却更像个中二的神经病。不知道是他说得太对,还是事情总会遂他的意去发展。

就像那句有点羞耻的发言,似乎远隔着五十天照应着今天这道没头没尾的作文题。

自己一定也是被传染了神经病,黄少天回过神来想道。

不过神经病写起作文来总是下笔如有神啊。


Part.2

后来离开考场,黄少天问了喻文州怎么写的作文,才知道自己神经病的段数太低了。

“队长你对那个‘合适’是怎么理解的?现在的语文老师出题思路都太诡异了我有点跟不上节奏了……”黄少天边问边抱怨。

“一生一世一双人,”喻文州微笑,“还有比这更合适的吗?”

“卧槽,”黄少天大惊,“合适是合适,您老别这么写啊,早恋可是敏感题材要扣分的,搞不好直接给零分……”

喻文州等他一波槽吐完,不疾不徐地回答:“只要稍微写得朦胧一点,老师也不能断定我写的是敏感题材。”他想了想再补上一句:“少天写的可能会得零分,我写的作文只要政治正确保底四十五分。”

黄少天深深地鄙视他,然而无法反驳。那感觉就好像玩卡牌游戏被欧洲人吊打一样不服又无力。

这还不算,到了下午的数学考试,喻文州再一次发挥了他的欧洲先知血统优势。

最后一道选择题差点把黄少天都难住了,好在数学小天才成功排除万难解出了答案,带着点炫耀意味地跑去问喻文州选的什么。

“我选的B。”

“诶——真的是B!队长你数学什么时候变这么厉害了!怎么做出来的?”

“概率统计。”

“解析几何的题你用概率统计做出来了?!!!”

“不是,”喻文州平静地回答,“我统计了目前为止做过的数学最后一道选择题,发现80%都选B。”

黄少天真情实感地冲他摊开手,将中指以外的手指缓缓地蜷缩起来。


Part.3

回到寝室,黄少天看见喻文州收拾起了脏衣服。

“队长你要洗衣服啊?要不我帮你洗好了你去多看看书吧,你那切个辣椒都能伤的手就不要做这些粗活了。”

“不用……”喻文州苦笑,“我要把这些衣服打包带回去。”

“带回去?考试还没考完呢,你今天回去……”黄少天说到一半,自己先反应过来:“你家长……不准你住校了?因为我们的事?”

喻文州点点头:“你放心,我只是每天晚上回家而已,平时在学校里我们还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抱歉之前没找到机会跟你说,我只是觉得这对我们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想办法搬到离你近一些的地方去。”

他说话时直直望着黄少天的眼睛,没有半点逃避。

黄少天果然愣了几秒,几次把话咽了下去,最后只轻笑一声说:“没事,不把座位调开就好了。”

他不是完全不在意,只是除了相信喻文州,好像也没有别的选择。

喻文州看得出来他情绪不高,便故意逗他:“我回家了,少天一个人在寝室晚上会寂寞吧?”

意料之外的是,黄少天并没有立刻炸毛,而是坦然回答:“当然会啊。要不是不想一个人,我住得离学校那么近为什么还非要住校呢。”

喻文州此刻已经收好了背包,听到黄少天这么回答,两腿忽然像灌了铅一样,一步也迈不出去。

“少天……”

他下意识地想说出什么承诺来,可是连一句话也想不到。他们还是太年轻了,决定彼此的未来轻而易举,细微具体的承诺却往往给不起。

“回去以后早点休息,明天好好考试就是了,”黄少天摆摆手,“别把气氛搞得像生离死别大难临头各自飞一样啊……真是笨蛋。”

后面两个字说得很轻微,却像是一道光线劈开了漫天的乌云。热恋之中说对方笨和傻似乎稀松平常,可喻文州后知后觉地想起,黄少天还是头一次对他说他是个笨蛋。

他为此感到如释重负,甚至莫名有些雀跃。


-TBC-


进一步地放飞自我!让喻总觉醒了抖M体质!

概率统计的梗来自小伙伴 @落雪_Stargazer 感谢供梗!

更新又这么晚是因为……打LL忘了时间【土下座

我错了再这样我就卸载LL请组织放心……

离全年结束倒数一百天,想想又是一年要过去了,今年能不能完成一个小目标呢【笑】

二珺的小目标们:

完结高恋开启新长篇连载;

二刷六级过六百;

期末全科85+;

……

不知道一百天够不够用呢?

感谢阅读,接下来的一百天请大家和我一起努力吧!

❤喻黄与我们同在❤

下一章:Day76






【话说回来,我得先戒了那些辣鸡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