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黄少生贺】【索夜/喻黄无差】向远方的你 09话 完结篇

遠く君へ~エルメスと花嫁~

*完全架空,奇幻文,因为世界观问题采用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的名字,性格等设定随喻黄。

*强行年龄差设定,国风和风欧风混搭,有雷,慎入。

*喻黄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09 ほんの少し幸せを积み上げる爱(爱也就可以稍微积累起一些幸福来)

 

高空云层翻涌,目的地如同被海浪包围。最初的一个黑点逐渐靠近——是一座浮在空中的椭球型建筑物,环绕的巨大圆环像是承载着重量的桥。

夜雨声烦蓦地瞪大了眼睛。

壮观景色不是他一言不发的真正缘由。

毋需提醒,索克萨尔调转船头,控制着飞行器往回驶去。

追击的机械龙展开双翼,每个关节都精确漂亮,它破风而来,速度快过了飞行器数倍。

夜雨透过舷窗看见的是,羊群一样的云向飞行器身后奔跑,暂时阻挡了机械龙发着红光的眼睛。

海浪般翻滚碰撞的云团没有涛声,却有浩瀚的气势。

索克刚松一口气,齿轮声便震透了飞行器的木壳,高硬度金属滚轴与模块咔嗒咔嗒运转着,割裂云层的翼刃在远处投下阴影。

“索克殿下,不能再快一些吗?”

夜雨拔剑面对机械狂兽。

“我只能选择就近降落,再做打算,”听得出索克的急迫,“加速飞行的话,这个飞行器会烧掉。”

前方正好有座山峰,斧削笔直,寸草不生,阳光垂直落下,浓雾滚涌向上。

 

暂时停落的飞行器似乎随时可能落到山脚下摔成碎片。机械龙逼近的刹那,夜雨一剑劈向了它因弯折而露出破绽的关节。

出发之前,索克特意用炼金术强化了夜雨的剑,再加上夜雨在剑道方面的造诣,竟然扛住了机械龙的火力。机械龙发现自己的招数不奏效,便改变了构造降落在附近,以机器人的形态走向了夜雨。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持剑少年阵脚纹丝不乱,以最快的速度,斩断来敌。

在他与巨大的敌人缠斗的当口,索克萨尔也早已蓄力吟唱出一个咒术。

六星光牢。

机械巨人陷入禁锢,夜雨瞅准时机,月光斩、空中连斩,银光落刃。

机器人身上冒起了黑烟。

“夜雨小心!”

索克话音未落,夜雨早已从战斗范围跳开,身后宛如光罩的半球形气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起,爆炸声里火光冲天。

他们没有回头,而飞行器再次起飞。

 

虽然不知道机械龙的主人是如何在人类中散播了病毒,但夜雨很清楚索克需要的药材只可能在那个椭球型漂浮物中找到,而且,无论是他们所要找的药材还是那个浮空建筑,都是不该存在的东西。

疑点重重。

圆环形浮桥正适合飞行器停靠,夜雨不顾长时间离地的眩晕感,飞奔着就往建筑物里跑去。

“索克殿下,这里一定有个很厉害的炼金术士吧?”

“你怎么知道对方也是炼金术士呢?”

“那个机器人身上的金属材料明明是比我们所见过的金属都要先进的!索克殿下不是讲过,炼金的本义就是优化金属吗?”

索克不置可否,夜雨的聪明他也不是头一回见识了。可能在很多人眼里,幼稚与成熟、单纯与聪明是矛盾的属性,可实际上真正的人无法用简单的符号概括,每个人从出生起就已千差万别,稍加思考就会发现,人与人的差异比天和海的距离都要远。

却也因此能在远方天际线相接。

 

“有人吗?有人吗?没人的话我可要从这里带走点什么了——真的没人吗?”

夜雨一边走一边呼喊,奇怪的是并没有任何回应。

“这里的东西看起来都是很久没有动过了,”索克细心检查后说,“可能这里的人已经死了也说不定。”

“死了?那刚才我们遇到的是……”

“那是个没有生命的机器啊,”索克回答,“而且那个机器会被我们打败,也是因为能量不足,毕竟再优秀的炼金术士也造不出永动机。”

“这里的东西我都没见过,不过一定要说的话,我觉得上面的纹饰既像青之国的窗花,又像炼金术的符咒,”夜雨看着那些已经濒临朽坏的陈设,“还有这个玻璃罐里的绿色液体又是什么东西呢?”

他们面前有着许多的玻璃柱体,比王宫的柱子还要大,里面灌满透明绿色液体,在黑暗中悠悠地发光。

“应该就是我们需要的东西,”索克拉住夜雨试图去触碰玻璃的手,“小心,可能会有机关。”

他们小心翼翼地往柱子围绕的中央走去。

最终,在一个玻璃罐子里,他们看到了一个人形。

那看起来像一个女孩子,因为海藻般的长发漂浮在绿色的液体里。

“这……这样沉在水里,这还能活吗?”夜雨转头问索克。

“她应该不可能再醒来了,因为在这种东西的浸泡下沉睡了太久,她已经变成了不是人类的东西了。”索克平静地说。

夜雨怜悯地把手放在了罐子上。

“她还有意识,”夜雨惊讶地说,“我能感觉到她的梦……和她想说的话。”

索克没来得及阻止他读取那似人非人的东西的记忆。

“她说她来自未来,是一个人类濒临灭绝、炼金术士近乎绝迹的时代。为了阻止世界走向终焉,她被未来的人选为这个装置的能量源送往这个时代,阻止人类的过度发展。”

稀少的炼金术士血统使得这个可怜的女孩被选中,可惜的是,与她一同被送往这时代的人,在享受到过去时空的美好之后,便抛弃了她,只顾自己的享乐,把任务忘在了一边。被废弃的装置很快就难以支持运行,女孩因此耗尽力量,再也无法苏醒。

或许不属于这时空的人突然涌入,灾难便会接踵而至,就像冥冥中自有报应,那些人患上了流行病,纷纷丧命,可不幸的是这时代原本的人也被传染。

人类总想自以为是地改变世界。

有趣的是,在那个未来,蓝之国与青之国已经消失,变成了统一的国家。

夜雨想到了曾经困扰自己的噩梦,心中现出了一个不好的猜测。

会不会是索克殿下在将来的某一天聚集起了王太子亲兵,推翻摄政王,远征青之国,并在途中因此战死呢?因为未来的夜雨过于悔恨没能阻止索克或是保护好索克,所以才会在梦中让自己一次次为了保护索克殒身不恤?

夜雨甩甩脑袋试图忘记这个假设。未来的事情现在操什么心呢?

随后夜雨意识到,这个被选中的女孩不只是有着炼金术士的血统那么简单,她同时有着两国王族的血统。

“怎么可能呢,我和索克殿下又不会有后代。”夜雨嘀咕了一句。

没想到索克耳朵尖得很:“如果夜雨想有的话,或许炼金术会有办法。”

哦不,这个消息太糟心了。

夜雨假装没有听见。

“我的妈呀,”被周围的异响惊动,夜雨后跳了一步,“看来我真不该碰那个玻璃罐头,这个装置,好像,好像要坍塌了!”

夜雨是有那么一点言灵的,或者说乌鸦嘴,或者兼而有之。总之索克很快拉着他往外跑去,然而他们这次没有赶上,飞行器因为坍塌的震动而从空中坠落下去了。

大概这个装置能量耗尽就无法继续存在于过去的时空,夜雨紧紧闭上眼睛跟着索克不顾一切地向前跑去。

他们无法估量接下来会是怎样的危险,所以即使前方没有路也要尽力逃出生天。

夜雨相信,索克殿下这么厉害的炼金术士,总是会有办法的。

 

索克萨尔当然有办法。

有些古老的咒术是只有最优秀的炼金术士才能完成的,比如召唤赫尔墨斯的飞毯。

 

夜雨声烦睁开眼睛的时候,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那应该是在一座山的山脚,因为视线里的天空只剩下了头顶的一部分,蔚蓝得像索克萨尔的眼眸,白云飘荡其中。

旁边是比天还蓝,蓝得像大海的湖水。

面前是木头与砖石混合搭建的物体,乍一看像工厂,整个结构却有着说不出来的美感,点缀着绿植的建筑的被夕照镀了一层金,颜色是不同于自然风光的厚重温暖。

这不规则的形状是一条纵横交错的轨道,上面有条不紊地滚动着一个个木箱,应该是这里的矿车。

可却没有看到一个工人。

夜雨往远处看去,果然在轨道的背后有一些坡顶的小房子,普普通通,却也优美。

原来那是造在空中的一层平台,除了簇拥着的房子还有作为广场的空地,有不少学生模样的人正悠然自得地在那里弹琴唱歌,狭窄的街巷却洒满阳光。

夜雨回头向后看去,草地上一片鸟语花香,火红的鲜花,金黄的麦田,色彩斑斓。提着一瓶酒的老索克一脸微醺,正向他们招手。

这原来不是一个简单的建筑,而是一座隐藏在深山背后,依山而建的奇异小城。

索克牵着他的手向前走去,建筑物的一砖一瓦都格外考究,每走一步都是一幕新的美景。

“欢迎来到索克萨尔的炼金术学校!”

来到蓝之国这么久了,夜雨还没有来过这里。

他发现这座宏伟城市,恐怕三天三夜也逛不完。

“这里是哪里?天堂吗?西方极乐世界?还是桃源乡?”看到索克的微笑,夜雨不确定地问道,“我这是……在做梦吗?”

梦境豁然开朗,夜雨四下张望,目不暇接。

索克停下脚步,伸手扣在夜雨乱转的脑后,神情专注地吻住了他。

周遭的时间仿佛停止了流逝,一个牵涉到两个国家的过去未来的宽广世界,都被一个轻柔的吻卷入了永恒的爱河。

“现在还觉得是梦吗,小夜雨?”

是的,不如说更像是做梦了。

夜雨不好意思地挣脱开,闪烁着目光假装看向别处,但很快又恢复了担心的样子:“可是索克殿下,那个装置坍塌了的话,你要找的药材该怎么办?”

“那些营养液会在这里的土壤中渗透,很快我需要的药材就会开始生长了,”索克气定神闲,示意夜雨安心,“现在,跟我来参观你的生日礼物吧?”

 

❤END❤

 

❀而他们的故事从未结束❀

黄少,生日快乐!❤


后记:

每次结尾总是特别苦手于是草草了事……土下座……

文中一直没有明说的是,炼金术士的存在是为了给人们带来幸福,这是索克内心的信仰。因为这样空泛又堂皇的说法不适合在文中直接说出来,不知道我有没有通过间接的方式表达好呢?总之,这个故事到后来变成了环保番,但环保也不是最终的主题,因为战争也会酿成悲剧,人类的幸福,只能寄希望于隐藏在深山里的理想国了【突然有一种悲伤的气氛……

七夕贺文《青蓝之雨》里面的同名戏剧,大致就是这篇文的内容,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观众从第一章看出了端倪呢?

最后惯例分享一下BGM:Rain

歌词非常的感人❤很适合索克殿下冒雨接回小夜雨那段❀❀❀


——二珺

二〇一六年八月十日

-发布时间:2016.08.10  21:30-


渡过大海,越过群山,这歌声,你听得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