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黄少生贺】【索夜/喻黄无差】向远方的你 06话

遠く君へ~エルメスと花嫁~

*完全架空,奇幻文,因为世界观问题采用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的名字,性格等设定随喻黄。

*强行年龄差设定,国风和风欧风混搭,有雷,慎入。

*喻黄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06 夜空一面に咲いた けなげな夏の華(茫茫夜空中绽放 勇敢的夏之花)

 

“请和我同房吧,索克殿下!”

夜雨声烦凛凛伫立,以右手置于胸口,说出酝酿已久的话语。

他大概没有明白那个词的含义,所以说得霁月光风,就连目光都坦坦荡荡直视着索克萨尔。

从外表上看,他真像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一双黑曜眼在脸上占了不小的面积,不同于蓝之国人干燥的苍白,那婴儿般的皮肤几乎能掐出水来。

因此索克心里不由生出一种罪恶感。

他只讶然了一秒,这些天来与夜雨的相处已经多次见识了此种程度的冲击,所以夜雨不顾一切的发言并没有使他惊呆。

即使十分喜欢夜雨,对于索克来说,结婚仍然有些突然。所以夜雨这番请求,索克断然不会同意。

“暂时不行哦。”索克笑道。

“为什么不行?既然是暂时不行,那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呢?该不会,索克殿下该不会是不愿意……”

“小夜雨,已经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分开我们了,”索克笃定地许诺,“所以至少等你长大一些,好吗?”

十五岁在青之国当然也是可以结婚的年纪,但也的确是不甚成熟,夜雨想了想,没有表示异议。

索克由此突然多了一种父亲般的责任感,因为他发现教育夜雨的重任落在了自己头上——指望形迹可疑且作风不端的老爹当然是靠不住的。

于是他回到自己房里,把小时候读过的书从箱底翻出来,让夜雨挑想读的书来学习蓝之国文字。

“《蜜蜂公主》怎么样?是很温暖的故事哦。”

“不要!我讨厌虫子!”夜雨吓得缩成一团。

“蜜蜂公主不是虫子,是个美丽的小公主啦……那这本《公主怨》呢?”

“听起来像我家乡的《窦娥冤》一样,太苦了。”

谁说这孩子懂事的来着?

索克不得不感叹现在的孩子看书的口味真挑,是不是还是要给夜雨买本新书呢。

等索克翻完自己的旧书时,夜雨已经在他房间的床上,抱着他的枕头睡着了。

炼金术士哭笑不得。

 

把夜雨接回炼金工坊后,索克总有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于是他对于夜雨的一切好意都加倍珍惜。

他提出夜雨不用每天做蓝之国的料理,也应该多做一些青之国料理,毕竟他们今后要共同生活,不能让夜雨一直吃不到家乡的菜。

最初索克对青之国料理完全不抱期待,因为他从没吃过东方菜肴,加上看到夜雨对奶酪的反应,他觉得自己应该好不到哪里去。

但吃到白切鸡的时候,索克发现自己被打脸了。

“索克殿下!索克殿下!你怎么哭了?是不是夜雨做的菜太难吃了?”

不是。

是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太过激动而泪流满面啊。

 

宛如置身梦幻之中的日子一天天过去,连回忆都染上了柔和的光晕。崭新的每一天都在等待着索克和夜雨,两人的心也渐渐相系。

每当索克完成辛苦的工作,回到家里,推开门时,闭上双眼,侧耳倾听,便可听到世上最温馨的呼唤。

“欢迎回家!”

青之国的礼仪在旁人看来或许是繁文缛节,但若不是发自内心地喜欢对方,再谨慎守礼的人也不会有这样的耐心和温柔。

索克微微一笑,从怀里抱出一只受伤的鸽子。

“这是怎么回事,索克殿下?”

夜雨看到那只鸽子,大惊失色,迅速接过它问道。

“这孩子大概是不小心,被我们炼金术学校的警戒装置弄伤了,几个学徒在门口的咒印上看见了它。”索克注意到夜雨的神色有些不对,连忙解释道。

“这是我们青之国人豢养的信鸽,”夜雨说,“你看,它的爪子里有东西。”

索克这才明白过来:“是给夜雨送信的吗?”

“嗯,”夜雨展开纸卷,“上面说,青之国已经举行了我的葬礼,我不能再回去了。”

“夜雨……”索克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我没事的,”夜雨笑眯眯地说,“我没事。”

撒谎的人总是把谎话反复强调,以免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话。

索克不禁有些难过。

夜雨抱着受伤的信鸽去找药的时候,索克开始绞尽脑汁地想,怎么才能弥补夜雨因为自己而失去的一切呢。

 

“那当然是带小夜雨出去散心啦,对不对?”来店里取货的贵族先生提议道,“你每天让小夜雨一个人关在家里多不好,这个年纪的孩子正应该多出去走走。”

他这次订的货是一批会自行转动的地球仪,此时正在验货,一个个地球仪以同样的速度缓缓转着,露出不同的面貌。

“我哪有你们这么闲啊,”索克愁苦地说,“要是我有钱,我早就带夜雨离开这里去周游世界了。”

“周游世界?好啊好啊!”

夜雨闻言,原本黯淡的眼神立刻亮了起来。

“你不带,让小夜雨自己出去啊,或者你不放心就让我带他去玩……”贵族继续提议。

“算了吧,那我更不放心了。”

“所以你就让小夜雨自己出去玩玩吧,”贵族看到夜雨确实很想出去散心,便推波助澜,“你是没看到,小夜雨那天突然拔出剑来,啪嚓!一个人把一群青之国武士打得四散奔逃。所以你根本没必要不放心的。”

他边说边向小夜雨比了个胜利的手势,之前他们兄妹的噩梦被夜雨驱除,他还没有得到机会好好报答呢。

夜雨却没有闲工夫看贵族这边,而是用期待的眼神紧盯着索克。

索克被盯得不知所措:“小夜雨真想去外面吗?”

“索克殿下,”夜雨小声说,“我来蓝之国除了来找你,还有一个愿望就是领略这里比青之国进步的地方。再说了,我要在这里长期生活,就应该多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嘛。”

话说到这份上,索克也不好阻拦,只好嘱咐那位贵族:“你给我看好夜雨,要是他少了一根头发,你就等着看吧。”

“可怕的护妻狂魔——呜哇——”

 

由此,夜雨每天效率极高地忙完家务活,就得以出门去玩。

他每天都会在索克回家之前先回到家里准备晚饭,所以索克也并没有什么好不放心的。

重要的是,来蓝之国这么久,夜雨终于有机会好好地了解这个国家了。

季节轮回更替,夏天悄悄地开始入秋,没有明显变凉,但每个早晨都晴朗而清爽。在街上没有那么多人时,教堂的钟声传得很远,远到大海的波浪随之舞动。

晒得发白的道路与鲜嫩的草坪鲜明分割,公园里不时传出嬉闹的童声。挤满了艺术的精灵的西洋建筑,安静地卧在秋阳里,地平线上的天空,是一整片祥和的蔚蓝色。

偶尔落在路旁的几只雀鸟,像是零星的枯叶。

夜雨站在海港的酒神像下方,酒神此刻的面容也像带了一丝刚醒来的慵懒,环绕的葡萄藤似乎随时都会坠落下来。

那片浩瀚无际的大海,延伸到了夜雨看不到的地方。

即使将思念用风筝放飞出去,也传达不到那里。

就在夜雨眺望着东方的时候,一只热气球从海平面的下方升了起来。

它在空中。

夜雨有些不可思议地仰望着它,那不是云朵,也不是鸟儿,可它会飞,而且飞得那么悠闲自在。

就好像可以到达世界上的任何地方。

 

这个时代的世界,已经不再是各地隔绝的古老模样了。

西洋人的船只穿越了海洋,在彼岸进行商业贸易,看似繁荣和谐的表象背后隐忧无穷。青之国的老国王不勤于国务,但他的孩子,有着蓝之国血统的夜雨和身为太子的弟弟流云,都看得非常清楚。

——蓝之国有着比青之国先进的机械和技术,一旦他们不再满足于商业交流的微薄利润,转而发起战争的话,青之国必将朝不保夕。

青之国曾有千年辉煌,但在近代已是停滞不前,走向衰落,大厦将倾,人们思想保守落后,尤其是达官贵人,只顾自己的私利,对国计民生的危机置若罔闻。

固然婚约是夜雨十二年的牵挂,但在这之前,他必须记得自己此行是为了学习蓝之国的先进之处,以此报效国家。如今虽然他已不能再回国,但这只信鸽说明他还能与弟弟保持联系。

索克并非真正的王太子,但却有着王太子的身份,而夜雨没有作为王太子的名分,身体里却涌动着身为王太子的血液。

所以,夜雨无法真正告别自己的国家。

虽然这些天来目睹了炼金术士的生活,但夜雨心中始终以为这不过等同于青之国的方士、道人,不能与工业技术同日而语。所以热气球的出现,让夜雨觉得自己找到了需要的东西。

于是他跑向了热气球降落的方向。

 

这一天,索克萨尔到工厂收购一批原料,在工厂的一座铁塔下,看见了夜雨束发用的一条带子,上面绣着一只活灵活现的七彩鹦鹉。

他心里一阵突突地跳,抬起头的时候,看见夜雨正高高立在塔间,按着被风吹散的发丝,同样局促不安地望着自己。

 

❀TBC❀

 

护妻狂魔上线❤

一个热气球引发的血案❤


-发布时间:2016.08.10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