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黄少生贺】【索夜/喻黄无差】向远方的你 03话

遠く君へ~エルメスと花嫁~

*完全架空,奇幻文,因为世界观问题采用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的名字,性格等设定随喻黄。

*强行年龄差设定,国风和风欧风混搭,有雷,慎入。

*喻黄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03 薄い青の空の色(淡薄青蓝的天空之色)

 

「对不起,妈妈不能再留在这个家了。」

王太子怎么也不会忘记,母亲被迫放开了牵着自己的手,被驱逐出蓝之国的那个冬天。

「妈妈!妈妈!——叔叔,快帮我拦住妈妈啊!」

十年前,他的父亲病故,母亲并不是王室指定的王后人选,只是一个被认为是巫婆的民间女性。

「啪!」

「你是这个国家的国王继承人,那种女人不能当你的母亲,懂了吗?」

「我不懂,我不明白,完全不明白!」

「啪!」

私生子成了唯一合法的王位继承人,于是他当然不能有一个卑贱的母亲。王太子向自己的叔叔——摄政王苦苦哀求,只换来一顿顿毒打,和严苛残忍的王族教育。

索克萨尔是母亲的姓,出走的王太子一路寻找,终于发现了这间名为索克萨尔的炼金工坊。不管是真与母亲有关也好,仅仅是重名也好,他相信了命运的指引,留在这里做了一名学徒工。很快他展现出惊人的天赋,被无儿无女的老板·老索克萨尔收作义子,继承了炼金工坊,以及“索克萨尔”这个象征着最优秀的术士的名字。

在世人眼里,炼金术士是可以点石成金的魔法师,应该很有钱才对。偏偏老板视金钱如粪土,一方面开设炼金术学校慷慨解囊收留了很多流浪儿,一方面还喜欢游山玩水,对美酒和美女出手都很阔绰。

简直入不敷出。

 

那位想要带走夜雨的贵族是炼金工坊的常客,得罪他对索克没有任何好处。

“滚开,夜雨——是我的人!”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索克萨尔没有考虑那么多。

他不是容易情绪化的人,往往像个完美的机械,不流露真情实感,任何行动都不紧不慢,从容地取舍利弊,似乎连心跳的频率都一成不变。

可听到那贵族把夜雨当作商品一样出言不逊的话语,索克好像从机械模式里活了过来,那阴戾的样子像法杖上的双蛇,叫人看都不敢多看。

贵族打着哈哈说是开玩笑的,脚底抹油狼狈而去,门口一只流浪狗冲着他的马车嗷嗷乱吠。

在贵族悻悻离开之后,索克貌似恢复了程式化的理性,转身对夜雨说:“刚才那句话,希望你别放在心上。”

索克意想不到的话吓了夜雨一跳。听见他刻意解释,夜雨反而开心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我很讨厌那个说法,”夜雨握住索克还在打颤的手,“谁是谁的人什么的,听起来像贩卖人口似的。”

“对不起,我不是那样——”

“我知道,”夜雨低垂下头,“被别人那样说,我可能会生气到想杀了他,可是因为是索克殿下说的,哪怕不是真心话我也觉得非常开心。”

索克一时如鲠在喉,无言以对。

门口的狗汪汪叫着扭头走了。

“索克殿下,”夜雨重新抬起头,笑成一个柔软到看不见泪光的弧度,“谢谢你,我真的很开心。”

怦怦作响的心脏无法再自欺欺人。

从这时起,索克就再也说不出让夜雨回青之国的话了。

 

多负担一个人的食宿费用并没让他们落魄成教堂的老鼠,夜雨出身王族,却能把家事打理得井井有条,也或许是从小被伪装成女孩养的缘故。索克不知道他是为什么会被当作公主,但曾经身为王太子,也能体会到夜雨不能言说的苦衷。

个头娇小的夜雨饭量本来就不大,又吃不惯蓝之国的食物,所以每天吃饭的开销并没有增加。索克隔天去农场收了些奶酪回来,想着不能让夜雨总吃干面包,没想到夜雨好奇地咬了一口就五官移位了。

“难道是坏了吗,”索克从夜雨手里截下缺了一小口的奶酪片,三下两下吃完了,露出困惑的表情,“明明很好吃啊,这有什么不能吃的呢?”

“不是……不好吃,”夜雨笑得很勉强,“是……我没有吃过这样的东西,所以不太习惯……”

“也对,青之国没有这个吧,”索克看出夜雨的艰难,“那你不用吃这个了,我会想办法找你爱吃的东西来的。”

那个喜欢东方文化的贵族偏好精致无用的玩意,只要用炼金的失败品去交换青之国的食物就没问题了。

索克正盘算着,夜雨却拿起下一片奶酪,就着长棍面包吃了起来,而且不像小孩子被逼着吃不喜欢的食物那样囫囵吞枣,而是细嚼慢咽地品尝着奶酪的味道。

“喂,夜雨,不喜欢吃的话为什么还……”

夜雨一脸生命到了尽头的表情。

索克觉得他每吃一口奶酪,整个人就苍白一分,这下越来越像瓷娃娃了。

“水……水水水!”

听见夜雨断气般的叫唤,索克连忙去倒了杯开水端过来,手忙脚乱没注意,反应过来时夜雨已经被烫得头顶冒汽了。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索克连忙去换凉水,“你没事吧?”

夜雨连连摆手,喘了几口大气才说得出话来:“不怪你,是我自己没注意……”

“你就怪我好了,”索克看得心疼,“你们东方人,都是这么爱逞强吗?明明不喜欢吃,有必要把它吃完吗?”

谁知夜雨坚定点头:“我要负责照顾索克殿下和大叔的生活起居,所以也要料理蓝之国的食物。既然要做料理,就应该自己先品尝出食物的美味。如果厨师自己都不能吃自己做的菜,又怎么能奢望别人喜欢吃呢?索克殿下这么喜欢奶酪,所以我也要努力让自己喜欢上奶酪!”

喂,这会让人嫉妒奶酪的啊。

索克皱眉听夜雨说完,不由被这份心意所震撼。

“夜雨,为什么要这么执着呢?”

与夜雨相见以来,索克只把他当小孩,纵然出身高贵,气度不凡,也不过是孩童心性,幼稚得可爱。

只是在这一刻,索克才发觉自己对夜雨多了些不安分的感情,甚至连那点觉得对方可爱好玩的心思,也不知不觉成了仰慕。

那不是一个美丽而无生气的陶瓷玩偶。

夜雨有点像神明,比港口的酒神像要近些,却又比大海尽头的天际线更遥远。

 

索克问得模棱两可,夜雨却听得明白。

婚约诞生时,夜雨只有三岁而已,连当时的事都记得半真半假。

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婚约惦念了十二年,多少有点不可想象。

“从十二年前,我就知道索克殿下将来会是我的丈夫。”

夜雨回答得不卑不亢,说到最后两个字也没有一丝忸怩。

“那是约定。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索克殿下,但是在我们东方,遵守约定是比什么都重要的事情,哪怕是性命。”

“但是太突然了,我对夜雨除了小时候的事情一无所知,想必夜雨也是一样吧。”

“那……那样的话,请索克殿下从现在开始重新认识我!也请告诉我你的事情!”

发育期的少年声音偶尔会有些发沙,这提醒着索克,面前的夜雨并非外表般稚嫩,而是一个识大体明事理、达到适婚年龄的对象。

索克萨尔沉默了一会儿,想要找出说服夜雨的理由,却发现他连自己都说服不了。

不安分的部分蠢蠢欲动,就好像再踏出一步,便无法回头。

他最终回答:“约定的事情也不一定正确,夜雨,我希望你能凭着自己的心来选择我,凭着与我相处的感觉来喜欢我,而不是为了遵守婚约留在我身边。”

夜雨声烦抬头望向索克萨尔,突然发现身高差所造成的距离感似乎消失了。

“索克殿下?”

伶牙俐齿的夜雨因为被吻了额头而手足无措。

被一直以来回避着自己的索克亲密地对待,夜雨反倒无所适从。

“我相信,总会有那么一天的。”

索克萨尔微笑着说完,就出门送货去了。

夜雨捂着额头兀自发烫。

“那个,索克殿下,你大概什么时间回来?我想为你做晚餐,你不介意吧?”

“当然不介意,不如说应该由我拜托你吧?我会在晚饭时间回来的。”

“请慢走!一路顺风!”

 

傍晚的天空是薄青色,仿佛与大海融为一体。

因为记着与夜雨之间的约定,索克推掉了朋友的酒会邀请,在天完全黑前返回。

推开门之前,里面传出美妙的歌声。

「海的尽头啊,延伸到何处。」

「一直延续到那个遥远的国度。」

「浮在浪尖的小船」

「摇摇摆摆 随波逐流……」

索克手里抱着的面包袋子险些落在地上。

——那是母亲在他小时候常唱的歌。

为什么夜雨也……?

“索克殿下,欢迎回来!”

夜雨注意到归家的人,欢快地跑来开门,鞠躬行礼。

这种家里有人等待的温暖感觉,对索克来说有些陌生。

桌上的料理菜色丰富,索克坐下品尝,发现味道也十分正宗。

“索克殿下请慢用。我在青之国的时候向蓝之国的厨师学习过一些技巧,学艺不精,让你见笑了。”夜雨不好意思地说。

“怎么会,”索克称赞道,“都是我喜欢的菜,而且家里那些不像样的食材能变成这样的美味也太不可思议了,小夜雨,你一定是用了魔法吧?”

夜雨更加不好意思地连耳根子都红了。

 

❀TBC❀

 

开启虐狗模式❤

喻索克撩完就跑技能点满点❤

田螺姑娘小夜雨❤


-发布时间:2016.08.10  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