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喻黄】00:30-极乐净土【黄少生贺】

*黄少生贺企划【喻黄24h】之00:30担当。

*艺人设定,偏日系,非主流娱乐圈paro。

*长期互相暗恋,十分OOC

*喻黄百年好合❤

 

从事务所离开之后,黄少天一直感觉身后有什么在尾随。

换了从前,黄少天定会如临大敌地甩掉跟踪者,然而在人气江河日下的如今,还有人愿意跟踪自己,倒令他心有戚戚焉。

会是谁呢,就连事务所都极力打压的自己,事业一败涂地,收入只能勉强维持房租的自己,还会被什么人这么执着地窥视着呢。

黄少天回过头,只看到电线杆后面露出的一小片围巾。

这可是夏天,那些偷拍明星的狗仔队和私生饭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伪装得比街上任何人都显得可疑。

黄少天不禁扬起了嘴角,发自内心地觉得这个跟踪狂有点可爱。

然后他推门进了一家酒吧。

 

酒吧的装饰极富特色,隐隐约约有点古风。月色升起时分,红色的灯笼盈盈照在空中,在喝醉的人眼里,像是漂浮的蝴蝶。

与古典风极不相称的金属乐,混合着酒吧里三教九流红男绿女的鼎沸人声。黄少天确信那个STK——说得好听点,应该是自己的仰慕者——也在酒吧里,就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

反正已经过气了,也不用在意形象,不如借这个机会向这位忠实的仰慕者表示一下。

等到台上那个已经声嘶力竭的乐队主唱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这一首,黄少天走上前,接过麦克风的瞬间将一包润喉糖放进了主唱手里。

“各位朋友,各位嘉宾,”黄少天放慢语速,像个政府官员一样地开了口,“今天我们在同一间酒吧小酌,不管是哪路英雄好汉,西方这叫命运,咱们东方,这叫缘分。”

整间不大的酒吧里,所有人都隔着彩色的灯光看过来。

台上的人也用视线扫过每一个人。

“感谢命运,感谢缘分,感谢我们今天还活在这个世上。”

他的气场像块磁石,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有人在窃窃私语地打听他的身份,有人在笑他说着半醉不醉的瞎话,有人鼓掌起哄,而这些嘈杂纷繁的声音,都盖不过他本身的耀眼夺目。

“在这里,我想送给坐在西边靠窗角落里,戴着帽子墨镜把自己围得严严实实像是打算去抢银行的先生一首歌。”

人们的目光转了方向,起哄的声音更加热烈。

被点到的人慌忙拿掉了帽子。

但在黄少天开始唱歌之后,所有的噪音都安静了下来。

——「呐,你若能让皓月刹那失去光芒

我赐吻又何妨

能办到吗?若只做游戏一场

请勿撩我心弦

戏弄难道只意味着荒唐?」

……

 

放下麦克风之后,黄少天点了一瓶杜松子酒,径直走到西窗角,在已经摘掉帽子和围巾的人面前坐下。

“介意我坐这里一起喝一杯吗?”

“当然不,”对方带着歉意的声音从口罩中传出,“我这么拙劣的跟踪技术,让黄少见笑了吧。”

“别介啊,今天你能跟我坐在一块儿喝酒,那是咱们的缘分,你叫我少天就好。不过你怎么还戴着墨镜啊,很怕我看到你的脸吗?没关系,我可不是外貌协会,再说我现在这个样子,有粉丝就不错了,能遇到你我真的很感激。来来来,咱们干一杯!”

黄少天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喝喝喝!你怎么不喝?是不是嫌我唱歌难听倒了你的胃口?”黄少天又给自己倒了杯酒,提高了声音问。

“怎么可能,”透过口罩传来的人声有些模糊,但还是能够辨认,“真的很好听,让我确信了少天没有在演唱会上假唱。”

听人提到这个,黄少天冷笑一声,又给自己灌了一杯酒。

“我告诉你,假唱根本就是事务所为了打压我而下的陷阱。当然那些什么傍大款之类的事情更是子虚乌有。我那个变态的事务所,为了控制不听话的艺人,什么丧尽天良的事都干得出来。诶你是不是不会喝酒啊?行,你不会我帮你喝,来,兄弟,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在下喻文州。”

“嚯,你这人挺有意思,文州是吧……”黄少天有点喝高了,倒酒的时候手都不太利索,半途却猛然清醒了起来,“——喻文州?是我认识的那个喻文州?那个在MV里跳广场舞的喻文州?”

难怪粉丝先生打扮得比偶像先生还像个明星呢。

喻文州可是声优大赏的最佳新人奖获得者,仅凭一部代表作就红透半边天的人气男声优啊。

黄少天懊恼地想,什么时候自己这耳朵退化到连喻文州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

喝得分不清东南西北的他哪里还记得,隔着口罩传出来的声音是会失真的。

 

不管喻文州跳舞是不是真的像广场舞大妈,至少他的肢体协调性足够他一个人把三杯倒的黄少天安全背回家。

“再来!走一个!”

黄少天在路上还在喊。

“少天,你家在哪里?”

“我家?……不知道,好像就在这附近。”

“那去我家好不好?我家也在这一片。”

黄少天没有回话,大概是睡着了。

喻文州就真把他背回了自己家,放在了客厅沙发上,然后去厨房烧开水泡解酒茶。家里的空调一直奢侈地开着,把黄少天冻得打了个哆嗦醒了过来。

“你去哪儿?你打算把我这个醉鬼一个人丢掉吗?”

听到黄少天喊,喻文州连忙跑过去待命。

“我去给你烧点水。”他解释道。

黄少天半眯着眼睛看了他好一会儿,慢慢地完全睁开了。

“你谁啊,大夏天的戴口罩,难道我是病毒吗?还是什么化学品?”

喻文州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去掉挡脸的装备。他刚要摘下口罩,黄少天抬起一只手伸到他耳后,灵巧地挑开了口罩的系带,顺手碰掉了墨镜。

那只手一定被保养得很好,喻文州盯着它想,简直比在荧幕上看见的还好看的手,像是雕刻的艺术品。

艺术品贴在了他的鬓角。

“……真的是你啊。”

没头没尾地,黄少天这么说道。喻文州想起,原来他和黄少天一起喝了酒,却还没让黄少天看见他的脸。

似乎很不礼貌。

“对不起,”喻文州对在意的事情是一定会道歉的,“因为不想被记者发现才——”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无用的解释的确不必多说,黄少天干脆地打断了他,醉醺醺的眼神显得有点脆弱,又有点魅惑。

“你问吧。”喻文州尽量冷静地回答。被黄少天的手碰到的脸侧有明显的热度,这时候平复加快的心跳就已经很考验他的定力了。

“我说你啊,”黄少天像个撒娇的孩子一样,勾着喻文州的后颈,把脸凑近了些,让彼此的呼吸都清晰可闻,“为什么会成为声优呢?”

“因为喜欢。”

“喜欢什么?”

“喜欢这份工作,喜欢动画……和游戏,之类的。”

“还真是……中规中矩的大众化回答啊。喜欢的心情是最容易消磨殆尽的,仅凭着这种半吊子的心意得到新人奖的家伙真是叫人嫉妒啊。你不过是碰巧接到了好的作品和角色罢了。”

虽然说着恶意满满的话,黄少天的表情看上去快要哭了。

或许是不想让黄少天露出这样的表情,或许是被这样的气氛所迷惑,或许仅仅只是憋不住心里话,喻文州说道:“至少我喜欢少天的心情,绝不是什么半吊子的心意。”

“什么?”

黄少天有些呆滞地眨了眨眼睛。

“我喜欢你,”喻文州说,“我看的第一部动画是你配的《Swordfish》,当时我就爱上了你的声音,立志要成为声优。后来知道你并不是职业声优,尽管我不追星也还是像个狂热粉一样关注你的近况,找到了你所有的作品,在网上像个小学生一样幼稚地为你辩护。”

“哦,所以我现在是在做梦吗。”黄少天呆怔了半晌,得出了结论。

“少天觉得是做梦的话,我也不介意,”喻文州笑了笑,“毕竟,这个情景对我来说也有点太梦幻了。”

“既然是做梦,那我就不客气了哦。”

“诶?”

像是身处一个崩毁的乐园,缠在后颈的那只手在拉着喻文州堕落,直到两人的嘴唇贴在一起。

那触感真实得不像做梦,却又梦幻得不像现实。

黄少天睡着一样闭上眼睛,平时有点内双看不出来,现在才能看清那么长的睫毛,有点像聊斋里的妖精。

喻文州有点僵住,一动也不敢动了。

厨房里传来了水壶断电的声音。似乎被意外的响动吓到,黄少天猛地睁开眼睛,整个人都缩了回去。

“那个,我去给你泡杯醒酒茶。”

喻文州松了口气,感到沸腾的开水总算冷却下来,准备从脖子上摘掉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反手抓住了他。

“这是我的梦吧,应该听我的。”他说话的声音并不像一个喝醉的人。

“什么?”喻文州抽不开手,有些紧张地问。

“我说你啊,”黄少天挑着眼角,“就连在我的梦里都不愿意拥抱我一下吗?我现在觉得很冷诶,就像在黑暗里,连要祈求什么都想不起来。你不能……抱抱我吗?”

“少天,”喻文州勉强维持着冷静,“你是……喜欢我吗?”

“还有必要问吗?就连做梦都想要见到的人,对我来说只有你喻文州了。”

黄少天的回答没有一丝犹豫,一双流光溢彩的眸子紧紧地纠缠着喻文州的视线。

即使是他眼尾细微的红晕,唇边踌躇的气息,也让喻文州的生命在一瞬间被点亮了,被持续加热的开水咕嘟咕嘟变成了蒸汽。

一边是发酵的高温,另一边的黄少天却絮絮说着好冷,借着醉意四肢并用地攀上唯一的热源。

沉溺于幻梦的快乐喜悦,如阵阵暖流游弋在每一寸肌肤,回忆起来的那个祈愿是,在狂风骤雨中飘摇的爱,在此觉醒,永不止息。

 

从荒唐的春梦里醒来的时候,黄少天觉得头很痛。

他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陌生的天花板。

他揉了揉眼睛,这的确是陌生的天花板,当然还有陌生的床,房间除了格局没有一点像自己家。

他坐直身子,感到一阵难以启齿的酸痛。

身上松松垮垮的大半号睡衣证实了昨晚的一切并非梦境。

虽然有些细节记不清楚,但黄少天确切地记得是自己主动勾引喻文州的。

他当然没有后悔,但是害羞和尴尬的情绪害得一向开朗大方的黄少天都不知所措了。还好没有一醒来就看见喻文州,黄少天蹑手蹑脚地溜下床,在客厅里听见了厨房里有人忙活的声音,连忙趁机逃出了喻文州家的大门。

没想到刚一开门,黄少天就傻了眼。

——对面的不是自己家门吗?!

本以为之后断绝往来就能避免尴尬,这下好了,抬头不见低头见,原来对门新搬来的邻居就是喻文州。

黄少天生无可恋。

 

不过事情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糟糕。声优的工作很忙,每天早出晚归,而黄少天因为处在事业低谷期,就连三级片大烂片都没人找他拍,更没有什么机会出新歌,不会在出门时遇到喻文州。他这几个月除了刚拍完的一档公益性质的真人秀,加上在一个亲子幽默大赛上担任评委,就没有做任何工作。事务所还是很给面子,先打压他给了个下马威,然后通过给他接这些积极向上的节目来挽回他的公众形象。

黄少天倒也没有多沮丧,他乐得清闲,整天在家看漫画。

过几天就是他的最后一次工作——动画《Swordfish》剧场版的配音。

剧场版的录制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所以他需要像喻文州一样早出晚归。

已经摸清了喻文州出门时间的黄少天觉得,只要自己提早半个小时出门,就绝对不会碰上。

 

说是最后一次工作,是因为黄少天打算录完这期剧场版就与事务所解约。赔掉违约金之后,他大概就负担不起这个小区高昂的房租了。不过这样也好,黄少天本来就已经不想待在这里了。

小时候黄少天因为擅长说话,被父母送进了儿童剧团,后来被星探发现,十五岁作为偶像出道,此后曾经大红过一段时间。在他出道的同一时期,在全国最大的漫画杂志上连载的经典漫画《Swordfish》第一部动画化,制作组找上他来出演主角。

很快黄少天就发现,舞台的表演和镜头前的出演是完全不同的,他在电视剧中演绎的配角往往获得好评,而在担纲主角时,就被评价作为男主气场撑不起一部剧,甚至收视率也不保。回到舞台对他来说几乎是不可能了,但是声优这边的工作却让他感到得心应手,经历过初期的棒读之后,就连被称为初代声优的老前辈们也对他的天赋赞赏有加,同一个剧团出身的老前辈魏琛评价他是新生代中难得的表演有纵深的声优。

动画和游戏也是黄少天非常钟情的领域,可事务所对他的控制非常严格,不仅不允许他接其他声优工作,甚至连《Sf》的宣传EVENT也极少让他出席。二百多集的第一部《Sf》完结后,黄少天只在一部著名导演的动画电影里跑了个龙套,尽管那个龙套的表演被赞是甩了主役的新人声优几条街,那也只是个龙套。

当然,那个被甩了几条街的主役就是喻文州。

因为热爱着声优工作,黄少天偷偷用假名在外面参加了一些动画的试音会。事务所发现之后,就开始打压他了,各种各样的屎盆子都往他脑门儿上扣。本是自己违约在先,黄少天是打算忍气吞声接受惩罚的。大不了忍到合约到期,他不再续约,改行当声优就皆大欢喜了。

想不到为了挽回形象继续帮老板圈钱自己就得被迫去参加那些公益性质的节目。在节目中,黄少天到了一个民营的特殊学校,帮助那些有自闭症或是智力障碍的孩子,的确得到了媒体的好评,拍摄的那所学校也获得了不少捐助。可那些孩子本来就不应该被暴露在镜头下,而参加真人秀的明星与那些孩子又已经相处了一段时间,突然的离别对于孩子们更是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为了自私的目的把痛苦转嫁给原本就很不幸的孩子,这样的做法让黄少天感到忍无可忍,也对自己的偶像工作彻底地感到失望。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喜欢的工作——《Sf》剧场版的配音还没有结束,黄少天早就提出解约了。

 

虽然支付违约金之后,黄少天应该就会一贫如洗,搞不好还有可能负债,但是到了录制剧场版的这天,他却心情大好,兴奋得比往常早起了几个小时。

到达录制现场时,其他的声优都还没有就位,身为主役的黄少天就先坐到了中间的位置。

虽然并非专业声优,但黄少天的资历还是足够老的,在他之后每个走进录音棚的声优都必须向他鞠躬致意。

“黄少天前辈你好!”

“黄少早!”

“少天前辈早上好!”

提早到达的后辈陆续进场,很快老前辈魏琛也出现了,这次换黄少天起身一百二十度鞠躬:“您好,老……”

“魏前辈早上好,我是蓝雨production事务所的喻文州,请多关照。”

熟悉的声音抢先问候了魏琛。

黄少天下意识地后退一步,用台本挡住脸。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黄少天来之前把台本过了好几遍,偏偏忘了读CAST表,喻文州在剧场版也有出演,而且不是普通的角色,是最终大反派啊。

这么重要的事情居然忘了。

更糟的是,魏琛注意到了黄少天。

“小鬼,你退回去什么意思,需要老夫向你鞠躬吗?”

“不,怎么可能让您老来鞠躬呢,”黄少天只好走上前,尽量跟喻文州隔了些距离,“前辈早。”

魏琛相当有范儿地点头致意。

没想到喻文州也立刻转过身来:“少天,早上好。”

黄少天咳了一声,回到自己座位去了。录音室里的构造三面是墙,各有一排椅子,一面是玻璃和屏幕,有四个立式话筒。身为主役的黄少天当然坐在话筒的对面最中间,魏琛坐在他右边,左边的空位还没有人敢坐。

喻文州环顾四周,黄少天在心里祈祷他识相点不要坐到自己旁边,但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虽然这点小事不会影响黄少天配音的专业水平,但是当一天的事情忙完,准备收工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没有成功溜走。

在写着“RECORDING”的灯熄灭的瞬间,喻文州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腕。

“待会儿我想请你吃晚饭,可以吗?”

直接拒绝当然不行,但是一时要接受邀请也做不到。黄少天试图抽回手,无奈被握得很紧,徒劳无功。

“我可以理解为,你这是在强迫我跟你去吃晚饭吗?当红人气声优做出这种事情,真是令我刮目相看啊。”

嘴炮攻击显然对喻文州无效。喻文州微微一笑,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少天不愿意的话,我放手就是了。不过,我真的很想跟你好好谈谈。”

“我也不是不打算跟你谈,”黄少天回答,“但是如你所见,现在的我没有面对你的自信,也没做好跟你谈的准备。我今天完全忘记了会跟你在同一个现场录音,是因为这一点我才会穿得随随便便就来了,如果要跟你这种每天西装革履的绅士一起吃晚饭,我这样实在不合适。”

“我完全能理解你的心情,”喻文州认真地说,“那么我就只邀请你吃饭,上次的事我们暂时不提,等到少天做好心理准备再说,这样可以吗?而且我不认为随意的穿着对于少天的魅力有任何减分。”

这一记直球撩得黄少天防不胜防。

“好吧,”都是要失业的人了,多坑别人一顿晚饭没什么不好,黄少天给自己找了这么个借口,“就当是普通的约会好了,不过这次我可不会喝酒了啊。”

 

“所以,少天你已经决定要和事务所解约了吗?”

喻文州一边把剥好的蟹肉放到黄少天盘子里,一边问。

黄少天顾不上吃,灌了一口柠檬水继续说:“决定了。我再也不想待在这个圈子里了。偶像这份工作,我其实是很热爱的,给人带来梦想和希望,我觉得我做的正是这样的事情。可是现在我自己都没有梦想和希望了,我还怎么传达正能量呢?作为偶像我已经没前途了,虽然长相说得过去,但是肯定比不上后辈的周泽楷吧?演技已经被批评得连三级片都不找我了,在镜头前总是不知所措。唱歌好像还行,但是我这种没有能力自己创作歌曲的歌手肯定混不长久啊。我现在更想去做声优,这是我从前认为最难的职业,要用声音赋予角色生命,但它也是让我最快乐的职业,我们生活在这么现实又丑恶的时代里,但是动画总是让我一次又一次重新相信了梦幻和美好。所以我决定了。”

“很奇妙呢,”喻文州笑道,“听你这么说,我对我的工作也更加热爱了呢。不过,少天离开事务所之后,还能维持日常生活的开销吗?”

“这也是我现在最大的烦恼,”黄少天说,“我就快要过生日了,你知道吗?”

喻文州点点头:“当然,作为粉丝最基本的修养就是知道偶像的生日。”

“生日的那天,爸爸妈妈就要进城来看我。我真不想让他们看见我这么落魄的样子,可是又不知道短时期内能不能接到声优的工作。就算魏琛前辈欣赏我的演技,我也不是专业声优,你刚才不是说你过不久还要去试音吗,就连你都有可能在参加试音之后被人说‘很遗憾喻文州先生,你没有通过’,我又怎么能保证接得到新角色呢?”

“一定能做到的,”喻文州说,“别忘了我可是你的头号粉丝啊,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追随你的。”

“谢谢你,”黄少天觉得自己一直把喻文州当垃圾桶好像不对,便笑了起来,改变了话题的方向,“其实要说的话,我是你的粉丝才对吧,你的声音真的非常好听,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特能苏。而且在配音现场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那时候就觉得你真是跟别人不一样,对待工作不光比别人十倍百倍的认真,而且确实把认真的力气花在了值得认真的地方。怎么说呢……就是看起来像个资质平平努力奋斗的成功案例,但实际上是个天才吧。”

“怎么觉得这样的约会有点拘谨呢,”喻文州看看黄少天盘子里并没怎么动的菜,“我承认听到少天的表扬很开心,但是感觉就像是在平时的节目里,因为话题走向不对所以抛出别的话题来救场一样。以前大家总是说少天是专注救场三十年呢。”

“胡说,”黄少天怒目圆睁,“我还没有三十岁呢!虽然也没差几年了……马上又要老一岁。”

“只是夸张的说法,”喻文州笑道,“因为少天在节目里从来不强行插话,但是反应又很快,一直在努力控场,轮到的时候从不会冷场嘛。”

“那不是因为我话多吗?”

“怎么会。”

 

“真是奇妙啊,”吃饱喝足之后,走在餐馆外面的小路上,黄少天看着夏夜的星空说,“明明之前我们见面的机会很少。”

“嗯。”喻文州表示同意。

“我真的很想去现场看有你出席的EVENT啊,”黄少天抱怨道,“还有握手会什么的。”

“我也一样,”喻文州接过话头,“可惜工作都太忙了,没有时间。不过现在想想,过去一直以粉丝的身份注视着对方的这种经历,很戏剧化,又很浪漫啊。”

“偏偏在我一点都不想看到你的时候,你倒是砰地一下出现在我面前了。”

“砰地一下那是被砸到脑袋了吗?”

“不如说是心脏被重击了一下——哎呀我靠,这是哪部剧的台词来着,太酸了。”

“但是这听起来也很像天降系的感觉吧?这不对,我觉得以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年龄来算,勉强还够得上青梅竹马的尾巴。”

“胡说,”没见过几面算什么青梅竹马,黄少天不屑地想道,“不过说真的,虽然是我说不想谈上次的事的,但是那时候我喝醉了没听清楚,现在好想再听你说一遍——”

“我喜欢你。”

晚间的风也是温热的。

“好巧啊,我也是呢,”黄少天满意地伸出右手,“请跟我交往吧。”

喻文州条件反射地伸出手去握了握,然后反应过来:“怎么像谈生意一样。”

“就是谈生意,”黄少天的神情活像小狮子,“把你自己卖给我好了,天降系的青梅竹马先生。”

“少天已经没有钱了,拿什么来买呢?”

“我才不是那种拿钱收买人的庸俗之辈,当然是用我心中一片赤诚来买呀。”

“成交,”喻文州对这个价码也很满意,“天色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黄少天整个人一个激灵。

开什么玩笑,就算暂时可以正常交往,也不能让喻文州知道他们就住对门啊。

“不行不行!才第一次约会就送别人回家,你不觉得太心急了吗!哦对了你那套睡衣我已经洗好了,下次见面我会带来给你的!”

黄少天坚持自己回家,并且绕着远路走了很久才回去。不过他心里并不是很有自信能瞒天过海,因为之前大概就是因为回家方向路线一致才被喻文州看到并跟踪的。

他收到喻文州发来的安全到家的短信后才敢回到自己的租屋。

 

之后喻文州还是每天都很忙,黄少天也报名了一场试音会,正在紧张准备之中。

两人再次见面就是在试音会的现场了。

“文州!哎呀抱歉,你的睡衣我忘记拿来了……总之之前的事都谢谢你了。”

“该说抱歉的是我吧,而且少天也不知道会在这里见面呀。”

两人结伴走进了一栋看上去很破旧的办公楼,虽然外观不尽人意,内部的陈设还不至于太令人失望。

这个试音会的作品很对黄少天的胃口,是一个类似偶像番的企划,除了TV动画,还打算办演唱会和出手游,因此试音不仅看声音条件,还要看声优的唱跳能力。企划的背景有着浓厚的宗教底蕴和古风,名字是【极乐净土Sukhavati】,因为所有角色都是美型的男性,所以有卖腐的倾向。

整个感觉都很合适。

黄少天试音的角色也像是为他量身打造,设定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话多。

因为Sukhavati的成员都是从佛教传说中的极乐世界意外来到人间的,所以台词中会有大量的梵文、藏文词语。黄少天曾经在西藏拍过戏,还与那里的活佛相谈甚欢,自然对这个其他应征者感到苦手的地方胸有成竹。

黄少天应征的角色是团队中最开朗的一个,总是充满乐观和善意。

“虽然这边天气很热,但是只要保持内心的安宁和平静就不会觉得难以忍受了呢。就像adiptagara一样:尘世就是一座着火的宅子,唯有六根清净,方能脱离苦海。我们不用六根清净,只要心里没有烦恼,就不会觉得热了——哎呀渴死了快给我点水!”

这个角色也有轻浮自恋和玩世不恭的一面。

“你是在看我吗?小心哦,一旦陷入其中会无法自拔的哦~来吧,今宵的景色很美不是么?想要寻欢作乐的话,就来抓住我的手吧~”

及时行乐的家伙。

“再美的花儿总有凋零衰谢的一天,为什么不在那之前纵情享受呢?人类啊,明明知道自己会死,今天活着是为了什么呢?如果活着的时候都不快乐,追求那死后的快乐又有什么意义呢?就连我这个来自极乐净土的人,都不知道所谓的极乐世界在什么地方呢。”

为朋友两肋插刀。

“好好想想吧,我做到这种地步是为了什么?我帮助你不是因为觉得你可怜,是因为看到你消沉的样子会让我觉得难受,所以你不用考虑我的想法,只要有什么需要尽管来麻烦我,总之不要在这种时候放弃,别忘了不只是你在依赖着大家,大家也同样依赖着你!”

几大段台词念下来,黄少天喘都没喘。

本色出演这种事情,听起来好像很简单,可实际上要通过不同层次的声音来展现自己丰富的个性也不是谁都能做得到的。

负责选角的几位监督互相点了点头,然后询问道:“你会唱吉原哀歌吗?”

“啥?”

“试试看用这个角色的调调来唱吧。”

——「内心 本只愿为 一人绽放

命运 却将咱的自由 掠夺

将齿轮缓缓转动

虚伪不堪的恋爱

心知肚明却仍拥我入怀

床笫之间逢场作戏 心头不禁难忍悲戚

吉原花街 今日有雨

这位大人 你能否就这样

将我买下呢

夹杂在纷纷绽放的雨伞之中

浑身湿透的我 不就像雨一样吗」

……

以熊孩子的画风唱完小黄歌之后黄少天又被要求用极快的速度说绕口令。

折腾完回家的时候,黄少天问喻文州:“怎么样,你的角色拿下了吗?”

“现在问还有点太早吧,至少要等三天才会有正式的通知。”

“三天啊……那时候我生日就到了,真希望能拿到这份工作作为礼物啊。虽然说看这个试音场地的情况,企划的预算好像不太够的样子……但是那些来应征的人,实力都意外地强劲呢。未来或许会大获成功吧。”

“谁知道呢,”喻文州笑道,“跟少天应征同一个角色的声优里,有一个实力很不错的后辈,曾经跟我同一间事务所,后来跳槽了。对于这个角色来说,他也可以称得上是本色出演呢。”

“真的吗?”黄少天紧张起来,“那会不会把我比下去啊?”

喻文州想了想:“应该不会,他说绕口令比不上少天。”

“那是,”黄少天放心下来,“你会说吗?在一秒钟之内说完‘桃も李も桃のうち’?”

喻文州摇摇头,保持微笑。

正在这时,不远处有人议论起来。

“就是那个黄少天啦,那个过气明星,居然跑来应征诶!哪个企划会录用这种人啊,明明不是专业声优,他以为声优是什么啊,偶像做不下去就想做偶像声优吗?”

“他应征的角色,听说是那个台词最多的,真是外行人,难道他以为台词越多工资越高吗?还是以为台词多就是主角了?听说他之前配过Sf的主角,是不是习惯了演主角,根本不知道配角应该怎么演啊?”

黄少天越听越气,正要冲过去把议论的人骂一顿,却被喻文州拉住了。

“没必要跟这种人一般见识。”喻文州压低声音说。

没想到议论的人又转移了话题:“还有那个得了新人奖的喻文州,我最看不惯这种碰巧遇到好角色一炮而红的家伙,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吧?”

“他那个声线从根本上来说就不适合配少年角色,配大叔型的主角固然很好,但是有多少动画会用大叔型的角色作为主角呢?”

“是啊,肯定红不了多久也会过气了,现在的声优界新人辈出,经久不衰的可没有几个。”

这下黄少天实在按捺不住怒气,高声向那边喊道:“你们几个,放屁的声音是不是太大了一点啊?而且还放了这么多屁,连环屁呐?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吧?明明厕所就在旁边怎么看不见是吗?哪个企划会录用这种人啊?自己放的屁自己闻不到臭味是吧?”他还想继续骂下去,但被喻文州拦住了。

“你们几个的名字和选送单位我都记得,”喻文州温文尔雅地说,“对前辈不尊重的新人,没资格留在声优界。”

几个乱发议论的新人吓坏了,忙不迭地鞠躬:“前辈,你们一定是听错了,我们什么都没说……”

“滚,”黄少天指着厕所的门,“给我滚!”

“少天,你别放在心上,”喻文州安慰道,“像这种没素质的新人,现在确实有很多。不过你可以来我们事务所,我们那里的培训和审查制度很严格,所以被留下来的人无论专业还是人品都无可挑剔。另外,我们也不会因为你不是专业出身而有所偏见。”

黄少天想了想:“我要是会把这种事放在心上,早就被那帮喷子一人一口唾沫淹死了。你待会儿应该还要去事务所取台本吧?到时候帮我填一份简历带过去可以吗?”

“少天不亲自去吗?魏琛前辈说挺想见见你的。”

“我吗……”黄少天因为怕喻文州又提出送自己回家,就随便扯了个谎,“我下午有点私事所以不能去了。真是抱歉,自己的事还要麻烦你,我这个偶像真是太不称职了。”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过了三天,喻文州总算等到了试音会的结果。因为那天是黄少天的生日,喻文州还特意请了一天假。

“文州啊,”魏琛打来电话说,“恭喜通过试音。虽然这个企划没什么预算,但我看得出来它很有前途。”

“谢谢前辈。少天呢?他应该也通过了吧?”喻文州提着蛋糕进了电梯。

“当然,那小鬼可是老夫钦定的天才,”魏琛语气里不无自豪,“你让他带着档案亲自到事务所来一趟吧。不过我很意外,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我记得以前没什么交集的啊。监督跟我说,看你们关系这么好,突然想到要把你们俩的角色捆绑销售,发展得好的话还有可能单独再作为一个组合。”

“所以就是要表现得暧昧些吧,”喻文州会意地笑道,“我明白了。如果近期有什么耽美向作品的话也欢迎来找我们。”

“这种事情你自己去问经纪人,老夫只负责通知。”

“了解,所以这件事应该还没跟少天说吧?既然这样就请让我去跟他说吧,算是我借花献佛送他一个生日惊喜了。”

“小鬼过生日啊,”魏琛年纪比较大,平时对这些事情不太关心,“那我明天请他喝酒。”

“前辈,明天生日就过了吧……”

喻文州边说着边走出电梯。

他看见对面的房门虚掩着,里面传出争吵的声音。

喻文州走了过去。

“我还没有找到住的地方,您行行好,让我多住几天好吗?”

“你这人有没有一点契约精神啊?合同白纸黑字写着,你拖欠房租,我有权强制解除合同,现在,立刻给我卷铺盖走人!”

“我明天就走,明天,可以吗?今天真的不行,我父母要来……”

“现在的年轻人啊,就知道欺上瞒下,明明交不起房租,还要骗父母,不管家里要钱特有骨气是不是?”

“我找他们要钱他们也没钱……”

“现在这个社会,天大地大,银子最大,你没钱,我凭什么管你?”

“好歹也讲点人情吧?这房子你现在又不急用……”

“我怎么不急用?外面有钱租这房子的人多的是!我晚租给别人一天,就得损失几百块钱!”

“你这房租是按天算的啊?又不是住酒店!”

“你拖欠房租还有理了?”

“我没理,你也不能不讲理吧?而且我很快就会找到新工作了,马上也会有工资交房租的!”

喻文州站在门口听了听,觉得有些哭笑不得。黄少天骂人再厉害,在房东面前也是弱势群体,他就是能骂出花来,那冷酷财迷的房东照样会把他赶出去。

“抱歉打扰一下,”喻文州用蛋糕盒的边角碰了碰大门,“少天,你把行李收拾一下,搬到我这里来吧,合租的话,我们的经济负担都会减少不是吗?”

黄少天看到出现在门口的人,大惊失色。

“对门的,”房东冷笑一声,“你可要想清楚,这个过气明星可是刚刚失业,现在就是个无业游民,拿什么跟你合租?”

“谁说的,”喻文州用华丽的声线说,“少天,试音会通过了哦。事务所那边也说随时欢迎你。”

“真的吗?”

突然被好消息砸中,黄少天有些措手不及。

“你可以打电话给魏琛前辈确认一下哦,”喻文州晃晃手机笑道,“生日快乐,少天。”

 

在黄少天高兴得忘乎所以的情况下,喻文州很容易就把他骗回自己家了。

财迷房东在喻文州打包了黄少天的行李准备走人时紧张地问:“你是说真的?他真的又要成为大明星了?以后是不是又会有钱啊?”

真是一些愚蠢的问题,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想。

“对不起,”喻文州礼貌地说,“这已经和您没有关系了。”

 

“准备好了的话,我们就去接叔叔阿姨吧?他们在哪里下车?”

摆放好了黄少天的私人物品,喻文州像是要拜见丈母娘一样积极地问。

“这个先不急,”黄少天冷着脸,跷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你说说看,为什么我的快递会在你家里?”

喻文州看到被黄少天找出来的快递盒,面如死灰。

“这个,是我刚搬来的时候送错了的快递……”喻文州不安地解释道,“因为看到了你的名字,就想确认一下你是不是住在对面,然后再找机会还给你的。没想到一直都没找到机会……”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住在对面了?”黄少天斜眼看他。

“是的,”喻文州回答,“之前不去对门找你是怕你尴尬,而且有些事情还是找个合适的时机再说破,少天不也是这么觉得的吗?”

“好吧,反正我也一直没把洗好的睡衣还给你,扯平了,”黄少天总算笑起来,“对了,你拆开那份快递看看。”

“诶?可以吗?”

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看见的是自己的个人专辑,而且是十张。

“虽然你唱歌没有说话好听,MV导演和编舞好像也跟你有仇,但是没办法,我就是想贡献销量嘛,”黄少天摊手,“你看,室友·同僚·喻文州先生,我就是这样挥金如土大手大脚的家伙,跟我合租的话要小心被坑哦。”

“那还确实是要小心呢,”喻文州微微一笑,把快递盒物归原主,“少天不付房租的话,合租就会变成同居了吧?”

“想都别想!”黄少天被反将一军,气呼呼地抱着盒子警惕地说,“以后的房租,我就是砸锅卖铁也会按时付清的!”

“好了好了,”喻文州像哄小孩一样,揉揉黄少天的头顶的乱发,“房租的事以后再说,现在我们先去接叔叔阿姨吧。”

 

❤Fin❤

 

后记:

在酒吧里黄少唱的歌是ecosystem的ラブレター・フロム・何か?

嗯……大概是一首很美的小黄歌(笑)

 

虽然有酒后乱×的情节但并没有写肉(笑)因为本身就没有打算写肉而且二珺写肉并不够污所以就这么隐晦地带过了w

 

二珺是第一次写娱乐圈paro,因为确实不太追星,也不是很了解娱乐圈,如果有什么情节冒犯到各位请不要介意,土下座。

 

关于黄少唱吉原哀歌这个梗……详情请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73434/

可好听了233333那华丽多变语速惊人的声线233333333333333

 

桃も李も桃のうち:桃子和李子都是桃属,日语发音momomomomomomomonouchi,请自行感受一下连续快速说mo不打梗的声优是多么可怕的存在。


感谢阅读!

黄少生快!

喻黄百年好合❤

——二珺

二〇一六年八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