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珺_强身健体,友谊长存。

一个只会写喻黄的过气小白文写手。
绑定绘师@每乙雨 已被安利进直圈 最高の艺术girlです 戳她主页看我爱豆(×。
亲儿砸桓•傲天•巨婴傻白甜•绅士•宿尘&秋•良辰•地主二岁傻儿•精分•枫箫 可搜tag【桓秋】。
I'm戏精本精,请慎入谢谢。

【黄少生贺】【索夜/喻黄无差】向远方的你 01话

遠く君へ~エルメスと花嫁~

*完全架空,奇幻文,因为世界观问题采用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的名字,性格等设定随喻黄。

*强行年龄差设定,国风和风欧风混搭,有雷,慎入。

*喻黄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01 雲の隙間から見えた夕日(在彩云的缝隙间看见的夕阳)

 

那人用法杖撑地,跪倒在裂痕绽开的星霜苍穹之下。

下方海浪拍打着零乱的石堆,翻卷而来的气流并不是海风。蜿蜒的海岸线一直延伸到远处的山脉,不规则的天际线逐渐吞没了山峰。

鲜红的血沿地纹一点点扩散。

视线逐渐模糊,眼睛再也睁不开了。

所以这就是诀别吧。

手里的剑,已经握不住了啊——

 

蒸汽机船停靠在海岸的那一刻,夜雨从噩梦之中苏醒过来。

大船上爆发出阵阵的欢呼声,码头上矗立了三百年的酒神雕像正低头看着蜂拥下船的人们。夜雨曾经无数次梦见过它,那样戴着花环的卷发,裸露上身的造型,对于青之国人来说是有伤风化的,大海西边的蓝之国人却很热衷于将伟大的神塑造成这种形象。

现在面前这一尊雕像是如此的高大,百年风霜都不曾改变酒神优雅温柔的美丽姿态,令来自异国他乡的夜雨也心生崇敬。

在他对着雕像发呆的时候,人群已经把他攘下了船。夜雨紧紧抱着行李箱,四下张望,没有找到带他来的那位大叔。

夜雨并不不习惯人群。他顾不上寻找那位大叔就自己跑进了城市,反正本就打算半途甩掉他,现在走散了不是正好吗。

打开手心,纸条上的字迹已经被海水打湿。那个用蓝之国文字写的地址,是夜雨跨越大海来寻找的地方。

 

蓝之国的一切,对于夜雨来说都显得不太真实。熙来攘往的人是各色的头发和眼睛,那彩色瞳仁宝石般剔透。男士们戴着高高的礼帽,衣服都合体修身,女士们的裙子蓬松又华丽,让人目不暇接,与青之国的宽袍大袖很是不同。

蓝之国的房子高大气派,而且看上去坚固结实,墙壁颜色鲜亮,样式也既漂亮又陌生。走在被房子包围的街道上,夜雨感到自己其实非常渺小。

人们都在很热闹地谈天说地,不像在青之国,除了贸易场所以外,就是各走各路,一言不发。

夜雨察觉周围的人目光毫不掩饰地打量着自己,这也令他紧张万分,心脏突突跳个不停。

确实,陶瓷一样的东方少年,独自一人抱着箱子来到这西方的街道上,不论如何都会引人注目吧。

 

一个正在和身边的人谈论的金发女孩,脸上本来带着笑容,看到夜雨走过来,却立刻拉下脸转身走了。

夜雨拿着纸条四处求助,却无人驻足。

看来这里的人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友好啊。

玫瑰色的夕阳渐渐躲进了云间。真是的,明明在同一个太阳照耀下,为什么青之国和蓝之国的人那么不同呢。

夜雨开始后悔了。

 

一辆四轮马车奔驰而来,夜雨避让不及,小小的身体被撞倒在地,纸条也从手中飞了出去。夜雨抱着箱子想站起来,又被旁边高大的外国人撞倒,纸条也被一只只脚踩过。

嵌着金线的衣服沾上了泥土,这不符合青之国的仪范。

马车和来往的人都是头也不回。

蓝之国的人,真是冷漠无情啊。

夜雨这么想着,看着袖口的污渍,急得快要哭出来。

 

“你还好吗?”

头顶传来青年的声音,夜雨忍着痛向上望去。

“自己起得来吗?”银发青年向夜雨伸出手,微笑时眯起蓝宝石般的双眼。

像是在什么地方见过一样呢。

夜雨摇摇头,自己站了起来。青年拿出一方不算讲究的手帕,帮夜雨揩拭衣服上的脏污,看到面料花色很是华贵,露出了抱歉的神情。

“看你的样子好像还是个小孩子吧,怎么一个人在外面?你要去哪里?有地方住吗?”

对于青年的追问,夜雨连连摇头,回以灿烂的笑容。

青年瞬间怔住,随后恢复了长者的威严:“你听不懂吗?”

夜雨小跑到一边,捡起已经面目全非的纸条,递给热心的青年。

“要不是我,你会被拐走的哦,”青年接过纸条,费力辨认了一番,也没有读出一个地址来,“唔……看来你要找的地方已经找不到了呢。不过我会帮助你的,这期间你到我家作客好吗?如果你不想欠我人情的话,在我家打工就好了。”

这并非慷慨,时下东洋文化正在蓝之国流行,夜雨又很漂亮,哪怕只是待在店里就可以带动生意。

夜雨收起了笑容,一动不动地盯着他,手里紧紧地抱着自己的行李箱。

青年无奈地笑了:“我小看你了,原来你这么不好骗啊。我可不是商人,是个炼金术士,虽然也会卖东西,但我本意只是想帮助你。”他把纸条递给小夜雨,示意上面的字迹真的已经完全看不清了。

夜雨这才勉强相信了他。

“你拿得动这个箱子吗?我帮你提着可以吗?”

夜雨沉思了一会儿,接受了这个提议。青年一手提着箱子,一手牵着夜雨,穿过几条街,到达了一个长廊。

回过头,夜雨发现那座酒神像已经被眼前的建筑物遮住了。

 

“这里就是我的住处,看起来很破,但是什么都不缺的。”

与外面的华丽相比,炼金术士的家显得简陋了些,木地板嘎吱作响,墙壁上有渗水印迹,不过环境整洁。

夜雨走到门口的落地橱窗前,在青之国,玻璃不是这么随处可见,琉璃倒是不少。

透明平整的玻璃犹如清澈的水幕。

他转头,青年点点头表示可以碰那块玻璃。

看到夜雨兴奋地把手掌和脸贴在玻璃上,青年不禁扬起嘴角,如果是冬天就好了,雾气弥漫的玻璃会让这孩子多开心。

“这是我的房间,”青年牵着小夜雨踏上阶梯,“晚上有什么事情,就来这里找我。对面是老爹的房间,老爹出国旅游了,里面的东西随你玩。客房还要往里面走,嗯……虽然有点小,装下你还是没问题。你多大了?有十岁吗?哦,我忘了你也听不懂……”

“我今年十五岁了,”夜雨板着脸说,“非常感谢你的关照,炼金术士先生,你的大恩我记一辈子!”

啊咧?生气了?

不过,问题的关键好像不是这个。

“你懂我们的语言?”

夜雨点点头:“就是认字有点困难。”

一时气氛有些尴尬,青年保持微笑,直到面部肌肉发酸。

“你饿了吧,我去看看有什么吃的。”

“不了不了,”夜雨拉住青年的衬衣一角,“其实我现在有点想……洗个澡什么的。”

“没门,”青年想也没想就拒绝了,“跟你们东洋人不同,我们蓝之国只有贵族才能经常泡澡的。”

夜雨摸了摸自己有点发黏的头发,委屈地不再作声。

这让青年有些不忍。

“好吧,”青年在夜雨面前蹲下来,揉乱那丝绸般的头发,“好在城里还有公共澡堂,不嫌弃的话就跟我一起去吧。”

“不用麻烦你了……”夜雨向后躲闪了一步。

“没事的,我也正好想洗个澡了。”

青年的微笑十分令人安心。

 

说是公共澡堂,池子里也没什么人。青年放心地脱掉衣裤,找了个避嫌的位置下水,招呼小夜雨的时候却发现他正捂着眼睛待在角落里。

“过来,放心,你看起来是个小孩,不会有人介意的。”

夜雨听话地走了过来,但迟迟没有脱的意思。

“我不会乱看的,你相信我。”青年也学着夜雨的样子捂住眼睛。

夜雨这才用小手抓住了腰带,缓慢地解开一个个繁琐的系扣。宽阔的青之国服饰窸窸窣窣,让血气方刚的青年心猿意马。

“是男孩子啊?看你这么漂亮还以为是女孩子呢。”

“不是说好了不看吗?!”

“对不起我不看了……话说回来,东洋的男生都这么害羞吗?”

总算解决了衣服,夜雨小心地背对着青年下了水:“你想多了,我从小在王宫长大,所以会比较介意。”

“王宫?那可真是委屈你了。不过你肯定很喜欢泡澡吧,到这里之后话都变多了。”

“我本来话就多,离家太远很紧张才会憋着不说的,”夜雨说道,“不过现在放松下来了,有点憋不住,你会不会觉得我很烦啊?连我妈都烦我,非要在我名字后面加个烦。”

“不烦,”青年不禁又泛起笑来,“我倒是挺喜欢你的,幸好那张纸上的字看不清了,不然我就要亲手把你送过去了,想想还有点难过。说你像女孩子,你不会生气吧?”

“你要是说不像,我可能还会生气,因为我从小是被母后当公主养的,”夜雨开朗地笑道,“哎呀真抱歉要让你难过了,我还是一定要找到那个人。”

“那个人?”

“嗯嗯,我来这里是要找这个国家的王子,你见过他吗?听说他从王宫离家出走了,还和王室断绝了关系,我非常担心他。”

青年闻言瞪大了眼睛,表情也僵硬了。

“小夜雨……?”

夜雨也一脸难以置信地转过身来面对他:“难道——你就是我要找的——王太子殿下?”

“是我啊,”青年激动地回答,“不过我已经不是王太子了,现在的名字是索克萨尔。”

怎么都忘记了互相介绍姓名呢,索克萨尔想,夜雨看起来,和小时候没有很大变化啊。

“索克……萨尔?太好了,”东方少年的盈盈墨瞳端详了他好一会儿,终于扑上去抱住索克萨尔的脖子,开心的声音里带了哭腔,“索克殿下,夜雨终于找到你了!”

“所以说不是殿下啦……”索克再度笑了起来,轻抚夜雨脑后的头发。

“索克殿下!”夜雨很快又放开了手,转而握成拳头,深吸了一口气,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住索克,“索克殿下,请跟夜雨结婚吧!”

 

❀TBC❀


喻·索克:Excuse me??❤


-发布时间:2016.08.10  00:10-